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09:08:07胖太郎

〈Living in America〉可真讓人歡樂

圖解:從可口可樂官網下載的桌布。 http://www.coca-cola.com/contentstore/shared/gallery/downloads/happiness_factory/wallpapers/1024x768_happiness5_en_US.jpg
這個廣告常常在電影院播,就是可口可樂販賣機裡面有一個小小的快樂工廠,只要有人投幣購買裡面就會歡樂地做可樂給客人。



如果叫我選最喜歡的飲料,除了路邊攤搖搖的那種梅子綠茶(還堅持不要連鎖店那種用梅子粉泡的、要有貨真價實話梅在裡面才是王道),我應該會選diet Coke,也就是俗稱的健怡可樂。

會跟健怡可樂結緣必須要回溯到高三的時候,同班好友蛋一邊努力讀書還順便努力減肥,就是這位大美女介紹給我這麼一個好東西,既滿足想喝飲料的慾望又不用擔心發胖。我本來對可樂跟汽水沒什麼太大的偏好,因為那在家長眼中是萬惡淵藪、健康的殺手,我頂多只有在七月半拜拜的時候可以託好兄弟的福喝到黑松汽水或是沙士,或者是偶爾去便利商店買過可樂口味的思樂冰,一口喝下以後因為過冷頭痛欲裂。我聽過健怡可樂,但其實不太確定他的功用是什麼,當時看到美女蛋中午都會手上拿一罐,經過他專業的講解以後,我之後暑假試圖用慢跑減肥,大熱天跑完步汗水淋漓,健怡可樂變成我最佳消暑良伴。等到上大學以後,身邊的人都愛喝什麼純喫綠無糖綠,我唯一的選擇就是健怡可樂,以致於我大三以後的室友說他後來看到可樂都會想到我,還送過我可樂北極熊衣服做生日禮物。


這麼熱愛健怡可樂的我,到了可樂的發源地美國更是整個大爆發。美國的可樂太~便~宜~了~冬天的促銷價最便宜看過4打10美金,夏天恢復原價也不貴,大概3打10塊錢。去吃速食店最開心,漢堡很大可以滿足大胃王的我以外,飲料是隨你喝到飽啊!健怡可樂加上低卡雪碧更是我最愛自己調配的好喝口味。

美國人肥歸肥,可是他們真的很認真在想怎麼樣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又不會肥吱吱,雖然顯然效果不彰,不過發明那麼多低卡飲料真的讓我嗨翻天。我記得我大學的時候可口可樂出過一種檸檬口味的健怡可樂,那是我的最愛啊!不只我喜歡,連講究健康飲食的親愛的他的娘都很愛,我如果去超市買飲料都會順便幫他買一瓶,可是一陣子就消失在市場了 /_ 後來還出過香草口味的可樂,我記得是黃警司廣告的(賞你個暢快??),這款我也超級喜歡!但是他是普通可樂,熱量有點驚人,所以我比較少買,沒想到後來也消失無蹤,多年後我在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博物館喝到,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我剛到美國的時候最常買健怡可樂,親愛的他本來只喝classic,在我長期的洗腦跟慫恿之下,也跟著改喝健怡,我想等親愛的他的爹娘到美國,一打開我們家的冰箱看到兩打可樂躺在裡面應該會昏倒。



圖解:健怡可樂萊姆口味。圖片來自 http://www.virtualvender.coca-cola.com/ft/index.jsp 只要在網頁上面select a brand的地方選擇,就可以看到可口可樂各式各樣的飲料產品喔!


可口可樂公司不斷推陳出新,大概一年多以前,我第一次在超市發現diet Coke有萊姆口味,不用多說馬上搬了一打回家。從此以後萊姆兄變成我家冰箱固定來賓。我想大概是我喜新厭舊的性格,總覺得diet Coke味道有一點單調,所以添加其他香味的我都會很喜歡(除了櫻桃以外,我真的敬謝不敏)。後來可樂公司大概覺得大家都說他們走不健康路線,所以再接再厲推出diet Coke添加礦物質跟維他命配方的diet Coke plus,不由分說也買了一打回家喝喝看。嗯,味道比較甜、氣也比較沒那麼多,但我遲鈍的舌尖真的喝不出礦物質跟維他命有何作用,不過為了安慰過著熬夜生活的我們,偶爾還是會以健康為理由買一打回家喝。後來或許有人反應diet Coke味道根本跟classic的味道不同,可樂公司又打著味道跟原味相同的口號,推出zero系列,號稱熱量0卡但是跟原本口味一模一樣……屁咧,明明味道就不一樣,還是我真的太久沒喝classic了?我是覺得還不錯喝啦,想要找刺激的時候可以買,喝起來不像健怡有種微妙的甜味,但也不是像原味可樂那種甜又少點氣的感覺。有聽過很糟的評價,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啊,至少回購率是75%以上,而且黑色的瓶身設計我還滿愛的。



圖解:在我家窗邊拍的我最愛的可樂 XD

接下來我要推薦的是近半年來發現的好物,尖叫並落淚提著去結帳的可樂新產品(我想應該也不是很新,因為是半年多前發現的啦)。有一次去超市買菜,照例要買兩打可樂的時候,突然發現香草口味可樂重出江湖,而且有出鋁罐裝的,不像以前只有寶特瓶。好奇心驅使我開始尋找或許會有diet Coke香草口味,這樣我就可以重拾舊愛。沒找到diet Coke香草口味,卻意外發現了zero系列有香草口味!!!我當場激動地跟親愛的他說:快,快把架上那最後一打zero的香草可樂拿去結帳!
我不畏大多數人對zero的惡評,因為我覺得不難喝,所以我想香草口味應該也不會難喝才是。回到家我迫不及待把香草zero丟到冰箱,又迫不及待在他還沒完全冰的時候就拿出喝,一拉開拉環我只想說:回來了,香草可樂回來了 T.T 是那熟悉的香草的香氣哪!馬上喝一口––喔~~可口可樂公司我愛你!我宣佈zero香草可樂榮登本人最愛飲料排行榜第一名!萊姆兄抱歉了,我還是很喜歡你,可是我更愛香草口味呀!好像回到幾年前第一次喝到香草可樂的驚喜感,而且這次更上一層樓不用擔心熱量的問題,喔!可樂公司,我要給你五顆星!

我非常擔心這一款zero香草可樂會像以前黃警司暢快版本的一樣,很快就消失在市場上。所以我都會很盡力購買,讓超市進貨的時候注意到客人真的很愛他,千萬不要讓他消失。有一次去發現沒有,我還以為他又被討厭所以不賣了,帶著超級低落的心情離開超市;下次去卻又驚喜地發現他現身,不過是屬於需要搶購的狀態 囧 架上通常都只剩一兩條。有一次去買有位老兄杵在僅存的一打zero香草可樂前面,不知道是在考慮要買哪一種口味的可樂還是在沈思什麼人生的課題,平常我都會很有禮貌等對方挑選完再過去拿我要的,但當時的緊急狀況迫使我在他老兄還來不及發現香草可樂前,馬上一個箭步過去說了聲excuse me,抓了香草可樂就跑。也不知道是銷路不好只有我跟少數客人一直在默默支撐他的銷售量,所以每次貨都那麼少,還是銷路太好所以進很多貨也都一下子清空。希望是後者,我想要一直喝到香草可樂啊~~



圖解:一樣是官網提供下載的桌布 http://www.coca-cola.com/contentstore/shared/gallery/downloads/happiness_factory/wallpapers/1024x768_happiness4_en_US.jpg 同樣是快樂工廠系列的。

大概是曾經失去過所以現在更懂得珍惜(?),要不是親愛的他喜歡家裡要有不同口味的可樂,我每次都想直接買兩打zero香草可樂啊!總是戰戰兢兢很怕下一次去超市他就沒賣了 /_ 冬天吹著暖氣喝著涼涼的可樂看連續劇超棒,夏天沒有冷氣但是喝著冰冰的可樂消暑看紅襪隊更享受,開心的時候要喝,不開心的時候喝了會變快樂。喔,現在有很多關於可樂的奇妙謠言,例如我朋友放話說喝可樂會骨質疏鬆之類的,希望這些都不要被證實是真的,愛喝可樂的科學家快出來救救大家啊!說點可樂的好事,我才可以理直氣壯一直喝下去。


p.s.可口可樂的官網還滿豐富的,如果想要下載桌布或是螢幕保護程式還有可樂的有趣廣告,都可以到這個網址: http://www.coca-cola.com/template1/index.jsp?locale=en_US&site=../downloads/downloads.html
上面快樂工廠的桌布都是從這邊找到的 :)


胖嘟嘟太郎 2008-05-11 09:58:35

親愛的阿油米:
我想要喝梅子可樂!我記得我以前常去的搖搖攤有賣過,我大姊有買來喝,不過是好久以前的事情,所以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是就我的想像應該味道不錯,哈哈哈。如果你下次回台灣有喝到,要記得說一下好不好喝~

基本上我都很還滿愛嘗試新口味的飲料的,只要裡面不是摻我討厭的東西我都會想買買看 XD 但是蛋蛋說的珍珠可樂……嗯,我喜歡珍珠也喜歡可樂,但是這兩個結合我不太確定我有沒有勇氣可以喝下去= =+


親愛的勇敢的蛋不利多:
我該說你勇氣無限創意奔放嗎 XDDDD 我完全沒考慮過把珍珠加到可樂裡面,珍珠是不是跟茶類的比較合?好像跟有氣泡的在一起會顯得他有點彆扭 XD

我的記性很好齁~方塊酥~哈哈哈哈哈哈。我記得剉冰,可是我不知道原來你曾經是常客,哈~你都自己去吃喔~我記得高師大福利社還有一個黑輪攤,我很常跟佳雯去吃黑輪跟米血(所以當你去吃剉冰的時候,我去吃米血了?)(米血是我鹹酥雞、魯味、燒烤必買的食物,大學以後才知道原來台北都稱呼這個叫豬血糕,漸漸地改了稱呼的習慣,結果害我後來回高雄點燒烤的時候脫口而出豬血糕,老闆娘一副那種我是外國人的眼神 =_= )
記性好也僅限於年輕的事情而已,現在年紀大了越來越健忘了。老人的症頭一直浮現啊!

對了,聽說今天是母親節,那祝令堂母親節快樂~~好歹我也觀賞過很多令堂美麗的圖片~不太記得但是應該是有見過面,不過因為看過很多照片也覺得很熟悉啦~所以祝福一下 XD
也祝阿油米的娘母親節快樂,因為我聽過阿油米跟媽媽發生過的有趣事蹟(還沒上車就把車開走 XD )


對了,我很愛吃脆笛酥 XDD

蛋不利多 2008-05-11 01:30:43

給腳腳>>

天!你也記我記得太仔細了吧!連方塊酥都出來了!
被你這樣一說,當年跟你一起去逛高師大福利社的記憶都湧出來了,好懷念啊~@@
我記得那邊的剉冰俗擱大碗,當我還是胖蛋的時候還常常就吃那個當中餐(笑)

不要懷疑,是我寫錯字(笑)
疏鬆
我現在自己看了都好笑,酥鬆,把骨頭寫的好像脆笛酥一樣XD
櫻桃可樂,我連聞到味道都想吐了((噁))

給阿由米>>
梅子可樂?
希望是用健怡做的,這樣很想喝喝看!
話說蛋不利多是個愛實驗的孩子,很愛自己MIX飲料,以前還試著做過可樂+牛奶,還叫手搖店(當年是單人的那種亭子)幫我做珍珠可樂XD
至於味道...還蠻&quot微妙&quot的(笑)

ayumi 2008-05-10 13:56:34

阿....我忘記說了!台灣有在流行梅子可樂喔!不知道太郎有沒有喝過,我自己是沒喝過但是聽喝過的朋友說很好喝,雖然我很難想像梅子可樂的味道!下次我回台灣也打算買來喝看看,是那種手搖杯的飲料店在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