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22:06:00丁嵐﹑陸奧

陸奧:半天假

忙的日子特別喜歡床,因為只要一停下腳步,就覺得累了,需要大量的休息。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日子是沒有的事,為了飽肚在這個年月就必須付出時間和勞動。邊讀書邊收零用錢的日子當然是開心的,又不用做些困擾的事,反正學懂學不懂也只是一個分數。又不會沒有零花錢﹑又不會死,讀書是最快樂的。你便明白為什麼要讀文化班,而不到冒險偷帶豬肉了。

我是忙的,因為自己計劃得不好而忙得亂七八糟。連談戀愛的時間都沒有,連和家人聊天的能耐的減退,這樣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本來以為先苦後甜,把那些痛苦的事早早解決掉就可以無憂。誰知道人的承受力有限,如果你選擇工作的時候,發現你可以一整天拼命地做也不會把工作做完,你開始後悔了。我是要先完成A任務,還是先做B任務呢?每件事都有某種非做不可的急切性,而衡量底下,你發現每件事對以後都牽連甚大?就好像吃飯和看什麼電影的問題,其實人是不太喜歡做決定的,可以的話,你幫幫我。

近來友人朋友和妹妹都覺得我好像心神彷彿,沒以前那麼說話,人也沒以前有趣。我知道自己是什麼回事的。我必須理清自己的腳步,每天安排好作息時間。當然,親愛的讀者,你們都知道,我可不是這種人呀。而現在,每當我想寫一篇短篇小說,我便要對自己說,陸奧君,明天你要早起呀,而且你寫完以後,你還有心力去做其它東西嗎?精神分裂通常是從這裡開始的。

十一月過去了,十二月還在繼續,在這個美好的周末,大概我是要躺在床上,努力趕走失眠,作一個好夢,好好地睡一覺了。在夢裡面,我睡得很好,聽說,全世界放我半天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