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09:44:41泡泡小姐

適度裝傻,是武器之一



也許只有在這個小天地才能暢所欲言了。

離開上一份工作已經三個月了,但帶給我的麻煩與傷害卻仍未結束,因為公司欠勞保費未繳清,影響了失業給付,我是討厭向人開口借錢的,這個月逼不得已接受了朋友和家人的幫助,頓時間對自己感到難過。

沒有收入,開始沒有安全感,沒有工作,開始對自己生氣。出門遇到朋友,即便是關心的一句:『妳找到工作了嗎?要幫妳留意嗎?』都讓我倍感壓力,媽媽的店最近生意不好,想賣掉那間她剛裝潢好沒多久的新家,住到小間的舊家,每收到一張無能為力的帳單,都讓我挫折好久,我明白的知道,現在這段時間正是我的人生面臨最痛苦且最低潮的時期,我企圖使用裝傻來面對所有關心,有個阿姨語重心長的直接否絕了我未來想做的事,她說:做音樂要幹麻?錢又不多,找份穩定的工作吧!我心裡飆罵了各國語言的粗話。人生都給你決定就好了啊!

三十歲的開始,如此的不幸。

身邊的人太愛我了,讓我更羞愧的無地自容,未來準備專職歌手,這段等待期很痛苦,我不得不找打工來做!我心裡澎湃著那些遙不可及的夢呀!真正的想出一本圖文書卻遲遲未能動手,我的心太雜亂了!雜亂到一個人的房間裡被淚水淹沒,習慣性在哭的時候不吝嗇的將所有難過回憶都搬出來,好讓淚水再更沉重些。回憶糾結在一起,阿公過世、獨棟的房子被迫賣掉還債、家人的分離、不諒解、對變形的身材嘲笑等等,我才知道原來一個人可以承受這麼多的痛,我常常興起一個念頭,假如我今天不在了,是不是就沒有煩惱了。

我竟然做好隨時離開人世的衝動準備。

三十歲不是應該事業衝刺的時期嗎?而我卻面臨一無所有,遇到一個偽善又不負責的老闆,讓我走入煩躁的世界,若不是想證明自己可以很好,我真的好想一走了之。

於是,我將裝傻當成武器之一。

有人笑我胖,我裝傻;有人覺得做音樂不好,我裝傻;有人覺得我沒志氣,我裝傻;有人嫌棄我沒工作,我裝傻,裝久了心也就傻了,也不會計較太多那些關於負面的事......

胖小治 2015-05-24 22:06:49

加油,不要放棄自己!!

版主回應
我會加油的 2015-05-29 21: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