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0:26:04Jiuan

鳳凰古城(五)

鳳凰古城(五)別笑我打盹

 

 

 

別笑我打盹

別提醒爐火已熄

油已冷  反正

燒串的螃蟹再不橫行

麵餅裡的河蝦也不蹦跳

今年的六月真冷啊!

 

別笑我打盹

別提醒爐火已熄

油已冷  只因

咱的主席要打貪反腐

所以不能用公款辦旅遊

今年的六月真冷啊!

 

導遊也苦著臉說

旅遊的寒冬才開始呢!

 

--------------------------------------------------------------------

 

大陸正在嚴厲打貪反腐。其中包括不准用公款旅遊、飲宴。

目前看來已起了很大的作用,這也是一件好事。

至少提高了旅遊的品質,不再到處人擠人。

聽導遊說,以往到袁家界搭乘「百龍電梯」,至少要排隊幾個小時。

這次我們去,不要半小時即可。不過對餐旅業的衝擊就很大了。

導遊說,他們現在每個月,每人只能分配到一團。

 





 

這是虹橋前的大街,黃昏後就成了夜市。

各種飲食攤開始排列在街道上,多半是當地的各種小吃。

我們只是逛逛,不敢隨便亂吃,萬一吃壞肚子就麻煩了。





 

木錘酥也是古城的名產,以酥、香、脆、爽而著名。用去皮花生、瓜子仁、核桃粉、芝麻、桂花粉、蜂蜜、冰糖等原料錘製而成。

 






 

午餐後,上遊覽車前,看到這婦人挑著水果兜售。

要李子嗎?一斤3元。

我說李子很酸呢!她說很甜的,不酸。

我說拿著不方便。我給妳2元,妳讓我拍照?她欣然接受。

後來在回飯店的路上,我另買了李子和當地產的甜桃。

李子確實很甜,甜桃也香脆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