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07:29:33

九型人格測試;認識自我心理全貌



部落格專用相簿

從職場測驗中莫名又另外找到的一項人格心理測驗,還蠻有意思的,與大家分享一下!

網站:九型人格測試 <<點


什麼是九型人格?

九型人格(Enneagram of Personality,或Enneagram),「ennea」是希臘文,是「九」的意思;「gram」就是圖形;「Enneagram」原意就是一個有九個方位的圖形,在性格形態學裡,那九個方位就代表九種人格。九型人格基本上把人的性格分成九類,與生俱來,不會改變。 

九型人格有「西方易經」的美譽,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用人、育人和留人的國際知名管理工具。九型人格揭示了人們內在最深層的價值觀和注意力焦點,它不受表面的外在行為的變化所影響,揭示的是人們內在最深層的價值觀和注意力焦點。通過九型人格測試,可以知曉自己與他人的真性格,知曉自己或他人個性的優勢與侷限,做到揚長避短。 

性格決定命運,而習慣決定性格,九型人格是一門講求實踐效益的應用心理學,它按照人們慣性的思維模式,情緒反應和行為習慣等性格特質,將人分為九種。通過九型人格測試,可以讓你很清楚瞭解自己和九種性格各自的特點,明白是什麼驅使不同人的行為。瞭解自己,能夠清楚如何揚長避短以及取長補短。瞭解別人,能讓你在與不同性格的人交往時採取不同的語言與行動,讓你無論是在事業、愛情、心靈上都能夠隨心如願。

(轉自o3o.cc)


測試結果:

<各類型分數>
第一型︰14
第二型︰12
第三型︰7
第四型︰19
第五型︰18
第六型︰16
第七型︰8
第八型︰8
第九型︰14

<主要人格>第4型




部落格專用相簿

第4型˙自我型

愛反省,有藝術才能的類型。表情豐富,能給人深刻的印象,自我吸引,情緒變化無常。自我型散發出獨特的魅力。在他們對好的詞語、創意及個人對產品的影響標准的追求上,他們不會妥協。他們不喜歡沒有創造力的工作。自我型對批評過度敏感,這一點可能會導致他們變得情緒無常,工作沒有規律。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他們能將直覺力和創造力帶到工作中來,並用他們有深度和獨特的感覺改善工作,他們會欣賞其他的各種型格。

一、形成性格的背景 
普遍有被遺棄的經歷,總是帶著憂郁感,核心問題是缺失感和時常降低的自尊 在悲情浪漫者的成長經歷中,總是有被拋棄或者類似的經歷,或是父母離異,他們長期失去父愛或母愛;或是父母其中一方在他們生活中時而出現時而消失,他們因此而感到悲傷 在他們成年後,這種遺缺感也不會消失。他們因此若有所失,總是帶著憂郁感 

二、外在表現 基本上,情緒總是處在兩極狀態:極度的抑鬱或極度的亢奮,因為他們傾向誇張自己的情緒,忽視真實的感覺。而且很敏感,情緒容易波動 經常認為自己受傷害,表現無助,卻拒絕接受他人幫助 對已經擁有的,只看到缺點;對那些遙不可及的,卻能看到優點。這種變化加強了被拋棄的感覺和缺失的感覺 當別人有危難或受苦時,會拋開自己的麻煩,全力支持 當遇到困境時,可能會情緒低落,甚至做出錯誤行為 

三、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 
走向第一型(完美型),會變得冷靜而較為理性,做事有原則及客觀,而不會再受控於變化無常的情緒。 

四、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 
走向第二型(博愛型),會在感情道路上一意孤行,癡纏,任性,佔有慾強,會失落,抑鬱和行為反覆無常。 

五、健康的特點 
自覺、個性強、敏感性、同情心 創造力高,幻想力豐富 對別人的感受很靈敏 情感真摯,忠於自己的感受 表現自我 

六、一般的特點 
幻想、自覺過度、脫離 容易質疑自己 感情脆弱 由於四號過分自我的性格,許多時候自小已不獲身邊的人認同,常被人批評任性,無紀律等。因慣於遭人否定,自我價值不高,會不信任自己,同時又覺別人並不了解自己,這種累積的怨憤一旦爆發出來,便不可收拾,因此,四號常有情緒化的表現 四號小孩很易哭,自覺不好時會躲在一角,想透過這種抽離吸引成人注意。若自小有習慣製造脆弱,長大後亦會自憐、放縱 

七、不健康的特點 
自我抑制、自我折磨 嚴重沮喪,心情極差 自責,自卑,埋怨自己沒有用,憎恨自己至絕望地步,有尋死念頭,自覺已無生存價值,多數想自殺



蠻不錯的,部分結果可以拿來參考。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上一篇:情人節快樂呦!

下一篇:她的長髮

Cevilla(大姐姐) 2015-02-23 10:42:57

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版主回應
羊年得意 好運年年^_^ 2015-02-25 03:03:21
慕松 2015-02-18 05:32:04

阿染早安愉快~
北北過來拜年啦~
祝福羊年萬事順遂闔家平安~
除夕快樂~
^_^

版主回應
新春祝賀
羊年行大運
大家都會是洋洋得意的一年^+^
2015-02-19 16: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