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18:03:39黑色核子

【分享】吳念真『這些人,那些事』演講


hahaha:D

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幸運!!!!!!

才剛買書不久...學校就請來了作者演講耶!!!!

只是為了一睹明星風采...(不對啦!!!!!hahaha:D

我們請了聊齋...聽不到生動的說書了!!!(而且那天還講特別多篇...

可是吳導的演講真的真的真的很精彩!!!!!

超懊惱自己沒錄音筆....= ˇ =

可是我都有記在心裡啦...(顆顆

那些故事雖然我沒有經歷過(廢話= .. =

可是我讀起來的時候和聽吳導陳述的時候

卻也感到十分溫馨與熟悉

總覺的時光倒流...我也是那個小村落的一份子...

生活在其中...體驗所位生命的酸甜苦辣...

這本書真的很棒:D

能夠聽比我們吃的飯吃的還多的智者演講,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成功絕對不是僥倖,而是像蓋房子一樣,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做起,

我們不必羨慕別人的輝煌,只求問心無愧,活著就有意義:D

這讓我想到焄姐姐常說:「不要問將來可以做什麼,而是要問將來我不能夠做什麼!」

相信自己,築夢踏實。

我一直都是個不信任自己的壞小孩

但是...經過這次的演講...我或許也能多少了解

我總是看不到自己已經擁有的,而是常將自己的缺乏無限擴大

所以貪婪、自私、怠惰......等都找上了我

漸漸的我失去了光彩,覺得人生了無生趣

所以可能會想乾脆結束掉這黑白的世界

但是

事實上不是如此的

其實我也都知道

只是一直都不敢去面對

經過這次的演講

我或許也多少有被點醒

人多少都有不足的地方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完美的

所以

只要

相信自己,努力去做就對了!!!

別想太多,放手去做,

努力,不一定就是甜美、歡欣的收割,

但是必定會從中獲得些許,

這些漸漸累積、堆砌,

總有一天自己也會成功的!!!!!


PS:

演講後還有幸和吳導合照耶!!!!!

還有要到簽名!!!!!!耶!!!!!QAQ

大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