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6:45:25

《甲鐵的卡巴內里》「爽」片,但是不「爽」




部落格專用相簿





這次由製作進擊的巨人動畫團隊負責的《甲鐵的卡巴內里》,還未上演就先轟動,畢竟巨人的走紅讓荒導這次可說是頗具聲勢,加上這次的人物原案請來是超級有名的名手美樹本晴彥大師!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繪師美樹本晴彥曾擔心自己的畫風太老...? - 圖片6


還有



部落格專用相簿

大師的功力著實憾我芳心。



而編劇則是以《反叛的魯魯修》出名的大河內,然而大河內近幾年的劇本卻是爛尾不斷的出奇的糟,令人難以安心,而大河內也在雜誌中說過:這次荒導是捕手,自己是投手,只負責投出”直球”

而荒導也說這次是要拍一部”爽片”的請大家可安一百二十個心!


音樂方面則有合作的老搭檔~澤野弘之老師,一樣是神曲等級的配樂讓精美的動畫更加錦上添花,歌唱方面則有歌姬EGOIST擔當主題曲主唱,同時居然還請到了令一位歌姬Aimer,並且在片尾曲還讓兩位歌姬合唱簡直驚為天人,可以說真是讓人連耳朵都要懷孕了!


.
.

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

EGOIST的美音魔力仍舊不減!


.

EGOIST感性的美聲線加上Aimer厚沉中帶有磁性的撩人嗓音簡直讓人沉淪無法自拔~






劇情:

前四集都維持在高水準,之後開高走低,當最終反派美馬出現後開始邁向爛尾之路,雖然有些側寫表達,美馬的描寫仍然過於不足,畢竟本番只有12集的量,特別是在已經到後半集數了,美馬只能以速成魔王的方式迅速帶起主線,復仇倒幕、放「屍」屠城、引發恐懼並強調強者生存,一個不知魅力為何的反派BOSS就這樣誕生了。

主角生駒與美馬可說是相互對比,生駒在屍難中存活,作為一名蒸氣技師,不斷研究武器來完成抗屍的目標,因為弱小的人不變強無法存活在這滿屍為難的世界中。

而美馬則是年幼時作為將軍之子被派入有屍的地方主導戰場,之後被當成棄子,弱者不變強就無法存活下去,也造成美馬「弱者淘汰、強者生存」留強汰弱的觀念,而主角雖然一樣的追求變強卻是抱持著「險境求生、強者適存」的持強扶弱的不同觀念。

看似不錯的對照,在劇情表現中卻總是難有力道的表現,劇情急促的發展,最後倫變逐漸流於形式的演出,到底美馬是要殺父復仇還是要倒幕為王最後仍然看不明白。

在12集,美馬說:「因為恐懼所以才有戰爭,因為不理解,所以人才會攻擊人,我知道,你們很害怕。」

一句話貫穿整部戲的劇情,人面對「屍」所產生的恐懼,對人可能潛藏「屍」危機誕生的不安,所以最後美馬沒有撤退而選擇對上生駒,正因生駒不管幾次都不會放棄,所以美馬稱他為不知恐懼為何物的人,要將其狩獵讓自己更加茁壯。


看文字敘述的好像很爽快呀,但看完後卻是整個讓人無悲無笑完全無感,然後種種讓人腦袋打結的片段和詭異的鋪成到底哪裡像爽片了啊!

而且居然一個充滿著靈魂的角色都沒有…‥
這實在讓人覺得無法想像。

主角
研發武器挺身抗屍,無法保護妹妹,這次要保護好無名,算是可圈可點,只是後面各種洛克人+王之力爆發看得讓人倒彈。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無名?
當初看人設圖加上OP呈現的畫面真的可以說是美至極絕,看得台長真的都動心了,很難得有短頭髮的女角能讓台長如此傾心,上一次有喜歡的短髮女角應該是……庫洛魔法使?好像年代台久XD,年代近一點大概就空之境界的兩儀式

而無名登場前期那見屍殺屍的無雙戰力更如同不敗的女武神讓人著迷,後半逐漸腦殘化,美馬登場後淪為提線人偶,所幸的是結局還好好的。


美馬?
有被遺棄創傷症的神經病,不知道到底想幹什麼,殺父復仇後又放一堆屍害死百姓。




部落格專用相簿

菖蒲?

前期就不知人情世事的大小姐,後期變成害死一堆人的元兇之一,被美馬威脅+半綁票到金剛郭後完全沒有應對方法,也沒有向其他人放出求救的眼神或訊號,就讓美馬爽爽的殺了將軍放出一堆屍屠城,說真的當個花瓶角色還比較好一點。

忠犬?

表現不錯的中規中矩的忠犬而已.....

我真的想不出來整部戲到底有誰能當作一個代表性人物(正面的)............


世界觀看似很大劇情主軸卻好小,有魅力的角色好少,角色的表現也不多,有音樂有畫面就但少劇情就等於什麼都沒有,這是也是未來原創動畫仍要面對的難題之一。




部落格專用相簿



 

.

 
4分30秒...哈哈哈哈 




部落格專用相簿

.

vsouth44 2016-07-06 20:25:08

你應該貼到流量更高的平台
這裡真的互動太平淡

版主回應
在十年前人聲沸鼎
如今可嘆荒湮唏噓
也許真的發些美食PO文會比較多人有興趣回應~哈!!

但也用習慣了
偶爾只在其它匿名式論壇發表拙見
2016-07-06 22: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