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19:59:26

《東京闇鴉》02 SHAMAN*CLAN-告白 (北斗啊~~QAQ!!!!)




部落格專用相簿


《東京闇鴉》02 SHAMAN*CLAN-告白








部落格專用相簿



煙火絢爛,在夜空中綻放無數美麗的花火。

無法呼吸,朱唇緊貼的壓迫感。





「嗚呃……!」


原本束縛自己的式神突然鬆手,春虎一屁股跌落在地上。






「那麼要好好去傳話哦,達令~~啵。」


離走前少女留下挑逗戲謔的話語,便這樣離開了。







「阿…‥不要緊吧,北斗……‥啊。」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只見眼前的北斗,愁眉深鎖,臉頰不停滑落淚流。



「好過分……太過分了‥‥春虎……」



第一次見到北斗如此傷心落淚,春虎一時呆滯,無法訴說任何言語。





「咱跑掉你也不來追…回來一看還發生這種事情………接吻!」



「呃…妳也看到了吧!她那是純粹惡作劇阿,話說為什麼哭的人是妳阿!被強吻的可是我……」








「笨蛋老虎!!」


悻怒的北斗一把推開春虎。





「當然是因為傷心因為寂寞因為難過阿!自己喜歡的人和別人接吻了阿!!!」





北斗的淚珠不斷滴落,傷心與悲怒化為咆嘯傳遞給春虎。






「啊…………」


春虎無法說出任何一句話,只能卻步般的站在原地看著北斗跑離現場。









之後,課堂。




「從那之後就一直聯絡不上北斗啊。」
冬兒說。



「發簡訊也不回,打電話也不接……」


「不過肯定沒出什麼事……嗎。」


「……‥‥」


「你那個青梅竹馬呢?」


「發過簡訊了,不過那邊也沒有回音。」




「那件事之後我去調查了一番,你知道土御門夜光最後執行的那個儀式吧?」


「呃…嗯,怎麼可能不知道,這連課本上都有了紀錄啊,因為儀式失敗,導致東京爆發大靈災,我們家也一下子沒落了,雖然不知道儀式內容是什麼,」


「貌似就是那個,『泰山府君祭』。」

「诶?」



「就是那個小鬼所說的那個,造成具大傷亡的偉大的靈魂方程式,不過現在有這種觀點,夜光成功直行了這項儀式,用人生最後的大咒術讓自己的靈魂獲得了轉生,很多陰陽師都是這麼認為的。」




「這種事‥‥有可能嗎?」


「至少那小鬼覺得有可能。」


「估計是想用跟夜光同樣的咒術,讓自己或著什麼人獲得轉生吧。」


「……嘖。」




「有這樣的一種傳言,夜光他,用自己獨創的陰陽術大放異彩的未來,以自己的血脈‥‥土御門家後人的姿態重新轉生了。」


「夏目她‥‥是夜光的轉世?」


此時春虎的手機發出了震動。

「是簡訊。」




「是北斗發的嗎?」


「不。」





部落格專用相簿

晚間,咖啡店。



「抱歉突然把你約出來。」


「沒事,我也正好想找妳見面聊聊。」


(夏目是夜光的……)





「………對不起!」


夏目突然低頭道歉,春虎一時愕然。


「啊?」



「我是指你短信說的事,由於被誤認成我,所以害得春虎君遇到危險了,還和那種人……」


夏目說到一半便停了下來,臉上面頰羞赧,眼光低視桌面,喝起自己的飲料。





部落格專用相簿




「妳是說大連寺鈴鹿?妳們不會認識吧?」


「……不認識!」

夏目的眼光仍然直直盯著春虎的唇紅。





「那為什麼…妳會一付很討厭她的樣子。」


「呃……聽說她在人格上有很大的問題,但畢竟是通過陰陽一種考核的最年輕的「神童」,被她發現的話,我也無力應對。」


「跟妳老爸說了嗎?」

「不‥‥並沒有,父親現在身在東京。」

「啊‥‥這樣啊。」


「所以我才回來了。」


(就是為了要再見你一面。)




雲陰漸重,大雨開始傾落。



「妳也回去東京比較好吧。」

「這個不可以,因為這裡有泰山府君祭的祭壇,祭壇設在本家後山……一處被稱為「御山」的地方,她大概是打算在那裡執行祭祀吧,那麼,我做為土御門家的人就必須去保護祭壇!」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可是,妳自己不也說無力應對嗎?」


「跟能不能做做倒無關,這是責任的問題!父親如今不在,能保護祭壇的人只剩下我了!」



「唉……果然妳還是回東京吧。」


「都說了那是……」






「祭壇由我去保護。」


「诶?」


「大連寺鈴鹿正在盯著妳,妳出現在祭壇的話會很不妙吧,如果說保護祭壇是土御門家的人的責任,那我就替妳去保護,因為我也是土御門家的人啊。」


拍著胸補保證,春虎燦然的笑容讓夏目的內心不禁砰然觸動,面色嬌羞得低起頭來。









部落格專用相簿




「陰陽廳也開始行動了,只要大連寺鈴鹿被戴捕之前妳別被抓到,我們就有勝算,給妳,這是從老爸診療室裡拿來的治癒符和咒符,妳拿著這些會比較方便吧。」


「春虎君‥‥太狡猾了,只有這種時候才拿出土御門的姓氏。」

「應該是因為,正是這種時候…‥吧。」


「呵呵。」


「唔‥‥我‥我的事妳不用擔心,運氣雖然爛,但從來不會遇到最差的結果,沒事的,那小鬼雖然有點飛揚跋扈,但還是有些可愛之處,況且都笨到把我和妳搞混的第步了,沒準交涉一下能通情達理的……呃?」


砰!



夏目忽然以手用力搥砸桌面。



「是嗎。」



春虎拿著咖啡杯的手忽然震顫不已。


「她‥‥很「可愛」是嗎。」





周旁的客人和員工也受到這險峻的氣氛而驚嚇。


「那真是太好了,初吻的對象這麼可愛。」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啊!」


「我要回去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夏目站起身子,睥睨的目光帶著冷若冰霜的神情。


「因為在說下去也沒有什麼意義,告辭!」


「等等、等一下等一下啊!」


「因為很可愛所以交涉一下就能明白事理!?以這種半調子的心態請託只會給人添麻煩!!」

面對氣鼓鼓的夏目,春虎想不出如何才能解事清楚。



「等一下‥‥讓我們冷靜地商量商量啊,夏目……呃!」


忽然間,春虎感覺體內一陣隱痛,整個身子跪倒了下來。


「春虎‥‥君!?」


「嗚……嘔!」








部落格專用相簿


摀住嘴的春虎終於還是忍不住嘔意而吐出,從嘴吐出來的是疊折的黃紙,黃紙咒符一瞬間變化為蜜蜂的模樣潮夏目衝去。



「式神!?」



沒有攜帶咒符的夏目無從應對,只能揮手抵抗,但仍敵不過黃蜂的速度,頸脖被黃蜂的針螫刺到了,夏目整個癱軟ˋ倒在地上。



「夏目?不要緊吧夏目!?」


「春…虎君……我的靈力……被奪走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滂沱雨夜中,春虎帶著夏目乘上計程車火速朝向本家的方向開行。




「是那個時候(被強吻),都怪我……」




「呼‥‥對方是十二神將‥‥呼‥你沒察覺是理所當然的……這樣一來她就得了我的靈力,恐怕要去祭壇了吧,回到本家的話,那裡有恢復靈力的咒具,無論如何都要阻止她……呼…呼……」

此時春虎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是冬兒嗎?」


「春虎,你那邊怎麼樣了?」



春虎將事情詳盡說明。



「原來如此,這邊也有動作了,大概一小時前,警局這邊就不安分了,昨天咒搜官開的車也出動了,恐怕是找到那小鬼,大連寺鈴鹿的動向了吧,話說,你準備怎麼辦?」


「我去送夏目回本家。」


「知道了,不過那個祭壇就在本家後山吧?別一不小心碰上……」


「嗚呃--!」







部落格專用相簿


行駛路上旁的圍牆突然破裂,宏大水流噴湧而出,司機見狀急煞車迴轉避開,只見停紙水流的變化為數百張紙符散落滿地。


「春虎,怎麼了?」


「……碰上了。」

「你運氣是有多麼的爛啊?總之先離開那邊‥‥」


「不,讓夏目自己先回去,我要在這邊盯著。」


「喂,你到底再想什麼啊!」


嘟嘟嘟嘟……春虎將電話掛斷,並讓司機將夏目送回本家。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走過散亂滿地的紙符,春虎前旁的樓間忽然發出龐大聲響。


「嘖!」

春虎快步跑向前,看見的是旁大的機體式神!



數名咒搜官以圍陣施符困住鈴鹿,只見鈴鹿雙手護著的正是吸取夏目靈氣的黃蜂式神,而春虎躲在汽油桶後面關看這一切。


「那傢伙,竟然正處於劣勢?」



「雖然不知道妳在為什麼事分神,但就算是神童,也休想打破對靈災專用的「八陣結界」束手就擒吧。」



「我討厭鄉下,因為蟲子太多了……讓你們見識一下吧,土御門夜光代表性的「軍用式」,術式解放……來吧土蜘蛛!」


鈴鹿一聲大喝,一旁的貨櫃車發出巨響,一隻具大的蜘蛛機體式神從貨櫃車上硬生生衝破而出。









部落格專用相簿


「裝…裝甲鬼兵!?」



「可……可惡!」


一名男咒搜官催動自己的人機式神,式神連續出拳轟向土蜘蛛,閃電般的連擊卻絲毫無法撼動土蜘蛛一點傷痕,反見土蜘蛛伸出腳跟一擊撕裂人機式神。


「什……!」


咒搜官的人機式神紛紛被土蜘蛛一腳擊潰,人機式神雙手一合,使出鬼面盾牌,然而土蜘蛛的勾牙卻一擊穿破,處於靈滯的式神就這樣消失返回,原本的情勢瞬間反轉,鈴鹿臉上露出忭愉的神情。



「吃吧────!」





只見土蜘蛛嘴裡噴出大量的蛛絲,纏繞住所有的咒搜官,而且不只如此。



「在……吸收靈力嗎?」

春虎愕然看著。



而在雨夜的另一處,北斗撐著傘,面容憂愁。



「春虎‥‥咱對你……」








部落格專用相簿


重回戰場,只見咒搜官們紛紛倒下,春虎感到不妙。


「總而言之得先回去夏目那邊才行‥‥」


「快了……」


春虎忽然聽見鈴鹿的吶喊。



「就快了‥‥在等等哦,哥哥。」


只見鈴鹿將黃蜂緊緊貼在臉上,流出悲喜的淚水。





「………是誰!?」



忽然發出的電話鈴聲,鈴鹿大聲一喝,而春虎則從汽油桶後面走出。










部落格專用相簿



「你是‥‥昨天的……」


「呦!」


「誰打來的,電話不接不要緊嗎?」


春虎拿出手機,只見來電顯示者是北斗,春虎一笑,將手機掛斷。

「嗯,竟然在別人肚子裡藏式神。」


「話說,那個可是我的初吻呢,你不虧吧達令~?和那個醜八怪怎樣了,吵架沒~?」


「啊,都拜你所賜。」


「噗哈哈哈,活該啦!誰叫你耍小聰明,太好笑了。」

「真是個不可愛的小鬼頭‥‥」



「我明明那麼可愛~~」


「外表贊且不提,內心可真是糟糕透了!」


「你這是承認了啊~我很可愛~」


「唔‥‥!在可愛你也是個犯罪者啊……呃?」


只見鈴鹿忽然沉默,臉上盡是哀戚的神情。





「吶,妳……是想復活妳哥哥嗎?」


「………啊!」



「我……雖然沒有兄弟姊妹,但是能裡解妳的心情,可是‥‥這麼做是錯的啊!把這麼多人都捲進來,妳哥哥也不會開心的……」


「──────別說得你好像什麼都懂!!」



仿若感應主人的情緒,土蜘蛛震動了驅體。




「妳父母怎麼說?」



「哼!我沒有父母,他們兩個是只會利用我們的人渣!」



「喂!怎麼能這樣說自己的父母?」


「我‥‥!!!」



鈴鹿忽然大聲一吼,春虎停下話語,鈴鹿的臉上充斥著詭譎與戰慄。



「我這個年齡能當上十二神將你知道是為什麼嗎?因為打從出生那一刻起,不……是從出生之前就被他們動了各種手腳,在我身上試握的禁咒也不只一兩種,哥哥基本上可以說是他們弄死的!!」

一口氣將話說完,鈴鹿的神情轉為寧然堅定。












部落格專用相簿



「所以────我要救他,只要有這土御門的靈力以及正確的「代價」,『泰山府君祭』一定會成功的!」


「正確的……「代價」?」



「………是我的生命哦。」


「啊!」



「我要將我的生命獻給哥哥。」

鈴鹿的神情顯得瘋狂更令人神傷。


「……那就更不可以了」

「啊……?」



「做這種事……妳覺得妳哥哥會高興嗎?」


「當……當然會啊!」


「犧牲了妹妹……要在沒有家人陪伴的世界中獨自一人生活哦。」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聽你說這些……啊。」


春虎的神情顯得沉痛而悲切。











「放棄吧‥‥這種事……再重新考慮一下,妳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啊……」



並非是演戲,而是出於真心的話語與神情,春虎的話讓鈴鹿陷入了迷茫,自己的選擇真的會哥哥帶來幸福嗎?



       (oh da)   
「束縛其身……急急如律令」




醒來的男咒搜官發動五行中木術式,符紙出現的樹根纏繞住鈴鹿的小腳,鈴鹿與春虎頓時愕然。


「喝!」


「啊喔……」

鈴鹿被樹根一轉,整個身子仰撞上地面。




「嗚……畜‥‥牲…‥少來‥…礙事!!!!」








部落格專用相簿



鈴鹿一聲大吼,土蜘蛛感應主人危險,伸出獠牙衝向男咒搜官。



「住手!!!」


春虎眼見危急,急忙向前將男咒搜官推向一旁。自己反而跌在土蜘蛛的面前,只見土蜘蛛的腳跟踩向了春虎。




忽然響起的腳踏聲,逼近春虎,然而春虎完全沒有注意,只感到死亡從身而來的逼迫。


「死定了………」




然而,土蜘蛛貫穿的竟然是──────!





「啊……!」



北斗,挺身擋下了土蜘蛛的獠牙。



「北……斗……?」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只見北斗以指比劃五星陣,口念陰陽五行法訣。


「鍐、 吽、 怛洛、 纈唎、惡,循我五行之理……破其內隱之防壁……急急如律令!」



土蜘蛛受法咒衝擊,將北斗甩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春虎無法抑止的吼叫,跑向了北斗身旁,鈴鹿從憤怒中回神,才發現自己犯下無法挽回的過錯,即便為了禁咒而傷害許多人,也從未想過將人置於死地,但現在卻是……










部落格專用相簿



「北斗!北斗!北斗!!!」



春虎將北斗扶起,緊緊扣著兩人的雙手。


「為什麼不電話啊‥‥笨老虎‥‥‥」

「北斗‥‥妳‥‥‥」




北斗的傷口並沒有溢出鮮血,但是……



「對不起,瞞著你‥‥騙了你‥‥抱歉。」




而是無法說明的,金黃色的光芒。




「笨蛋,妳在說什麼啊……這是怎麼回事……我搞不懂啊……」


即便如此,春虎仍然知道,這些光芒是與「生命」相同,同樣珍貴的事物,而這些事物這一點一滴從北斗身上流失。


「春虎……」


北斗將手伸向春虎的臉龐。












部落格專用相簿


「咱……喜歡你,所以…快、快逃……死掉的話咱可不饒你……」





北斗的身影逐漸變得模糊,這是同屬靈滯的現象,只見光芒消失後,一紙破裂的符咒飄落在地。





春虎的雙手,無力的護住紙符,跪倒在地淚流不停。









部落格專用相簿




「……真噁心。」


鈴鹿忽然開口。


「讓自己的式神充當自己的女朋友啊!我竟然沒看出來……」


即便如此,鈴鹿心中仍是有一種揮之不去的罪惡感,只能故坐鎮定用這種方式來保護自己撇清責任。



「閉嘴。」



春虎的口氣轉為嚴厲。



「……嗯?」



「不許說話。」





部落格專用相簿



春虎轉過身來,眼神淒側又涵蓋狂怒含悵的神情。




「表情不錯嘛。」



鈴鹿轉過身,掩飾內心的恐懼。


「下次在妨礙我會殺了你的。」


鈴鹿開著變形樣貌的貨櫃車開離現場。




陰雲深鎖天空,滂沱雨勢更大,而春虎獨自一人承受一切,往那個方向前進。






















            (初中的第一個暑假。)










「呃!?」


(她那時候的反應……很奇怪。)




北斗看見春虎後另即拔腿就跑,使得春虎感到不知所措。









部落格專用相簿




(自從那天起)





(那傢伙就開始在我的附近兜轉。)





(她每次被發現後都會逃跑。)





「呼呼…呼…呼…呼呼……」



「呃‥‥呼‥‥呼呼呼‥‥!!」




(而我較教勁一般地在後面追趕,如此日複一日)








部落格專用相簿






「呼呼…呼…呼呵呵…呼哈哈哈哈哈……」


「呃‥‥呼‥‥哈哈哈哈。」











「呼…‥呼‥‥我叫春虎。」



「咱叫……北斗。」










部落格專用相簿





終於肯把名字告訴我了。





夜雨大量的聲響,卻傳遞不到春虎的心中,就連自身哭泣的叫吼也是亦然。















部落格專用相簿


雨勢歇停,陰雲散去,天空展現皎潔的月光,狂奔的春虎終於迪達了歸處────土御門寺堂。



堂內,土御門夏目換上巫女衣裝正襟危坐,仿若早已預料訪者的到達。



「夏目……靈力恢復了嗎?」



「雖然不是萬全的狀態,但應該能夠撐過今夜。」



「要去保護祭壇嗎?我不會阻止妳的…不過,我有個請求,現在在這裡……將我。」



「變成妳的式神────」



「啊。」



「我啊,去學校跟朋友們混在一起,那種生活我很喜歡,因為我不能見鬼,也沒有才能,但我錯了。」



春虎看著手中的殘符。




「我沒有像妳一樣,正視自己的立場,只是逃避著自己,明明就有個傢伙一直拼命地想提醒我……」


只見春虎向夏目跪下磕頭。


「拜託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笨老虎……」

夏目喃喃低語著。



「你確定嗎?從今往後,你將要做為我的式神生活下去,這份覺悟……」



「早就做好了,我不會再撒謊。」

春虎已堅定的神情說道。



「當然了。」

夏目嘴角淺笑,伸手從服內取出一把短刀。


「對話撒謊的孩子是要懲罰的。」


「啊。」

「春虎君,在此任命你為我的式神。」








部落格專用相簿



夏目將刀拔出,並使刀往唇邊一劃,鮮血染得朱唇更加豔紅動人。




「閉上眼。」


春虎將雙眼緊閉。


「其,以安倍晴明之名,以汝土御門春虎。」



夏目的臉逐漸貼近春虎的面前。


「為吾──土御門夏目之式神。」








部落格專用相簿



夏目將臉貼上春虎的面頰,嘴裡伸出的舌尖,緊緊黏貼上臉頰。


「唔…」


隨後以血劃上術法的印記,驚訝的春虎大了雙眼。










部落格專用相簿




「從現在起,你就只屬於我了。」









「那麼春虎君,能看到了嗎?」


「什……什麼?」



只見春虎臉上的五芒星發熱散出光芒,春虎看見寺堂周遭的空氣開始變動,無數金黃色的光圈出現眼前,並且散化為金色的粉塵,環繞兩人周遭。









部落格專用相簿



「這些……難道是!」




「我用我的術法讓春虎君能「見鬼」了,能看到的話就是成功了。」



「見鬼,這就是……?」




金黃色的光芒,美得如不屬凡間俗物,如此的耀眼奪人心神。



「好美啊。」








下一回,《東京闇鴉》03 SHAMAN*CLAN-魂呼





...

...




RedBanyan 2014-02-08 19:30:22

這麼快就領便當了?!太快了啦啦=3=
還想多看看北斗的說~~

版主回應
雖然死了但是....輕小說這劇情你懂的xD!! 2014-02-09 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