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7:57:36Zukee

鬼佬,大曬啊?

“放蕩”了一個多月,終于令自己正視到目前的花錢方式非常不象自己,可能象電影裏的主角一樣有“購物狂”傾向,不定時就會發作:P

發現這兩個月花了很多很多錢,信用卡的積分數突然飆升幾十點,我不得不強行自己把活期的錢全清出來存進定期裏,就是不讓自己有多餘錢再去花。活期帳上只留下一塊多,認識我的銀行職員也笑道:“你沒錢了!”我說“是啊,花的太多了。”

想到銀行,就會有點頭痛,曾幾何時廣州的各大銀行會天天人滿爲患的?要去銀行辦事除非是對公或持有VIP卡不用等,辦個人業務一定要趕在銀行開門營業前去排隊拿籌,過了9點半後才去的話可能已經排到30多之後了。今天去中國銀行,去的時候已經11點,前面還有20多個在等,等啊等,等到差不多11點45分,還有5個就到我了,看速度很多人等的不耐煩走了,應該能在12點辦完。可這時出問題了,叫到44號,一個中東男子帶著他的中國女翻譯走到櫃檯前開戶,本來這事一會就辦完,而這時進來一個歐洲女人,她拿了一個號在等,可能是拿錯業務類型的號碼,之後才重新拿過張辦私人業務的。那個中東男人和這歐洲女人根本就不認識,居然在他差不多辦完前突然叫這女人過去辦,明眼說瞎話說是大家一起的。

“XXX”坐在銀行等號的那麽多人都知道這兩人互不認識,那個中東男人居然在中國人的地盤搞特殊化讓這歐洲女人插隊,銀行職員也看到居然沒說要這女人排隊,而換著是中國人就一張臭臉+壞口氣的要人拿號排隊。我最看不慣這些崇洋媚外倒自家人臉的人,他們去外國轉一圈回來看看外國的人會不會看到外國人就額外優先的,還不是人人平等,有些還是國人有優先權呢。這歐洲女人很不知廉恥地坐在櫃檯前兌換她的美金,結果應該到號的人沒辦到還要讓著她。

外國人跟中國人也是一樣,以爲只有某些中國人才會插隊,想不到某些外國人也懂這招,穿著斯文,化妝香水全身裝著副懂禮貌的樣子,結果還不是一個臭樣。爲什麽有時候在公交車上會有司機對著老外罵,不是司機沒文化沒素質,而是那時老外真的是太沒譜了,事事以爲自己是外國人不會有人說,上車想給少幾塊錢,擠在車頭擋著上車的人進去,那些司機就不給你面子,以廣州話來説“鬼佬,大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