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0:23:20Jiuan

鳳凰古城(三)

鳳凰古城(三)古城的夜

 

 

 

古城的夜

來的真晚  恰似

等了三百年

 

青石板上早已聽不見的跫音

仍像妳白皙纖細的腳丫  輕踏在

我的胸脯  那拎在手上的夾腳芒拖

像似沱水裡的游魚  穿城而過

妳的婀娜的身影啊!

依舊  在我心頭晃蕩

 

今夜  讓我

靜坐在吊腳樓下

等妳涉水而來

 

 


















 

拍完這張圖,天也完全黑了。

我不太喜歡古城的霓虹燈,倒很喜歡圖中漸成紫色的天空。

萬古長空,一朝風月。只有這寂靜的長夜還和千年前一樣。

 

有幾張圖是放在江畔的石柱上拍的(腳架一直躺在飯店裡)。

用較長的時間曝光,能看到燈光的星芒。

原先安排第二天晚上自由行~ 夜遊古城(帶腳架),今天先讓大家熟悉路徑。

只是第二天晚飯後開始大雨,氣象預報後面的四天也是大雨,心情一下盪到谷底。

其實我並不太喜歡拍夜景,所以就待在飯店,只是沒買那兩雙芒拖怪可惜的。

還有後面的「袁家界」(阿凡達的拍攝地點)、「天子山」,才是這次旅遊的重點。

如果因大雨而泡湯,那才要搥心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