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7:25:01

《國立台灣美術館-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好看好玩好樂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前跟朋友一起訂票,今天星期日終於可以一起去觀賞展覽了!


十一點半出發,搭公車到火車站在轉站,終於到了文化中心附近下站,首先當然是先填飽肚子,不然怎麼有力氣去觀賞展覽呢?



先去附近的一家「楊師傅」的中餐店吃午餐,朋友點了大雞腿便當,我點了雞排便當(60元),雞排真的好大,差不多只比一中的豪大雞排小一點點,吃的好撐==。



吃完飯就去美術館,台長首先瞄到了旁邊的活動,原來是童玩特區,老師傅正在整理陀螺,其他小朋友們開心喧鬧的打起陀螺,看著看著溝引起我的童年記憶,以前國小也很喜愛打陀螺呢!所以我就跟我朋友先去玩打陀螺XD



不過真的是太久沒玩了,台長居然忘掉了綁法(汗),我朋友後來示範後才知道怎樣綁住,中途也想起我以前的綁法,我以前的綁法就是一開始把線對準陀螺的長度,對準後將一直條的繩子貼上,才開始從下往上綁,因為太久沒玩,所以打出來的旋轉度沒有以前來的純熟快速,感覺離童年越來越遠阿(OTZ)。



之後看到旁邊有一顆很顯目的陀螺,是一般小陀螺的十倍大,激發出我的玩心,開始拿來挑戰,只是不怎麼好綁,我跟我朋友用了很多次才打緊。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後就準備開始發射,只不過我們兩的速度都不夠,我則是差一點就成功,真的蠻可惜的。


看看手錶,時間還夠,台長就跟友人去美術館內看大師展了,等看完再回來繼續打陀囉。






進到館入口附近,當然是先拍了照片再說,跟朋友相互拍照,留下美好懷念的紀念,成為我們青春回憶錄的証明!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後兩人就進入館內,裡面果然別有一番天地,琳瑯滿目的漫畫圖以及歷史簡介,當然還有手塚大師本人的圖像,隨處可見的還有那童年陪伴的珍重記憶,比如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三眼神童和佛陀等等……都是小時候曾看過的動漫!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不過手稿區不能隨意拍攝,所以很抱歉的沒辦法讓大家看到這些珍貴的物品,不過眼尖的我朋友發現,那些手稿上似乎有奇怪的東西,我瞧近一看,還真的!那些日文對話似乎是被"貼"上去的!

週遭旁還有立可白的塗擦痕跡,我朋友就疑問真的是親筆手稿嗎?我就回答我朋友說,那也許是手稿的複製品吧,不過這麼一想感覺就還挺失望的(汗)。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後逛到一個地方蠻特別的,那邊居然有個塑膠球,然後裡面裝了幾百張一百元!
好想把這個球帶回家啊!(那可能工作人員會找警察把你帶走!)




之後走走轉轉,拍拍拍照照,終於逛完了~~~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多。


























部落格專用相簿

蓋完章,結束了展覽之旅。

出了出口,經過週邊區,隨便逛逛看了一下,玩偶區還蠻可愛的,但是居然飆價寫著一千!?



哦哦,原來是一千泰銖阿,啥,你說是新台幣? 有沒有搞錯這麼貴!!!

買不起的我們就這樣黯淡走了出去。


順便看到了一下走秀展。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後隨便逛逛館外的特區,有美術特區,很多大學美術系的來擺攤,像是東海、亞洲、中師大等等,都很賞心悅目,雖然我沒什麼興趣買啦……擺攤的項目就人體彩繪、風車彩繪、模板印圖、素描、美勞飾品、黏土、陶土等等作品,逛完後就跟朋友一起回去看陀囉。


剛好老師傅正準備要表演,還蠻多人跑來觀賞的,老師傅兩手一丟就是六個陀螺,大家興奮的拍起手來,真的是技巧純熟,非常高竿厲害!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後老師傅準備打陀螺打到一個疊高的小盤子上,只見老師傅精準射出,不過蠻可惜的,老師傅打出去的陀螺雖然有上去盤子,不過又掉下來了,眾人發出了可惜的嘆氣聲!


眾人持續為老師傅加油,直到第三次終於轉到了盤子上,眾人驚呼未退,老師傅把先前綁在盤柱的線拉起固定好,然後又射出一個陀螺在地上,緊接著是驚人的表演,把線拉到剛打出的陀螺旁,隨僅讓陀螺纏上,座起空中纜車!眾人一片拍手叫好。



之後老師傅又再度準備陀螺,拿出特別款式的陀螺,有老虎模樣的,8數字的陀螺,然後丟出非常小號的陀螺在高盤上,然後又射出陀螺,而且還是倒著的陀螺,非常有意思,老師傅似乎也越漸興奮,居然表演了一手用腳射陀螺!眾人驚奇高呼稱讚,只見老師傅又射出一個陀螺,這個陀螺是正常的陀螺,不過老師傅居然讓順著滑倒自己的掌心上,隨即高高舉起給大家觀看。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後老師傅拿起了我一開始玩的大型陀螺,開始緊緊把繩子纏上,並告知大家退後些,眾人退後,屏息以待,只見老師傅一聲要來了,用力一拋,旋手射出,大家又是一陣叫好,只見老師傅又說來個大小互鬥吧,準備射出小陀螺,可惜那個大陀螺已經轉走到別邊了,沒有成功XD



然後還表演一個特別的東西,老師傅將一個碟盤狀的塑膠輪盤裝置陀螺上,隨即一射出,塑膠輪盤就一飛沖天的飛衝至高空上,真的好帥氣!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後老師傅拿起籃球,我跟大家一樣蠻頭問號,原來老師傅是要表演特技,拿著竹棒,撐起籃球,平衡掌握的很好完全沒掉,老師傅把球傳給小朋友,要小朋友丟給他,小朋友一傳球,老師傅漂亮的接下,隨即又傳給其他小朋友,當然,也有小朋友不捧場的,隨便亂丟XD












之後開始丟給我們旁邊的,然後丟給我朋友和我,真的很好玩XD,之後老師傅又丟給我朋友,只不過不是籃球,而是竹棒,我跟我朋友當場嚇了一跳!

老師傅說你也可以來試試看,叫大家拍手,這老師傅也太可愛了點吧!想當然我朋友是失敗了XD ,台上五分鐘台下十年功阿,這就是有練跟沒練差距的結果。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老師傅開始用手轉起籃球,然後用嘴頂著竹棒轉球,真的非常精采,老師傅真是多才多藝,說不定以後在鑽石夜總會的達人秀慧看到他呢!


看完後就準備回家,在館外附近的水池找一些景物來拍照,不過看來我的拍照技術還要在多練練,不然傷了大家的眼可不好XD!






就這樣,我充實的一天美術館之旅就到此結束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04-2372-3552

公車推荐:
統聯客運77號
豐原客運51號

商家推荐:

楊師傅便當店。
味全精美自助式餐廳。
7-11(!!??)
千鈴 2012-03-31 14:12:13

小染是台中人嗎!(亮眼)

我3月初的時候去的
在出口附近,會有布偶裝
可以和人拍照,小染有遇到嗎!
我是和布偶裝的黑傑克拍照的!
聽說布偶裝好像都在整點的時候出現的~(好興奮///)
不過美術館賣的商品(好貴)
只買了3張黑傑克的明信片,還有在櫃台那邊
花了100摳抽的獎,雖然只是個吊飾
不過是皮諾可喔!(失望中復活)

這個展覽讓我大開眼界呢!

小染拍的景物很美喔
我很喜歡有流水的那一張
(由下往上數的第5張)

版主回應
道地的台灣人!(雖然是個大路痴)

館內有看到布偶@@!!
不過沒拍到照XD


感謝欣賞>"<!!
2012-04-01 16:01:11
滿 滿 2012-03-28 20:24:45

哇~感覺真棒!〈〈口水ING~
最近幾天很多大師作都有展
宮崎駿、手塚治虫等等....還有一個鬼太郎>ˇ<
都好想看喔~~~〈〈奔ING~

版主回應
真的是很不錯的展覽^^! 2012-03-28 22:22:54
Jin Jue Shr 2012-03-26 12:31:32

好豐富的一篇導覽啊~謝謝好友的分享~
關於漫畫原稿, 據我所知,早期的漫畫家並不會在對話框直接寫對白喔~
他們在完稿時會在畫好圖的稿紙上覆蓋一張描圖紙,
然後把對白寫在描圖紙上交給編輯, 然後編輯在另外的紙上打好所有的字了,再剪下來貼在原稿的對話框中,有時候弄髒了原稿會用立可白修正喔~
然後檢查無誤,再拿去照相製版和印刷啦~
所以你看到的大師原稿可能是拿去製版印刷後的原稿喔~
現在有人用電腦軟體畫漫畫原稿的處理方法可能不太一樣了^^

版主回應
原來是這樣@@!!

感謝好友提供的知識!!可以說是開了眼界了XD

這樣說以前真的蠻辛苦的,現在電腦化後畫漫畫就更便利了^^
2012-03-26 13: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