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1:26:36

《Fate/Grand Order》『第四特異點 死界魔霧都市 倫敦』終章-13節<魔霧的彼岸>



部落格專用相簿.



打倒尼古拉、黑騎亞瑟王後。




瑪修:醫生,得回收聖杯才行。
羅曼:這個時代已經沒有什麼威脅了.我不由自主地鬆懈……等等,這反應是什麼……!?

瑪修:醫生?
羅曼:大家小心!地下的一部份空間產生了扭曲……!有什麼出現了!是不同於從者現界的不明現象!

瑪修:哎……前輩,不對勁。明明沒有什麼異常,可是我卻覺得---背脊發涼---
羅曼:……空間打開了!來了!


???:魔元帥吉爾.德.萊斯。羅馬帝國真祖羅慕路斯。英雄間諜伊阿宋。還有神域(交流電)學者尼古拉.特斯拉,本來以為他們多少能派上點用處,居然連個僕人的角色都扮演不好,真是掃興,無趣。真是無趣。人類果然會隨著時代的更迭劣化。

發聲黑影忽然出現眾人前方。


羅曼:啊啊,可惡,示巴很不穩定。這邊只能接收到聲音!到底怎麼了,你們那邊發生了什麼,瑪修!?
瑪修:我……我不知道,有個人形身影正在緩緩走近這裡----

坂田金時:……退下,女士。那東西很不妙,不是正經人家的女孩可以看的。
玉澡前:你說得沒錯。我也要開溜啦。只剩下一條尾巴的我光是看一眼就好像會被染上汙穢。
金時:(不不,你根本無所謂吧?不如說,你才應該擋在前面才對吧。)

莫德雷德:喂?這股不像話的魔力是怎麼回事。不止龍種級別了,簡直就像是---

莎士比亞:傳說中惡魔、天使的領域嗎?不,連那些都遠不能及。連我莎士比亞,雖不是道地的Caster,但身為一介魔術師階職還是能夠明白的。對方擁有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魔力。其存在本身就足以破壞領域的支配力----正可謂等同神靈的創造物啊!應該說,這應該就是神靈本人!我沒說錯吧,吾友安徒生!我等是不是也該退場休息了!

安徒生:你為什麼每次都喜歡形容得這麼誇張。再說就算他真的是神,也該有個類別吧。反正我只害怕編輯之神。不過,我也同意逃跑這招。沒想到本人居然會在這個階段出現。

羅曼:本人!?本人是指什麼!?藤丸立香,快報告一下你們那裏的情況!

???:哦。和我一樣,都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嗎。迦勒底從時間軸獨立出來,化為了無人能尋到的終點。甚至我這雙能看穿所有未來---看透一切的眼睛也難以觀測到迦勒底,所以迦勒底才能存活下來。難看地、可悲地、毫無意義地苟延殘喘,不接受已然注定毀滅的歷史,仍漂泊在虛無大海上的可悲扁舟,無論你們迦勒底,還是藤丸立香這個個體,皆是如此。

???:燃燒殆盡的人類史所殘留的汙點。在我的事業中唯一留下的,膽敢違抗我的愚者。

瑪修:---醫生。出現在我們眼前的……究竟是---
藤丸立香:你就是雷夫口中的「王」嗎!

只見隱藏的黑影現出了身形,眼前人一頭白髮,雙手十指戴著戒指,渾身散發出震懾迫人的強大魔力。

???:嗯?怎麼,你們應該早已清楚才對啊?你們難道是沒人教導就什麼也不知道的猿猴嗎?但也無妨,我很中意這種醜陋。你們若有問題,我會回答。吾等乃汝等所追求的終極目標。吾乃使役七十二柱魔神,毀滅人類的王者。


所羅門:吾名所羅門,站立在眾多無相英靈頂點的七大冠位之一。

眾人聞之一驚。


羅曼:所──所羅門?瑪修,他這麼自稱嗎?
瑪修:……嗯,沒錯,他確實自稱所羅門……與存在公元前10世紀古代以色列王相同的名字。

羅曼:不會吧……真的是所羅門……這怎麼可能----
莫德雷德:哈,還真是個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啊?所以怎樣?你也是從者嗎?你作為英靈被召喚,在你的第二次人生致力於毀滅人類嗎?

所羅門:這你就錯了,倫蒂妮恩的騎士啊。我的確是英靈,但並不是被人類召喚出來的。
莫德雷德:什麼?

所羅門:別把我和無能的你們混為一談。我在死後,憑藉自身的力量甦醒,昇華為英靈。
羅曼:憑……憑藉自己的力量甦醒……!?

所羅門:我既為英靈,也是生者。這就是我。因此,世間不存在站在我之上的御主,我還是我,我憑藉自己的意志展開了自己的事業,那就是將延續愚昧類史的廢物們,這宇宙中唯一也是最大的廢物──你們人類盡數銷毀。


藤丸立香:我們怎麼會任憑你毀滅世界……!
所羅門:我當然做的到,我有手段、有意志,而且這也是事實,穿越時空的我那七十二柱魔神,已經摧毀了你們所在的時代。

羅曼:穿越時空……那麼那些魔神真的都是雷蒙蓋頓中的魔神嗎……不!但這和傳說中的不一樣,那些醜陋的肉塊怎麼可能是所羅門王的使魔!

所羅門:真可悲。你們身在時代的前端,掌握的解釋卻早已過時,七十二柱魔神得到肉身,獲得了新生。因此才能在各個時代下拋下船錨,眾魔神是讓這顆星球停止運轉的楔子,盤旋於天際的光帶正是我寶具的姿態。

瑪修:盤旋於天際的光帶──難道說……就是出現在各個時空的光之輪嗎?


所羅門:沒錯,那正是我的第三寶具,

         Ars Almadel Salomonis
『誕生之時已至,此為修正一切之物』。


所羅門:每一條光帶都是能與聖劍匹敵的熱射線。相當與剛才和你們玩耍的從者──亞瑟王所持聖劍累積重疊幾億次規模的光。
即為───對人理寶具。

莫德雷德驚呼:父……父王聖劍幾億倍的熱射線
─你就是用這個燒毀時代的嗎,混帳!?

所羅門:好了。我無意回答未曾見識過那種光景的你。我已經回答你們的問題。現在輪到我了,迦勒底的倖存者們。

莫德雷德:那該死的,打算開戰……!準備迎戰,瑪修、藤丸立香!不管怎樣,那傢伙就是幕後黑手吧!?那必須在這裡把他消滅!

瑪修失魂道:可……可是
─那個從者……我們絕對不可能──
羅曼:瑪修,振作點!保持冷靜,好好看著敵人!不管是何方神聖,敵人只是個從者吧!?那我們就有戰勝機會!你身體內的英靈是被聖杯選中的英靈!你的英靈靈格決不會遜色於所羅門!

所羅門嗤笑:哈──你說英靈靈格?你真覺得那種東西可以當作審判的基準嗎?無知即是罪過。我本來以為你是個聰明人,看來也就是個不配當你們指揮官的魔術師罷了,目前讓我感到有興趣的,也就只有持盾的小姑娘,你了.好了,讓我們開始愉快聊天吧。

所羅門:沒關係,這次破個例,看在你們這麼生龍活虎的份上,我就只用四柱左右的力量。



台長與四柱魔神激烈對戰後QQ.........

雖然勉強取得勝利,但坂田金時玉澡前沙士比亞三人靈核全數毀去,英靈被迫返回到英靈殿中。

所羅門:正如我所料。區區英靈從者妄想與我平起平坐,必然會招致這樣的結果。

瑪修急喊:……醫生,靈子轉移。在這麼下去會全軍覆沒的……!
羅曼:這是不可能的……!在那傢伙力場的阻撓下,靈子轉移的錨點無法觸及你們!只要所羅門還在,就不可能把你們送回來……!

瑪修:嗚……既然如此……至少讓前輩──
莫德雷德:渾帳,口出狂言……!但確實沒有虛張聲勢,與其說是英靈的靈格,不如說是他的傷害輸出與我們有天壤之別,你這傢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所羅門:正如你剛才說的。這和英靈靈格無關,我的靈器水平與你們截然不同,好了,你們就和垃圾一樣被燒盡吧,弒王的莫德雷德,我就特別關照一下,慢慢燒死你吧。

憑空冒出的火焰衝擊朝向默德雷德,卻見安徒生衝上前一擋。

安徒生:……開什麼玩笑,只接了一擊就已經這副慘狀了嗎。果然Caster是無法與你為敵的啊。
默德雷德:臭小鬼!?你都做了什麼──

安徒生:我只是心血來潮而已,別放在心上,而且你們幫我做了這麼久苦力,我欠你們不少人情。

所羅門:你居然還活著啊,寫書的,我是打算把你和那堆廢物一起解決掉的,沒想到你憑著一副弱小的身軀活到了現在。

安徒生:哼,我最討厭體力勞動,所以剛才一直在看戲。不過似乎只能到此為止了。可是──所羅門啊,我已經看透了。看透了你的真身,明白了你特例的真相。

所羅門:哦?好啊,說說看,即興詩人。如果我聽得開心,就賞你死得痛快點。

安徒生:嗯,豎著耳朵聽著吧,庸俗之輩。在時鐘塔裡,有這麼一段紀錄,英靈召喚其實是抑止力的召喚,而抑止力又是守護人類存續的力量。他們通過七大容器現界,只為討伐唯一一個敵人。

安徒生:敵人是什麼?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危害我等靈長類世間的巨大災害!並不打算毀滅這顆星球,而是打算消滅人類,摧毀人類所建構文明的最後化身!其為生於文明,吞噬文明的存在
──
正是自取滅亡的死之要因。

安徒生:而為了打倒這種存在而被召喚的,才是立於所有英靈頂點之人。

所羅門:──沒錯,七騎英靈,是上天派來毀滅謀種惡害的使者,守護人理,位於時代巔峰的七騎,立足於英靈頂點起源地七騎。所謂的降靈儀式和英靈召喚,原本是為了拯救靈長類世界的決戰魔術,而人類為了私慾將其改造並降級後的產物,就是你們所使用的召喚系統────聖杯戰爭。


默德雷德:什麼──你說我們是被降級的!?

安徒生:默德雷德,別受他挑釁。這和等級沒有關係,只是容器與權限的問題。他也只不過是在比我們高一級的容器中顯現的英靈罷了。
如果說我們是對於個人的英靈,那他就是對於世界的英靈──站在該屬性應頂點的存在──也就是擁有冠位容器的從者──


所羅門:沒錯。你們終於找到了真相!我才是王中之王,Caster中的Caster!因此你們可以用這種稱呼讚美我!
Grand.Caster,魔術王所羅門!
   

Grand.Caster=冠位魔術師


羅曼:
Grand的階職……!?難道他想說自己是被"根源"所選中的英靈嗎?


所:
──好了,收下我的獎勵吧,即興詩人。我會將你碎屍萬段,慢慢地燒成灰。

安徒生:嗚
──嗚哦哦哦哦哦……!

魔火纏身,靈核受業火焚燒,安徒生五官扭曲,發出淒聲的慘嚎,隨即肉體潰散,英靈被強制遣返於英靈殿。

默德雷德怒吼:……你這王八蛋!

所羅門:凡庸的從者啊。你們只是些不被生者召喚就什麼也做不到的道具。1不像我這樣擁有了真正的自由。無論你們如何掙扎,這些都是不可跨越的屏障。理解了嗎?

默德雷德:嗚……哈,你的聖杯已經被奪走了四個,跩什麼跩。你的計劃已經被
藤丸立香毀了一半,所以慌忙跑出來救場了吧?死不認輸可是很難看的哦!

所羅門嘲道:你是人類第一大蠢貨嗎?已經奪走了四個聖杯?錯了,只有能破壞全部,才算真正開始。無論是一個聖杯還是六個聖杯,對我來說無關痛癢,藤丸立香這個人還算不上是什麼威脅,那我回去了,意外花了我不少時間呢。

瑪修:哎?
默德雷德:哈啊!?回去?你到底是來幹什麼的!?!?

所羅門:沒什麼,只是心血來潮而已啊?讀完一本書,在找下一本前,都會起身方便一下吧?僅此而已?

默德雷德驚呼:什麼……你的意思是你只是來小便的嘛!?





部落格專用相簿.


所羅門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正是如此!一點都沒錯!你們確實連小便都不如!我根本不在乎你們。現在殺了你們也好,放你們一條生路也行。懂了嗎?不是我放過你們,而是區區你們這種程度,根本不值得我去注意,不過
──嗯。不過,如果你們能將七個特異點全都消滅,到那時,我再考慮將你們視為"值得我解決的事件"吧。

隨即所羅門的身影漸漸消散。


羅曼:得救了……嗎?雖然很不爽他手下留情,但這裡還是保持沉默比較
──等等,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怒吼:燒掉世界開心嗎!?



瑪修:前輩……!




部落格專用相簿.


所羅門:──哦。真是令人意外的反應啊,人類。你問我開心嗎?問我毀滅人類開不開心?啊啊
──當然,當然,當然,當然了,非──常開心!不開心的話,怎麼會把你們一個個費盡心思地殺掉呢!

所羅門:我很開心。你們的死相讓我很高興。我喜歡你們被劃上休止符的樣子。臨終的慘叫聽起來無比爽快!而且,這對你們來說是至高的救贖,因為,這世上只有我,能將人類一個不剩地有效利用
──!

默德雷德:退下,
藤丸立香!和這傢伙說什麼都沒用,他已經完全腐壞了!

瑪修:……魔術王所羅門,你和雷夫.雷諾爾一樣,你們不知感恩生命,還樂於玩弄人類,玩弄星辰的命運……!

只見所羅門狂笑的面容轉為嚴肅。


所羅門:小姑娘,身為一個人類,就不要談什麼生命了,當以死為前提,你那種觀點就沒什麼價值,感恩生命?這是我對你們的疑問。人類在這兩千年都做了些什麼?不停地死亡,不停地無所事事,你們是無法克服死亡的智慧生物,不僅如此,還一直懷有對死亡的恐懼,既然無法克服死亡,那就應該捨棄對死亡的恐懼才對。認為死亡既可怕又悽慘,就該拋棄你們的智慧才對!

所羅門:醜陋。太醜陋了。你們也一樣,迦勒底的御主啊。為何還要戰鬥?明知生命終將會消失,明知生命已然消逝,為什麼還要厚著臉皮活下去?你們明明知道,自己的未來沒有任何救贖。

瑪修:………!

所羅門:過於幼稚的人類啊。人類最後的御主,藤丸立香啊,這是我對你唯一的忠告。你現在放棄一切,才能活得最為輕鬆─被燒得連灰都不剩吧。這就是你們的未來。

隨即,魔術王的身影消失於眾人眼前。


沒有魔術王的干擾,消除後的特異點,其扭曲的時空在修正力下開始崩潰消失。

默德雷德:到此結束了,明明回收了聖杯,卻有種不痛快的感覺
藤丸立香:……是啊。

默德雷德:不過還是救下了倫敦。以我而言還算幹得不錯,不甘心的是只能到此為止了。說實話,我很想和你們一起走……但如你們所見,我已經到極限了,沒了特異點,我也就沒依託之處,我原本就是被聖杯之霧召喚出來的,既沒有御主,那這次只能消失了。雖然不甘心,但正如那傢伙所說的,我們不被召喚就無法戰鬥。這就是英靈的、從者的極限。能構築時代的,只有活在那個時代……在最前端未來活著的人類。

藤丸立香:活著……的人類。
默德雷德:嗯,所以,藤丸立香,你一定要做到。到達我們到不了的地方,跨越七個聖杯,衝入時代的盡頭,將那個自稱魔術王的渾帳逼入絕境吧。這只有你才能做得到!

瑪修:默德雷德……。

默德雷德:別露出這種表情,雖然我很不爽妳體內那個耍盾的英靈,但你不一樣,我們總有一天會重逢,到那時,我還會幫助妳們,再見了,藤丸立香,既然我這樣的人都能拯救倫敦,那你得更加把勁了,去拯救世界吧!



瑪修:從者的反應全部消失,前輩,這個時代的作戰結束。

此時傳來迦勒底的通訊影像。

達.文西:啊──麥克風測試。好,影像終於趕上了,你們倆沒事吧?看起來是平安無事。觀測數值也沒有異常。魔霧也恢復為普通的霧了,這個時代的任務已經完成了,趕快進行靈子轉移吧。

你們倆還有什麼事情沒做嗎?沒有了吧?那就開始靈子轉移!任務達成,辛苦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第四特異點完,請各位期待接下來緊湊大戰的第五章!

下一個特異點,位於AD.1783,是人類史上重大的一段史料,亦為整個宇宙次元編竄世界的量子記錄固定帶,乃人類史不可動搖的時間軸柱。

告別了神話世代,一個在未來引領科技時代的新興之國
在魔術王聖杯之楔扭曲之下,今淪為英美神話的戰爭之場!

第五特異點.北美神話大戰.合眾為一
第五聖杯──鋼鐵的白衣!


台版第五章後,台長也會不定期將遊戲劇情編寫上來文章哦^口^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日本的1.5部劇情也進行到最後一章,有請各位期待第二部的到來吧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