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22:19:21

《Fate/Stay Night》────第0夜.序幕.Unlimited Blade Works



部落格專用相簿








聖杯,能夠實現世上一切願望的萬能願望機。
為此而展開爭奪的人們進行儀式,七名魔術師,七名階職從者,展開名為『聖杯戰爭』的廝殺競爭。


於是,序幕就此展開。










部落格專用相簿



序章˙十年前


非常遙遠的回憶,那是腦海中久遠依稀的畫面,

「一路小心,父親大人」







部落格專用相簿


盯鈴盯鈴盯鈴盯鈴。
桌上的鬧鐘不斷敲打出令人心煩氣躁的不協調聲響。

「吵死啦,快停下!」


一把將書雜向鬧鐘,掉落地上的鬧鐘仍堅守職位般的響出噪音。

「什麼嘛~真是的!昨晚幹到那麼晚,讓我再睡一會兒~」

地下響著的鬧鐘仍頑強的發出響音。



「真是的,不懂得變通的傢伙!」

勉力起身,將鬧鐘的按鈴關掉。

「唉~」






部落格專用相簿

到浴間開始梳洗整理儀容。
換上制服到大廳門口,臨走前照鏡整理好袖口的領帶。


「對了,吊墜。」



慢走向地下室,拿起桌上泛著光澤的紅寶石吊墜,將之拿起輕輕握在手掌心。

「雖然還沒有開始,但小心點總是保險。」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從山坡的宅邸一路向下至學校方向,優美的樹林道加上四周無人更顯得份外寧靜。

「為什麼,連一個學生的影子都看不到,有點過於安靜了。」

一段時間後已經走到校門口前。

「不過,這種日子也是有的。」


在腳踏車的停車場販賣機旁,隱約看見一名身穿稽古著(道服)的少女,少女感受到視線回身過來。


「咦~遠坂?」

「嗯?」

「今天格外早嘛!」

「唉,果然是這樣嗎?」


「早上好,看起來今早也還是很冷呢。

「早上好美綴,我冒昧的問一句,妳知道現在幾點嗎?」

「還能幾點,不就是七點嗎?遠坂睡昏頭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看向學校的掛鐘,確實是七點沒錯。

「我家的錶似乎快了一小時,而且無一例外,除了手表,連吊鐘都正正好好,字從找到那個吊墜之後……莫非是父親的關係?」

「遠坂?」

「美綴今天晨練嗎?」

「嗯,少了一個能手,為了多爭取幾個新人,得把門面撐起來才行。」

「身為主將,還真是操心呢。」

「啊~要順便去看看晨練嗎?」


弓道場。


「真的不要看嗎?」

「因為看了也不懂,只在後面點看看倒是可以。」


此時,道場的拉門打開,一名紫髮女學生走進。






部落格專用相簿

「早上好~主將。」

「阿~早上好間桐,今早一個人?」

「是的,抱歉當不上忙。」

「沒關係沒關係~如果他本人不想幹的話,也沒辦法勉強。」

「那麼我先失陪了,待會兒見美綴。」

「嗯,待會見遠坂。」

「辛苦了,遠坂前輩。」

「……謝謝,櫻也要加油阿。」



走出弓道場後。

「呦!是遠坂阿~早上好。」



熟悉的語氣不經讓人感到一陣無力。






部落格專用相簿

「唉。」

「一大早就能見到妳,真是幸運耶。」

「早上好阿間桐慎二同學,今天真早阿。」

變調的高音加上不協調的笑臉回應對方。


「那還用說囉,我可是主將。」

「明明就只是副部長……」
小聲低咕的說。

「那再見。」


「呃…稍等一下!來參觀一下吧,晨練!」

「不用,我不想打擾早上的練習。」

「怕什麼~」





部落格專用相簿

「我都說不想打擾了,而且我對弓道並有什麼興趣。」

「什麼嘛遠坂,對弓道沒有興趣~誒,我誤會了,還以為遠坂喜歡弓射所以放學後才來觀摩,這樣阿~原來另有目的啊~哼哼。

真是使人作噁的意有所指。

「唉,能請你離遠一點嗎間桐同學?」

「蛤?」

「聽著,間桐同學,我是說不僅對弓道沒興趣,對你更興趣,實際上,我第一次知道你在弓道場上待過,今後肯定也不會看在眼裡。」

「你說什麼!?遠坂妳……‥!!!」








「自我感覺良好也可以,但得適可而止哦。」

便留下氣呼呼的間桐離開走上二樓。

「咦?是遠坂耶~早上好。」

「早上好,藤村老師。」

從階梯走向三樓。


「嗯?」

發現一道熟悉的背影。

「嗯?唔……遠坂!」

「唉呀~學生會長,一大早就在巡視校舍?還是在整備社團活動教室呢?不管是哪邊你還真是勤快阿。」

「哼,妳才是有什麼企圖?沒參加社團活動的你這麼早來幹嘛?」

「一時興起罷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唔…‥‥」

就在這時,教室的門口打開了。

「一成,修好了。」

「嗯,不好意思,明明是拜託我的,卻全都扔給衛宮了,原諒我。

「接下來是哪裡?沒什麼時間囉。」

「啊,接下來是視聽教室,先前似乎視狀態不好,這次可真的是壽終正寢了。」

「既然壽終正寢就修不好了吧,重買一個比較快哦。」

「話雖如此,還是讓你看看比較好,雖然在我眼裡看來臨終了,但在你看來可能指是裝病。」

「是嗎,那我就在去檢查看看吧。」

似乎沒有插話的語地,準備走向教室。


「起來的很早嘛,遠坂。」

親切又帶有一點冷漠的話語。

「嗯?」


回過頭,剛才的兩人已經走掉。

「剛才那樣算是打招呼嗎?」

衛宮,沒記錯是二年C班的衛宮士郎吧。







部落格專用相簿


半日間的課程就這樣結束,迎來午餐時間。


「那個~遠坂同學,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吃午餐嗎?」

「謝謝妳三枝同學,但是不好意思我今天吃食堂,因為早晨睡過頭了。」

「啊‥‥這樣啊,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還把妳叫住了。」

「不要在意,有機會再邀我吧。」

「好,但遠坂同學也會睡過頭啊~」

「我其實經常睡過頭哦,社團活動也是因為早晨起不來所以沒有參加,那麼三枝同學請慢用。」

「好,遠坂同學也是~」






部落格專用相簿



「喔~被甩了哦由紀醬,所以我不是說過,遠坂是不會自帶便當的。」

「蒔,那我們也去食堂不就好了?」

「哼,不行不行~妳和遠坂同席看看,男生聚集的視線煩死人,上次放假也是,明明兩人一起去玩,好處都給她占了~

「蒔謀人,妳說的壞話似乎被遠坂小姐給聽到了哦。」

「嗯……呃!?」

轉身一看。


「好恐怖的傢伙在盯著我看,那傢伙~!」

「哎~我覺得遠坂同學沒有在盯著小蒔啊。」

「那就是在盯著啦,那傢伙笑的時候最恐怖了,抱怨兩句怕什麼,放我一馬吧我都請妳吃鯛魚燒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頂樓,遠坂一人獨自用餐,並拿起隨身的吊墜放在掌心。

「本來還對父親的遺言有點期待呢。」

昨晚在地下室和難解的謎題一起發現了父親的遺物。


費勁打開一看,卻發現裡面是貌似壞掉的媒觸的東西和這個紅寶石吊墜,而且因此家裡面的時鐘全都亂掉了。


「唉,雖然說這玩意也是很厲害,但對於召喚最強從者的Saber並沒有什麼用處呢,根據冒牌神父的情報,剩下的御主還有兩席,沒時間煩惱了嗎……」


夜晚,回歸宅邸,赫然看見電話留音的訊號光。

「嗯?」







部落格專用相簿

隨手按下,留言語音開始播放。

1月31日下午3時21分的信息。

「是我,妳應該明白期限是到明天為止,凜。」

「在悠悠哉哉的也不是辦法,剩下的席位只有兩名,Archer和Saber的職階,必須盡早湊齊御主,快點召喚從者開啟令咒,不過,如果妳不參加聖杯戰爭就另當別論,珍惜生命的話就早點向協會……


還沒播完就按下停止鍵,後面的話語已經無須再聽。

「就算你不說我也清楚。」








部落格專用相簿

深夜,凜來到地下室,將書籍或文物丟落一旁,推開大桌,騰出一個空間。



「準備完成、時間正好、波長良好,通過我的魔力達到顛峰的2點召喚,就算沒有觸媒也拿到Saber給你看!」



望向手中的寶石,這些具有高等級魔術的寶石,將作為魔術陣召喚的供品之一




「以銀鐵為本,以石與契約的大公為基。」



寶石化作魔力的液體,滴入魔術陣當中。




「大師修拜因奧古為吾祖,降風以壁、閉四方門,自王冠而出,至王國之三岔路循環往複──────




「 填滿吧 填滿吧 填滿吧 填滿吧 填滿吧
 關閉吧 關閉吧 關閉吧 關閉吧 關閉吧 」



隨著寶石液滴落,魔術陣起了反應,每滴落一次便發出些許微光。


「重複五次,在破滅滿足之時───!


魔術陣此時發出璀璨的光芒,魔力籠罩整個地下室空間。











部落格專用相簿
 


   set
「Anfang!」



「宣告,汝身繫於吾側,吾命繫於汝劍,臣服於聖杯之本,遵循此意,遵循此理則應之!」


「在此起誓,吾乃此世成就揚善之人,吾乃此世成就一切罪惡之人。」


「纏繞汝三大言靈七天,由抑止之輪降臨於此───天秤的守護者!!










部落格專用相簿



當儀式完畢,瞬間一股磅礡之力從魔術陣中爆發,魔力的衝撞使得煙塵亂捲於空中。



「咳……」



「呼‥呼‥‥嗚嗚──────完美啦!無疑將會抽到最強的卡片啦!!!!!!




待塵埃散去之後,卻是空無一物的景象。





「嗨?」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轟!


一聲巨響從一樓發出,不好的預感籠罩在凜的頭頂上。

「為什麼啊!!!!!」

快速從樓梯奔向一樓。


「門壞掉了……真是的!!!」

一腳將門踹開,出現在眼的是。


散落雜亂的家具,以及──
銀髮的紅衣男子,不,是從者。




部落格專用相簿



「嗯?」

從者看向凜,先是皺眉,隨即轉為挑釁般不以言語的笑容。




「唔…‥…啊!」

倒在家具旁的掛鐘,顯示的指針卻是指向凌晨一點。









部落格專用相簿


「我家的時鐘都早了一個小時來著,就是說現在是凌晨一點而不是兩點。



自己最大的毛病,在關鍵時刻總是突發性的出紕漏。


「又搞砸了!!!」瘋狂搔頭。


「已經搞砸的事情就沒辦法了,但父親怎麼給我留下這種作業!」




凜看向一旁的銀髮從者,


「那麼,你又是什麼人物?」

「一開口就是問這個嗎,看來又碰上了不得的御主呢,受不了,看來是抽到了下下籤。」


「咕‥‥我先確認一下,你是我的從者沒有錯吧?」

「妳才是我的御主嗎?我被召喚的時候妳並不在吧。」

「又不是雛鳥,剛睜開眼時才能確認主人,這種玩笑就免了。」

「算了,我要問的只有,你是否不屬於其他人,而是屬於我的從者?主從關係可是要從一開始就搞清楚。」

「嗯~我贊成妳這個意見,但妳是我御主的證據又在哪裡?」

「在這裡。」


舉起右手,手背上有著從者與御主之間的契約──令咒。

「做為你御主的證據就是這個吧。


銀髮男子擺出一愣的表情,隨即長聲嘆氣。

「唉~真頭疼,妳是認真的嗎大小姐?我要看的並非這徒有其表的東西,而是妳是不是值得效忠的人物?」





部落格專用相簿

「什麼嘛,那意思是我不配作御主?」

「算了,雖然很不爽,但就承認妳是御主好了,但是我也有條件,但今後我不會聽從妳的指令,戰鬥方針由我作主,這樣沒問題吧,大小姐?」

「唔……」

記載中的英雄們總是意滿自驕,但這種趾高氣昂的男人還真是……


「‥‥是嗎,就算不滿也還是承認我了,卻不聽我的指揮這算怎麼回事?你是我的從者吧!」

「嗯,只有形式上,所以形式上就服從於妳,但戰鬥的是我自己,妳就躲在這個宅邸的地下,乖乖等著聖杯戰爭完結就好了,如此一來,就算是不成熟的妳也能夠保住性命。」

只見遠坂凜低著頭,身軀微微顫動。


「嗯?惹妳生氣了?不,我當然尊重妳的立場,因為我是為了讓御主勝利而被召喚出來的嘛,我的勝利屬於妳,戰利品也全都歸妳,這樣就沒異議了吧?接下來的就全交給我,考慮自己的安全吧,我對妳不抱任何期待。





「咕咕咿────氣死我啦!!!







部落格專用相簿


身平從未受到這種羞辱,身為魔導名家的遠坂一族更是不容許自尊受他人踐踏。



「好啊,既然說到這份上我就用啦!!」

凜將右手舉起,手背的令咒發出紅光。


Anfang!





「難‥‥難道!?」

銀髮從者一臉神氣的面容轉為驚訝




「就是那個難道,你這不懂禮貌的傢伙!!」





部落格專用相簿


 告知令咒  遵循聖杯之規律
「Vertrag──Ein neuer Nagel──

  對於此人,吾之從者
  Ein neues Gesetz──


「等等──妳瘋了嗎御主!會有人因為這種小事而使用令咒嗎?


  課以戒律之法
Ein neues Verbrechen!



「少囉嗦!聽著,你是我的從者,那麼,你就要絕對服從我的命令吧!!」


宣言告知,令咒身上的紅光散射而出,銀髮男子頓時被光芒包圍,隨後消散,而凜手背上的令咒同時消去了一劃。




「‥‥妳做事不經大腦嗎!居然為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動用令咒!」






部落格專用相簿


「………」

好想把頭鑽到地下埋起來。

「換……換個地方說話,跟我來。」









部落格專用相簿

圖書室。


「原來如此,我瞭解妳的性質了,御主,以防萬一先問一句,妳知道令咒有多重要嗎?」


「那居高臨下的態度算什麼,這哪裡是絕對服從啦~是管束從者的僅有三次的命令權吧,那又怎麼樣。」


「唉,聽好了,令咒是強制從者活動的東西,比如,我沒法從這裡瞬間移動到遙遠的地方,但如果用令咒命令我去,通過妳我的魔力就會變成『可能』,甚至能突破體內極限的大魔術的結晶,就是這三個令咒,不過現在只剩兩個了。」


「那種事我知道啦,怕什麼‥‥還留著兩個,對你訂的規矩又不是白費。」

「確實,這是我的誤算,令咒對於曖昧的命令效果惠減半,妳剛才的令咒正是這個,對全部言行絕對服從什麼的,就算有一百個令咒也無法實現。」



部落格專用相簿

「唔,那就是說剛才我下的令咒都白費了?」

「通常來說是的,但妳做為魔術師的性能簡直非同凡響。」

「非同凡響?」

這樣算是對自己的稱讚嗎。




「嗯,所謂誤算就是指這個,現在的我對妳的話語感到非常強烈的強制,真頭疼。」

「呃,那就是說……」


「我收回我的前言,御主,雖然年輕,但妳是名卓越的魔術師,看清妳是個小孩而讓妳遠離戰鬥是我的錯誤,和我的無禮一並謝罪。」

隨即低頭行了一禮。



「呃,那麼說不算令咒,你也承認我是御主了?」

「那自然,剛才被召喚所以還不習慣,現在已經完全連結了,如果妳是魔術師,就能感受到契約帶來的連接吧。」


「契約‥‥這樣啊,從者雖然是由聖杯召喚而來的,但讓被召喚的從者留在現世的‥‥」






部落格專用相簿


「沒錯,就是御主的力量,從者通過御主提供魔力而留在這個世界上,妳的魔力供應量很充分,妳毫無疑問是一流的。」


「唔‥‥哼,現在才來誇我也沒有好處啦。」


「嗯,你不是Saber嗎?」


「嗯,很遺憾,我並沒有持劍。」

「嗯,那就是Archer嗎?真是失誤呢……

「唔…﹗」

「用了那麼多寶石卻不是Saber。」

「真不好意思,我不是Saber。


「誒?雖然是個令人痛恨的失誤讓我很遺憾,但畢竟是我不好~」

「我要讓妳為剛才的無禮發言後悔,那時候就算道歉我也不會聽的。」

「呵呵,那一定要讓我後悔哦Archer~那樣的話我就老實像你道歉。


「嗯,別忘了哦,御主。」





部落格專用相簿


兩人回到一樓。

「對了對了,我還沒問你是哪裡的英靈?」

「嗯‥‥‥」

Archer?

「我無法回答我是什麼人,要說為什麼,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哈?那算什麼,你在耍我嗎!?」

「我無意汙辱御主,都是妳的不完全召喚導致的,記憶產生了混亂,名字和身世都很模糊,不過不是什麼重要的缺陷,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部落格專用相簿

「我當然會在意,如果不知道你是什麼英靈,就不知道你有多強了嘛。」

「那只是細枝末節的問題。」

「細枝末節?你啊……!不知道搭檔有多強,怎麼制定作戰計畫?」

「說什麼呢,我可是妳召喚的從者,怎麼不會是最強?」


「什麼……」

這種直接的發言不知如何讓人反駁。


「算了,反正沒人知道真實身份就好了,暫時不追究你的真實身份了,那麼Archer,關於第一個任務‥‥


「這麼快,妳還是真是好戰啊,那麼敵人是……」









凜將兩樣物品丟出,Archer疑惑的接下。

掃帚? 畚箕?






部落格專用相簿

「打掃客廳,是你弄亂的,要負責打掃乾淨哦。」


「等等,妳把從者當做什麼了。」

「是使魔吧,雖然難以管理又很囂張。」


身上的令咒仍然發揮著作用,壓迫的力量環繞周身。


「‥‥明白了,下地獄去吧御主。」








部落格專用相簿




夜幕即將結束,凜回到臥房躺在床上。



「父親大人,等了整整十年的我的戰鬥馬上就要開始了,我的‥聖杯‥戰爭……」

意識緩緩沉睡,待雙眼再度睜開,就是戰爭的開端。




部落格專用相簿


早上。

起身的凜,看著指針指向九的鬧鐘。

「已經不是遲到的問題了,今天就逃學吧,嗯……」

看向手背的令咒印紀。



「我召喚的是Archer而不是Saber,而且還是個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人的半吊子,唔…感覺突然頭疼起來了。


起身準備走到一樓。


「好倦,是因為召喚把魔力耗光了嗎?」




到了一樓,將門打開。


「哇?」


原本殘破不堪的客廳,轉眼間煥然一新。


「這有點讓人刮目相看呢。」




「太陽早就升起來了,妳還真是懶散呢。」

從者Arche端著裝有茶壺的盤子出現。

Arche將紅茶倒入杯中,凜拿起茶杯輕輕綴飲一口。








「‥‥好喝。」

「哼。」

「你笑什麼啊,比起這個你想起來自己是誰了嗎?」

「不。」

「知道了。關於你的記憶之後再想辦法,準備出門了Arche,我帶你到城裡兜轉。


「在那之前御主,妳是不是還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哎?什麼重要的事情?」

「真是的,妳啊,我們還沒進行契約當中最重要的交換呢,契約中最為重要的交換。」

「契約最重要的交換…?」


「妳啊,早晨還真是迷糊啊。」

「妳、妳什麼啊,我可是……啊!糟了、名字。」


「想起來了嗎,那麼御主,今後我要如何稱呼您?」

「呵,我叫遠坂凜哦,隨你怎麼稱呼。」

「那就叫妳凜,嗯,這個發音真適合妳。」

「呃、噗噗咳咳……」

















下午。
搭著公車,在冬木市的商店街與鬧區兜轉。

夜晚。
兩人來到一棟商業大樓的屋頂。


「怎麼樣,這裡視野很好吧!」

「唉,要是一開始就在這裡,就沒必要到處轉了。」


「這是什麼話,從這裡只能看到城市裡的全景吧,不到現場看看怎麼知道這個城市的結構。」

「也不盡然,Arche的階職並非浪得虛名,弓兵的視力不好就無法勝任,是啊,那座橋梁的磁磚我能數出來。

那可是有六千公尺遠的距離啊。


「好驚人,Arche真的就是Arche呢~

「凜,妳該不會是我把當笨蛋了吧。」


「那怎麼可能,嗯‥‥」

經由魔術強化的雙眼,清楚的看見樓底行走的人群。

「是那傢伙……」

「凜,發現了敵人嗎?」


「沒什麼,只不過是看見熟人,和我們毫無關係的普通人。」

「有件事忘記問妳了。」

「什麼?」

「妳從小就為了成為御主而被培養,並一直遵從於此吧。」

「是啊,對遠坂家的人來說聖杯是傳承很多代的夙願了。」

「那麼應當早就有目的了,不知道主人的願望,就無法託付於我的劍,凜,妳的願望為何?」

「願望?沒有那種東西啊」

「什麼?那不可能,聖杯是實現願望的萬能之杯,是能得到現實世界的力量哦。」

「因為征服世界很麻煩,所以許那種願也沒用吧~」
(遊戲原文還有一段以自我為中心自己即是世界,所以早就支配世界了,)







「難以理解,那麼妳為何而戰?」

「只因為那裡存在戰鬥的理由而已Archer。

「就是說,妳…‥」

「嗯,只為勝利而戰。

「呵…受不了,妳確實有資格做我的御主,作為侍奉的對象沒有更好的。」

Archer低身再行一禮。

「喂……呵。」


觀察城市的任務結束,凜準備回到山上的宅邸,走在巷道時忽然發現退至一旁。

「凜,為何躲起來?」

「是熟人,我今天沒去學校,不太想見她。」

櫻的面前站著一名金髮男子,是在搭訕嗎?金髮男子不久後就離開了。





2014.06.05








隔日。

「綺禮,昨天我和Archer締結契約了,拜託你正式登錄我為御主。

「好吧,那怎麼辦,要來這邊露個臉嗎?這裡還有妳父母寄存的東西。」

「你是指父親的遺言?那不必了,我已經解讀完畢了,那麼有興趣時我就會再去打擾的,就這樣。」

「等等,凜…」

掛斷,準備出門。


「要去學校嗎?」

「嗯,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問題,但學校是個難以應付突襲的地方吧。」

「御主之間的戰鬥是要蔽人耳目的吧,那在眾目睽睽的學校裡應該不會被偷襲。」

「我打的比方,如果那個安全的地方有敵人的話呢?」

「那是不會的,這個城裡的魔術師家系除了遠坂只有一個,而那個家系已經潦倒退敗了,也沒有成為御主。」

「凜的學校裡還有一個魔術師啊,但是他沒身為御主所需要的魔力。」

「就是這樣。」

「但是凜,凡事都有意外,萬一學校裡有妳不知道的魔術師……」








腳剛踏進校門,一股異樣瞬間就從腳底傳到全身,令人暈眩嘔吐般的感覺充斥整個校園。


一樓樓梯逃生口旁。



「這已經不是空氣混濁的問題了,這是已經張開結界了吧!」


「雖然還不完全,但已經開始在佈置了,做的這麼顯眼,不是什麼大人物。」

「就是徹徹底底的門外漢,讓外人感到異常的結界是三流程度,要佈的話,直到發動前都隱藏好好的才是一流。」

「那要怎麼做?凜。」

「管他是一流還是三流,膽敢在我的地盤上佈下這種下流的東西,不由分說的擊倒就好,聽著Archer,放學後先調查結界,先調查好是什麼結界,然後決定消除還是留下吧。







2014.06.05


夜晚,學校頂樓。

凜開始持續進行消除結界的工作。

「這樣就是第七個了嗎……總之這裡似乎就是起點呢,這種文字沒見過也沒聽聞,真頭疼,這樣我搞不定,Archer,你已經發現到結界的真相了吧?這個結界一旦發動,結界內的人就會如字義般的"溶解",這是『噬魂』,溶掉結界內人的身體,強行收擊滲出的靈魂的血之要塞,而說誰想要靈魂的話,那就是從者,Archer,你們就是這種東西?

「妳推測的不錯,我們從者就是靈體,就像妳們是以肉為糧,從者以精神和靈魂為營養,就是說,吸收越多魔力的儲藏量就越大。

「只憑御主提供的魔力還不夠嗎?」

「雖然不會不夠,但多多益善,從周圍人身上奪取能量,是身為御主的基本戰略,從這個意義上來看,這個結界很有效率。」

「這點讓我很是不爽,不要再提了Archer。

「我有同感,我也不打算模仿。」

「嗯,那就消除掉吧,雖然沒用,總之能妨礙到一點。」




「什麼嘛,要消除嗎?真浪費~」

忽然一道聲音傳來,在正方的是身穿藍色鎧甲的持槍騎士。











「這個是你幹的?」

「不,搞小動作是魔術師的任務,我們只是遵照命令戰鬥而已,是吧,那邊的小哥?」



「你能看到Archer嗎?果然是從者!

「小姐既然知道這個,就是我的敵人沒錯吧。」



「吾……」

看向頂樓的四周,都是兩公尺高的鐵網。



「四面被圍,在這裡戰鬥不利……」

「喔~了不起,看起來什麼都不懂,卻深得要領,啊,這真是失敗啊,不該因為好奇就搭話呢。」



藍色騎士揮動赤紅長槍,凜見狀往後拔腿就跑,藍色騎士瞬間從水塔飛下衝來,長槍揮舞,凜低身俯躲,閃過階二連三兇猛的斬擊。







2014.06.05




     輕量
「Es ist gros 」


指令輸入,雙腿浮現魔術印記。


     重壓
「Es ist klein」

靠著壓力瞬間蹬踏衝出,與敵人拉開距離。


  戒律引用 重葬歸於地面
「Vox Gott  Es Atlas !」


藉助魔術的力量飛越鐵網,跳至空中。








Archer著陸拜託你了!


將要墜地之時,Archer將凜抱起,脫離距離後凜跑著回身想找尋敵人身影。









「啊!」

飛身而下的藍色騎士手中槍尖已經掃來,卻被Archer阻擋下來。



Archer!

紅與藍的雙色騎士形成一種奇妙強烈的對峙Archer手中赫然出現一把白紋黑身太極圖案的短劍。


「哼,好啊,這樣才有意思,我不討厭不用廢話的傢伙。」


「Lancer的從者?」


「正是」

「妳的從者從感覺上來不像是Saber呢,你這傢伙是何人物?」

Archer不予回應。










部落格專用相簿


「感覺不是正面單挑的類型呢,那就是‥‥Archer嗎?

只見Lancer將槍尖抵在地面。


「來,把你的弓拿出來吧Archer,我等你。

然而Archer仍是一無反應。


Archer?

看向Archer的背影,無需言語,凜已經心領意會。

「那傢伙…!Archer我不會幫你,在這讓我看看你的力量吧!

Archer嘴角微微上揚,隨即發出十足壓迫的鬥氣。

.








部落格專用相簿


而Lancer仍是一臉輕鬆的表情,不使弓的弓兵與使槍的槍兵的決鬥自是無須多言。



「恩!?」


然而,下一秒Lancer的表情卻走了樣。



Archer瞬間消失,Lancer急忙揮動長槍,瞬間貼身的近距交接,長槍與短劍交擦熾熱星火,揮、砍、挑、撥,剎那間神速與神速的身影與兵器交擊,如置身再狂風暴雨當中。



Lancer承認,自己輕忽眼前的持劍弓兵,於是,接下來的攻擊將是全力以赴



「喝!」


「呀!」














部落格專用相簿

眨眼間又是神速的數輪攻防戰交階,受到壓制的Archer退開距離,但這正如了Lancer的意。



「蠢貨!」


一吋長一吋強,正是長兵器的王者˙槍的寫照,Lancer瞪踏衝刺,徒刺一槍,被格檔後大範圍的揮動橫掃,在如此貼身的距離下卻是壓得Archer只能防守,Lancer的槍上不存在槍兵的常理,

















部落格專用相簿




交接,無指盡的攻防戰,兵器拼擦出火光,Lancer的攻勢一輪猛過一輪,但Archer仍是能化解彈開長槍的軌跡,一劍橫擋,隨即飛躍空中,一劍斬下。


「喝啊!」

劍與槍的僵持,Archer再使奮力一擊,將Lancer劈掃擊飛。




「這就是從者之間的戰鬥……」



塵埃霧影散去,只見Lancer挑起長槍再度衝向Archer











部落格專用相簿


「哈!!」

Lancer如野獸般的敏捷迅速,長槍不疼橫掃揮舞,強力的連擊,只能屈於防守的Archer的短劍終於被擊飛了。


「呆子!」


Lancer的槍尖朝向Archer,沒有武器的Archer無從阻擋。


Archer!!


而站在一旁的凜卻無能力為力,只見Archer嘴唇微微張動,然後。





Archer的手中赫然又出現了剛才的短劍,Lancer一陣訝異,隨即轉挑橫擋,被一劍打退數尺。


「切……二刀流嗎?」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只見Archer的雙手握有一黑一白的子母短劍。


「區區弓兵還給我去學劍士!」









部落格專用相簿


雙劍、長槍,遠超人類所能觸及的範圍,兩名英靈間的神速攻防戰再度展開。



「喝──────!」

Lancer無數次的突擊將Archer的短劍擊碎,然後在下一擊的交接,Archer總是能憑空變出下一把短劍。





「二十七,打飛這麼多還有阿。」



Lancer帶著疑惑的不悅神情,這是當然,英靈們做為其階職的相應,都有一個代表性的武器,即為寶具,是英雄們生前屠龍斬神的武器,像是Lancer做為槍兵,自然手中的長槍就是他的寶具,Archer手中的短劍應該也是名劍,卻非寶具,Archer的寶具應該為弓箭才對,然而到現在卻始終沒用這項王牌,只用劍就壓制了Lancer,被使劍的弓兵壓制,莫怪Lancer會顯得心煩氣躁。



「怎麼了?觀望可不像你,剛才的氣勢到哪裡去了?」


「切,老狐狸就會嘴硬,好吧,我就問問你是哪裡的英雄,我可沒聽過會用二刀流的弓兵?」

「你到是很容易猜呢,雖說槍兵選的是最快的英雄,你在那之中也是最出類拔萃的,如此槍手在這世上不出三人,更別說野獸般的敏捷恐怕只有一人。」



「哦,說的好Archer。







部落格專用相簿


突然,空氣凝結,Lancer持著的長槍發出紅色的光芒,那簡直有如"死"一般的顏色。


「那要嘗嘗看我必殺的一擊嗎?」


「我不阻止你,你是遲早必須越過的敵人。」


「糟了,那個不尋常的魔力,明顯是想要使用寶,這樣下去的話……」



死亡的顏色開始擴散,猛烈的紅光,籠罩整個空間,連凝結的空氣都要破滅。







「什麼人!?」

Lancer突然大喊,凜朝Lancer的視線看去。


.


.



「學生!?還留在學校裡嗎!」

「應該是,看來多虧他而撿回了一命。」

「等等,Lancer怎麼了!?

「去追剛才的人影了,因為是目擊者,恐怕是去追他滅口了。」

「啊!去追Archer,我也馬上趕到。










凜朝樓梯口跑步衝去。


「可惡!我怎麼這麼大意,消滅目擊者是魔術師的原則,正因為不喜歡這樣才一直很注意的。」


一路飛奔二樓,Archer已經早一步抵達,神情卻是顯得凝重。


教室的走廊上,一名男性學生倒落在血泊當中,最不願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Archer,去追Lancer,至少要把握御主的長相,不然太不划算。

聞言,Archer便化為靈體追去。





部落格專用相簿



「凜,這是妳的責任。」

凜走向倒洛南學生旁邊。



「中了Lancer一槍嗎?心臟中招就沒救了,對不起,我會目送你上路的。


將倒臥血泊中的男子翻過身來,看見的面容卻是。





部落格專用相簿


「呼阿!?」



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汗水突然從全身的皮膚竄起,呼吸急促,心跳個不停。


「呼‥呼啊‥呼啊‥‥‥」

胸口不斷緊縮,好痛‥好痛‥‥



「別這樣,為什麼是你阿‥‥‥偏偏在這種日子這個時間,明天我要怎麼面對那個孩子啊……‥」








部落格專用相簿



忽然,像是想到了什麼,凜掏出口袋的物品,父親所遺留的紅寶石吊墜,也是這次聖杯戰爭自己所隱藏的王牌。


「還有‥‥辦法。」










宅邸。

凜躺在沙發上,神情顯得憔悴。


「抱歉,失敗了,恐怕是相當小心的御主。」

回來的Archer報告狀況。


「是嗎,我就知道不會這麼簡單。」



此時Archer,將凜的紅寶石吊墜拿出。


「啊,你去撿回來了啊。」

「不要在弄丟了,那個只適合凜。」

「是嗎,那多謝了。」



握著手中的紅寶石吊墜。

「果然不管怎麼看都沒剩下了魔力嗎,等等!。」

「怎麼了,凜?」

「如果Lance的御主知道本應該殺掉的目擊者還活著的話……

「想必還會再派他去了結他的吧。」

「唔!」







部落格專用相簿




夜晚,讓Archer的凜兩人跨越無數房樓,往那個人的家裡飛奔而去。


「真是的,妳這是自找麻煩哦。」

「費那麼大把勁才把他救活,怎麼可以讓他死了!」

「有了,是從者的Lance!

感應氣息,凜立即跳下飛奔而出。

「等等凜,從者的氣息不只一個!!」






「誒?」


就在凜回身時,一道白色閃光從空中降下。


「啊!」


Archer揮動短劍,將空中掠過的閃光擊偏,隨即雙方白刃交戰,隱約可見晃動的空氣,仿若隱形的兵器斬向Archer,能夠與Lance戰得不分勝負的Archer居然不到幾招就被擊退。









短暫的片刻,雙方互相對峙。


「啊……」

Archer的語氣彷彿透露出驚訝。


凜終於看清眼前從者的形象,那正是數日前自己所夢寐以求的……


「從者的……Saber?








部落格專用相簿












命運之夜於此刻凍結。
第0夜.序幕.Unlimited Blade Works 完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下回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