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16:09:51Megaletor

現在的女性都那麼獨立嗎? 原始人奇遇記

現在的女性都那麼獨立嗎? 原始人奇遇記

好不容易在學校挑燈夜戰,趕完下週要交的報告後準備回家。由於快晚上十二點了,身旁的人「好心」詢問人身安全問題。本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心應該是社會祥和的原動力、憂鬱症的解藥、自殺率下降、家庭和樂融融、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萬事安泰﹍﹍扯遠了。只是,都說沒問題了,還在嘰嘰喳喳個什麼勁兒啊!

主要對話如下:

對話一:(OS為F心聲)
F:沒關係,現在還不算晚,這附近不會有問題的。
原始人:你不知道有多危險。你不瞭解。
OS:我最好不知道,我在這學校待得比你久!

對話二:
F:這附近很安全的啦!
原始人:不行不行,你對自己太自信。
OS:@#$%﹍自信也是我的事吧!

對話三:
F:我自己有騎車啦!
原始人:現在的女性都那麼獨立嗎?
OS:什麼叫作現在的女性啊?!老兄,我跟你也沒差幾歲吧?!還是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碳紀、石碳紀、二疊紀、三疊紀、侏儸紀、白堊紀自己選一個出生年份!

我承認不同性別在普遍生理結構與能力的差距。畢竟天生怪力女難尋(題外話,但是後天裝柔弱女的更多)。但是女性一定得站在被害者的那一方嗎?為什麼夜歸女性會和危險的印象連結起來?而不是加害者?女性有自己的事業、想法與作息,為什麼得遷就外在環境?好不容易有論文靈感時,一寫起來不弄到三更半夜無法停筆。為什麼要顧慮東顧慮西?

女性有自己的考量,也經過評估後的決定,為什麼會遭到「過於自信」的評價?

顧慮一:夜歸行走不安全。
解決方案:騎車。而且車子就停在圖書館門口,直接一路騎回家門口。

顧慮二:晚上校園不安全。
解決方案:走主要幹道,那裡警衛常巡邏。

女性想要過自己的生活,有那麼難嗎?
面對異性的過多質疑,想不動氣都難。一動氣,又被扣上「女性主義者」的帽子。先聲明自己不反對女性主義者,只是反對被當作「帽子」扣來扣去的「名稱」。性別議題是很博大精深的啊。

在此,昭告諸位原始人:
一、女性第一次說「謝謝,不需要」的時候,是客氣,但是千萬別以為那就是「需要」。別自戀!
二、女性第二次說「謝謝,不需要」的時候,是真的不需要,請別死纏爛打。
三、女性第三次說「謝謝,不需要」的時候,是已經傷到她們自尊心了。請自己找防空洞躲。
如果還繼續下去的話,每個遇到原始人的女性都會抓狂。之後可別到處說女性難以捉摸,根本是原始人態度出錯。

請原始人謹記在心一件事:女性心情好,就只是情好。女性穿得漂亮,就只是想穿漂亮。女性自己過活,絕對不是缺異性。請別自作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