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23:14:24沒有條紋的斑馬

妳,過的好嗎?

看了一張照片,一張很簡單的照片。
裡面有一個媽媽,媽媽的腿上坐著一個BABY。
除此之外,背景是草地,還有一些人在背後走動。
這是照片給我的訊息。

照片裡的媽媽,顯然我是認識,不然我幹麻拿出來作文章。
我與她已經四年多沒有聯絡。
四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而各奔東西四年多,各自遇境也有所改變。

聽說她嫁為人婦,也生了兩個孩子。
而我,則是讀完二技,學了點東西。

說也好玩,我與她曾是戀人,交往過四年多的時間。
如今四年後我在偶然的機會裡看到了她照片裡的身影。
四年這個名詞,好像詛咒似的纏著我。
我與她,似乎跟四年很有緣。

雖然四年前分手我心有不甘,不過四年來的每一天我對她並沒有怨恨。
每當不經意從朋友口中聽到她的消息,我並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只會在心中默默的祈禱她能過的好。

希望她老公好好待她,別欺負她。
希望她孩子能乖巧,能好好的聽她話。
希望她別餓著了,因為她不禁餓。
更希望她每天日子能過的快樂,別被瑣事煩身。

我能給的也只是遙遠的祝福,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一件事。

腦海中依稀記得四年前她的模樣,如今讓我看到四年後今天的模樣。
我心裡有些許感傷。

照片中的她面容有些許的憔悴,有種疲累的感覺。
或許是前一晚沒睡好?
或許是孩子頑皮讓她太累?
或許生病的原因才憔悴?
種種的揣測在我心理油然而生。

不過這都是我自己的猜想,與她多年沒連絡,也不方便詢問。
還是一句老話:日子要過的快樂,更要堅強的面對每一天。

今天早上我在7-11的門口看到的一個年輕媽媽,
右手抱著一個小的、左手牽著一個比較大的孩子,三個人走出店門。
突然間大的孩子手上的多多掉在地上,想撿卻一直越踢越遠。
年輕媽媽溫柔的蹲下去教大的孩子如何撿,教完後在我面前慢慢走遠。

突然間,那個三人的背影給我一種感觸,就是幸福。
同時我的心理聯想起另一個人,並且在心中喃喃的念著:
妳過的好嗎?像他們一樣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