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21:51:23

汝我化物唯夢染識




部落格專用相簿



鳥籠的夢中語
潛藏於軀泯跡
模糊了前世
不明於來世

曾經浮華紅塵披為衣
家花盛如漪歟百綻風光
而風不寧 雲不定
人生浹渫洄瀅亂洶湧


初由春為始
萬物生於纁夏
朽漸於落葉之秋
滅於凜風玄冬
人心人心
如風窸窣穿過
在鬱蒸下一片荒瘠

何人於詩中寫我
何事句中呼喊
何地魂牽夢縈
曖昧不明的訊息告白
是汝夢幻
夢幻潛藏物景
何時相逢


汝散落化於河水
任我如何伸手觸及
也撈不出寸縷身形
只剩恍惚的詩意依舊在朦朧景中旋旎
要如何追至盡頭
多想看清汝如真似假的面容
緣原是一條看不見延至何處的紅線
那就一直綁在我身上纏繞吧
直到做繭自縛
直到直到




部落格專用相簿

今天下午做了一個夢,分為兩個場景,一個時間是在白天,我是身處於大賣場中被一道不明黑影追逐,第二個夢事夜晚,在一個看不清楚是哪裡的地方,有一個看不見臉龐的女生,正在用led燈佈置,然後燈上的內容是指很喜歡我,當時感覺在高興前湧上的是難過的感覺,因為我不希望聽到這個訊息,我不希望被告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並不是討厭這個女生,不如說很疼惜很喜歡,過程充滿歡樂,但心中卻又拒絕看到後面的結果,種下的花不想看到綻放,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呢~

有解夢師解夢嗎??有精神權威來分析一下嗎?

哈哈~




部落格專用相簿






萬物自然永劫回歸超人立誓言不由衷感嘆慈悲朽木餘風天人三清愚昧混濁魄葬屍棺蓮自重生歌於聲吟藏詩化詞何法唯識境界不染.

上一篇:非人之擇

下一篇:胡亂的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其石山人 2016-06-13 10:40:28

你這篇文章的標題「汝我化物唯夢染識」正好能用來解你的夢。

在正信的佛法看來,人生本來就是像夢一般的虛幻不實,在這如夢的人生中所做的夢,更是虛中之虛、幻中之幻。

以唯識角度來說,藏識本來清淨,因為受到無明污染,污染了的識心接著幻化(或演化)出這個物質世界(世間)出來。

你的標題已經指出這是受到污染的阿賴耶識(藏識)演化出來的如夢一般的世間人我,想必你不在意這個夢到底有什麼含意。

虛中之虛、幻中之幻、夢中之夢,做過了就過了,像看過一場電影,雖意猶未盡,但看過也就過了。

(很羨慕你,我在實際的人生裡、以及在夢中,都從沒有女生對我表示過愛幕之意呢。)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非常感謝解析~^_^ 2016-06-13 22:08:47
vsouth44 2016-06-10 04:32:39

我大概只適合看一拳超人

版主回應
同類型可以在看 我的英雄學院 2016-06-10 14: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