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01:43:31泡泡小姐

雨都之歌-落雨聲

下雨天,每次坐在基隆港邊,都會和身邊的朋友不約而同的唱這首歌,在雨都的港邊特別有感覺。
落雨聲,被江蕙唱成了一首歌,極富思念情感的旋律,深深打動了許多人的心;雨,串聯了許多的回憶,媽媽告訴我,我是在半夜的大雨中出生的,所以我特別愛聽下雨的聲音,上學後,同學都對著窗外的雨愁眉苦臉,只有我,歡天喜地的拿著透明的雨傘,衝到馬路邊踩水,像是在幫雨聲伴舞;生命中許多美好的時刻都發生在雨天,在雨中談戀愛、接吻、擁抱,在雨中和朋友大聲唱歌、淋雨騎車。
離開基隆去求學、工作的日子,每逢雨天,心情就特別好,因為每一滴落下的雨,都延著省道、鄉道、高速公路連綿著接回故鄉,那種思念,那種美好的思念。
好喜歡聽落雨聲,也很喜歡聽江蕙詮釋的落雨聲,淡淡的想念與哀愁,在異地思想起故鄉的心情,每一句都唱進我的心坎裡了,這是我最喜歡江蕙的一首歌,我最愛的落雨聲。

予樂,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7-31 09:53:01

親愛的台長泡泡小姐: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最喜歡江蕙的一首歌」,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