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00:34:30sunshine

舞台歌手訓練班

今夜是舞台歌手訓練班的結業禮 -- 集體觀摩會。

我們在土爪灣總會九樓的禮堂分享學習成果,有歌唱班初中高的畢業生,也有表演班的學生,各出其謀,使盡渾身解數,又唱又跳,但水準之參差卻是你始料不及的--有唱得跟音樂完全脫節的,也有五音不全咬字不清的,而扮相和選曲方面也真夠經典,唱的由六七十年代至二十一世紀中英文流行曲都有,某些時刻我們更誤以為自己走進了舊社會的歌廳,唱的是不知名的風月老歌,歌者是打扮艷麗的老太太,感覺真的好攪笑...

其中我最欣賞的,當然是自己的同學啦!

首先是Edmond唱的<一言為定>,表情多多的Edmond這回真是七情上面,連評判老師也說他的表情好像太慘了,但作為觀眾的我覺得很有看頭,猶其是他中途忘記歌詞從褲袋裏拿出捲成報紙狀的貓紙看時,真的很好笑...我是說,真是很有戲味,很精彩,不是笑他啊~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Pearl,唱的是<戒男>,首先看她一身打扮就己經可以成為全場焦點,一身黑衣黑褲但胸前是一串金光閃閃的文字,加上一絲不苟的化粧,登台效果呼之欲出!但最最精彩的環節,卻是她在台上的熱舞,熟稔的舞步讓人以為她專門去排過舞而且常常演唱這首歌,誰知後來一問之下才發現整個表演的佈局只是她前一晚才編排的,利害,簡直刮目相看!這認真地像一個舞台show,不愧為舞台歌手訓練班的畢業生!看得全場目瞪口呆,絕對可以去競爭<殘酷一叮>呢...

說回我的表演,我今次選唱的歌是<Eyes on Me>,很久很久沒有登過台了,這一來才發現舞台於我來說變得生疏了不少,雖說是唱一首我熟稔的歌而且同場歌手水準參差場地又小,但仍然緊張,真的很緊張,一直唱著一直緊張,而且刻意穿了性感少布的黑色吊帶裙,令我一舉手一投足有所顧忌,故實難有太大的身體語言,沒有貫徹舞台歌手的宗旨,欠缺台風,但表演尚算淡定平穩,緊張但不外露,如果能克服寒背的老毛病,我會給自己80分,現在就給70分吧...

這次從新踏上舞台的經驗,很難得,很好,其實自小都是一個很有表演慾的人,但奈何性格怕醜被動而且對自己的感情多習慣壓抑...也許舞台是一個讓我表現心底的那另一個小宇宙的好地方,如果想開懷展露真我的話,我一定要多加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