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00:25:45Zukee

看圖猜年齡

請各位看官猜猜圖片上的這兩位小朋友誰的年齡比較大。

今天與好友Jenny一起出來吹水<注1>,她帶女我擕兒還領著個小安。兩個小朋友在飯後一同在“動漫星城”裏的室内廣場上玩耍。剛大家在餐廳碰面時,兩位小朋友都不熟悉<注2>,當時ATA自己在玩心愛的鉄皮車,我就趁此讓兩個一起玩車來增加熟悉感。ATA這小子,平時在家吱吱咋咋說個不停,到了外面也是卻見了不熟悉的人馬上沉默是金,不出聲不玩,眼睛一直盯著人家。等大家漸漸熟悉了,ATA才開始與人熟絡起來,我看他應該是謹慎加慢熱。

Jenny的女兒Yoyo應該是屬於不慢不熱的,先也是盯了ATA幾分鈡,最後看到他手上的兩部鐵皮車就想拿來玩,於是我叫兒子跟Yoyo玩車,可兒子還是沒進入狀態,邊玩邊不啃聲,而Yoyo在對面興奮地玩。

小孩就是喜歡大夥人一起,兒子見Yoyo喝水吃飯,他也嚷著喝水吃東西,本來他就是個沒飯癮沒喝水癮的人,要他乖乖吃飯喝水難過登天;不過有其他小朋友在,人家做什麽他就喜歡跟著做,反正他要喝水,我恨不得他把水全喝完飯吃光光,快高長大。ATA身體各項達標就是不喜歡吃飯只喜喝奶,一天能喝七袋鮮奶就是不肯吃飯,讓他吃東西除非是非常非常餓肚子才肯吃,不然只吃一兩口會掉頭走人或吃一口吐一口,反而全讓LUCKY吃光受了益,兒子樂於這樣做法,每天吃到第三口肯定會吐,繼然叫LUCKY過來吃他的吐食,把LUCKY養得比以前還要胖還要饞嘴。我看Yoyo,喝水吃東西樣樣乖乖地吃完喝光,我看在眼裏羡慕啊!如果ATA能這樣我們全家人高興得跳舞呢,可Jenny說她女兒身體指標各項都不及格,爲啥?就是她體内不吸收容易瘦,所以我抱Yoyo時不用費力的,因爲她體重比ATA輕很多,根本不用嬰兒車和嬰兒袋,ATA隨著年齡增長加上他高,每次只能用嬰兒車載他出去,不用車就難以帶他,抱他一會兒我會手軟手痠,背他回家後腰骨痛得直不起來,我感嘆Jenny抱著女兒根本不用多費力的,一手就能抱起。

兩個小朋友在等大人吃飽後一起去室内廣場玩,那裏是專門做Show的,廣場上全是用彩燈作裝飾,地板裏、牆壁裏都裝了彩燈,會隨音樂節奏的快慢來換顔色,自然吸引小孩子過來。

兩位小朋友玩久了便熟悉,還很友好地摟著照相,我本來在拍他們友好的情形,可是ATA在後面抱著Yoyo一個用力往地上撲,好像把人家當成LUCKY,害得Yoyo哭聲大起,搞得我連存檔都忘記,結果美好的片段白白丟了。最後我還是照相算了,我邊照邊跟Jenny說,他們的姿勢好像青梅竹馬的初戀情人,弄得Jenny笑個不停。各位看官在看到這張照片時是否有種感覺,他們好像是對小情侶呢?

TATA時間:
1、吹水是廣州新方言,可以是褒義又可以是貶義。褒義泛指談天說地,一班人聚在一起聊天說近況;而貶義是指某些人只說不做,或只會誇誇其談沒有實際行動,天馬行空把真實性說得離譜萬分,我們會稱這種人在吹水。我記得“吹水”是在10年前開始流行開來的,當初是誰發明就不得而知。

2、兩位小朋友今天是第一次見面,之前我和小安已經見過Yoyo,而Jenny她們沒見過ATA,之前我都沒帶兒子出來,因爲那時覺得不好帶很不方便,結果給Jenny“罵”得狗血淋頭,說她一直就想讓兩位小朋友互相認識相個親,我說她還喜歡這種老掉牙的事,他們還小就想搞娃娃親,我兒子可不喜歡呢。有時真受不了Jenny的搞怪思想。
第一夫人 2007-03-29 21:38:01

上次看到Ata 的照片還是小嬰兒~ 現在居然變大哥了!!@_@~

Zukee 2007-03-08 09:56:28

Elif,
果然是看得出來。YOYO比ATA大半年,可是身高不及兒子一半,沒法子,身體不吸收養分連她媽都說沒辦法。我兒子也是不吃飯的人,只喝奶,醫生說營養不良有點不達標。

Elif 2007-03-07 13:24:01

恭喜你喔....ATA大好多了.
我想可能YOYO比ATA年齡大了些吧...不過若真如此,那YOYO算是同齡小朋友裏較矮小的吧.
跟你拜個晚年,祝你闔府平安.
貼上新的部落格網址,這是YAHOO的,你能看的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