2004-01-29 15:54:00Squirrel

大學生活

感覺很久很久沒寫日記了,雖然打開了一點都不陌生的WORD,但寫日記的感覺卻很陌生。大學生活很快地過了半年,許多想講的不想講的就讓它過去吧,我懶得打,也懶得去回憶。不過個人一定得記下來這半年來佔我生活最大部分的三樣東西:BBS、WORD、POWER POINT。

還記得入學前我是個BBS超級大生手,沒想到後來連聊MSN都會不自覺地按下ctrl+r。而下兩項就拜我所念的科系之賜,一天到晚交書面報告或者上台做 presentation,期中期末永遠都在這兩個程式中打滾,一小時趕一份報告的功力也在不知不覺中練成啦!明天成績應該全部出來了,目前最高的竟然是社會學,90分,看來我背東西的功力還是比其他阿薩不魯的好一點。。。

方才看了一個台裡頭的些許文章(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rscrystal/),對「人言可畏」這篇的印象頗深,唉呀,我還是回憶了那段不想提起且應該會繼續發展下去的故事,人際啊人際,個人什麼時候才能同那位作者一樣,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想,大學讓我困擾的不是課業愛情與社團,而是人際關係。不是人緣不好,只是有一個人對我有誤會自己就會很不開心,急著去解釋人家也不見得聽得進去,挺無奈的。

偏偏社工就是一個跟人脫不了關係的專業,希望念完四年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畢竟他人的個性與想法我改變不了。哦哦哦,不可以這麼悲觀,不過學習不管別人說還真是門大學問,難哦。

有時候挺懷念高中生活的,大家都是女生,有人說這樣一定會勾心鬥角,不過我說,至少很坦白,不會像大學生一樣什麼都不講,還要費心去猜,累人耶!況且,在那種封閉的學校要想獨善其身也不太可能,不像台北的學校,人那麼多誰理你啊,在這兒雖然學校大,可是活動的地方也不過那幾處,隨隨便便就會記得一個人,包括那個人今天頭髮塞耳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低調點比較好。

下學期應該會很忙吧,服務隊要辦個兒童營,系上要籌備迎新宿營,一樣多到不行的報告,還要去修外系的課,看來我也挺愛找死的。不過忙一點好,這樣才不會想些浪費生命的東西。個人也要更用功,社會福利要念原文書,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以前那些中譯本有的真的翻得很爛,不知所云,看英文還比較懂咧!哦,對了,希望英文老師不要再用學生上台報告的方式上課了,上了幾堂連個屁都沒學到,害我蹺了二分之一以上的課,真是浪費貸款來的錢啊!也希望下學期課少蹺點,不過看看課表好像也沒啥課可以蹺。更希望自己少吃點,這回回台北連樓下阿姨都知道我變胖了,啊啊啊啊啊!不可以吃晚餐和宵夜,不可以吃晚餐和宵夜,不可以吃晚餐和宵夜,不可以吃晚餐和宵夜。。。


圖:上課的地方,教學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