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0:36:37Jiuan

鳳凰古城(十)

Facebook Plurk YAHOO!

鳳凰古城(十)南華山
 

 

我登高

只為了想看清迷漾的妳

姌嫋的纖腰  粼粼如耀目的織錦

縈繞山腳  悄悄隱入幽婉靜謐的古城中

 

今生曖昧的邂逅

而我  只是路過的那人

妳清亮深情的土家情歌

是迴盪吊腳樓上百年心跳的旋律

 

孤獨的靈魂

依然孤獨  身是客

我不覺悵然怔忡

久久  不能歌

 

-----------------------------------------------------------------------------------------

「一灣沱水繞城過,一座青山抱古城」

這是鳳凰古城最真實的寫照。

南華山國家森林公園就在鳳凰古城的南側。

在山腰的觀景台可清楚眺望整座古城。

上圖的右下角就是虹橋。

在河的中段的左岸,可以看到東門城樓,和連接到北門城樓的一段城牆。


這是南華山入口,就在虹橋橋頭的左邊。

橋頭右轉,往下走就是東門城樓。


山不高,卻十分清幽秀美,很適合休閒踏青。


這幾間木屋,楓紅時一定更美。






鳳緣亭是由兩個連在一起的亭台組成。

左邊亭頂的鳳有冠是鳳亭,右邊沒冠的是凰亭。






神鳳殿是景區的核心,據「山海經」典載的預言,中華古鳳神祇,

供世人觀瞻敬拜,以弘其和美祥瑞,見者安寧。
















 

鳳凰古城是這次張家界旅遊的第一站,我一共寫了十篇。

其實古城還有很多的景點還沒有介紹呢~

像楊家祠堂、沈從文故居、熊希齡故居、萬壽宮、崇德堂、古城博物館等。

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地方,而且有很多題材可以入詩。

只是我一想到要介紹古蹟,又要引經據典,頭皮就開始發麻。

還是偷個懶,等以後有時間再慢慢介紹吧!

 

 

上一篇:鳳凰古城(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