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02:12:20胖太郎

〈Living in America〉大病初癒。來人啊,關門!放狗~放鴿子~


感謝大家的關懷,胖嘟嘟太郎悲傷的成年人水痘痊癒了!!

其實上個禮拜三所有水痘就結痂了啦,雖然網路上說全部都結痂就不會傳染,不過我還是等到星期五才出門。有三堂英文課沒去上,星期一晚上去上課的時候果然有一種第一次開學的感覺 Orz

不過上星期五發生一件事情我實在不吐不快。我不知道來胖嘟嘟太郎的觀眾有沒有人知道類似的醫學知識,但是看在這是我私人報台的份上,給個面子聽我抱怨一下吧!

長水痘沒幾天還處於紅腫期的時候,我問了我具有護理師執照的阿姐:親愛的他得過水痘有抗體,所以他不會被我傳染沒問題。那麼親愛的他去學校,其他跟他接觸的人會因此被傳染水痘嗎?
我阿姐老神在在回答:不會。
我想想也是,如果這樣還會傳染,那水痘真的跟SARS一樣恐怖。要是真的會這樣,那如果上一個是得水痘的病人去看皮膚科醫生,然後你是下一個進去的門診病人不就因為醫生而中槍了?或是家中有水痘小朋友的父母不就也不能去上班或買菜買東西吃?全家一起隔離會肚子餓耶!
我一開始問我阿姐這個問題是突然想到,雖然問了以後覺得自己的問題傻裡傻氣 囧 可是聽到我阿姐的專業回答,總覺得安心很多。

上禮拜三,親愛的他一個同學因為生日快到了,所以跟他兩個室友約我們星期五一起出去吃飯。雖然我當時水痘已經結痂,照理來說不具傳染性,可是為了慎重起見,我還是問了他們三個人有沒有得過水痘。非常好,三個人跟我一樣都是被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媽從小照顧得很好,一把年紀了都沒得過水痘。我非常有良心地告知他們我水痘剛好,但是因為他們三個人都沒得過,哪怕傳染機率只有0.000000000000000001%,為了大家的安全我不會出席,只有親愛的他會去。

星期五下午,親愛的他跟我快快樂樂地出門去買東西,關在家裡一個多禮拜的我終於可以出門放風,高高興興買了一雙愛迪達的打五折過季鞋。等到他們跟親愛的他約定的晚上6:30,親愛的他去餐廳赴約,我開開心心回家看電視吃剛剛在日本超市買到的波蘿麵包,然後——親愛的他被放鴿子了 =_=

是的~各位鄉親,被放鴿子了~~
因為下午親愛的他跟我都在外面沒有注意手機來電, 加上一開始親愛的他誤以為自己沒帶手機,所以就只傻傻在餐廳門口等。我回家要找他手機找不到,所以用Skype打他的電話想找出手機放哪裡,他才發現他手機放在口袋裡面。這時候親愛的他已經等20分鐘都沒人來,接完我打的電話拿著手機才發現跟親愛的他約6:30的那位同學在下午「4:30」打過電話給親愛的他。親愛的他回電話,對方說因為查了網路資料這樣會被(親愛的他)傳染水痘,所以決定下次再一起吃飯。

他用的是咕狗嗎?還是咕犬?我怎麼不知道這樣會傳染?原來親愛的他應該也要請假跟我一起隔離在家?親愛的他勸我不要替他忿忿不平,反而責備自己不夠貼心,一開始就說他也不要去就不會害他們要慶生結果失敗。他們那一天有沒有去別的地方吃飯我不予揣測,這個不在我憤怒的範圍;但我對於在跟別人相約時間的前兩個小時才打電話來反悔覺得火大異常,更何況又沒有確定通知到!啊不就好幸運親愛的他其實有帶手機?啊不就好幸運我冰雪聰明想到用Skype聽音辨位打電話找手機?咪的咧!
我完全可以體諒不想得水痘的心情,所以我才說我不會去啊!就算我已經痊癒了,可是我還是願意配合啊!我要是完全不在乎的話,根本什麼都不提就去吃飯,頂著臉上看起來像青春痘剛好的那幾顆小疤也不會被發現,可是我就是不想要傷害別人,讓人提心弔膽也是一種傷害啊!對於想要延期我也覺得情有可原,可是就不能早點通知是不是?前一天晚上快要12點才約好的事情,隔天我們整個上午也都在家,下午兩點多才出門,有的是時間接電話。四點半打了沒接,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留言,但不管有沒有留言,難道六點半不該再試著打電話以免對方空等嗎???如果他在親愛的他空等的這20分鐘內打過電話,我也會好過一點,問題是什麼都沒講,難道都不擔心對方不知道嗎?

親愛的他的那個同學是我很尊敬的一個長輩,因為大了我們五歲加上他幫過我們一些忙,所以我覺得對方是長輩沒錯。因為很尊敬他,所以他跟他室友每次跟我們相約遲到我也無妨,他說他室友是女生喜歡化妝所以出門晚了點我也認為這是個理由,不會去追究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早點準備就好;我們跟他相約遲到過一次,對尊敬的人犯了遲到的錯誤我真的很抱歉,因此我非常誠心地道歉,之前之後再也沒有遲到過。對方是個好人,可是做這件事情我真的不能接受,大概是因為很尊敬所以更難理解為什麼自己尊敬的人會做這種事情吧?這件事情在我看來確實是放鴿子沒錯。

我想我大概是一個很嚴厲的人。我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後續會如何,我不會對他們惡言相向,室友就算了,本來就是沒什麼關係的人;然畢竟那位同學是親愛的他的學長,也算是同行前輩,我再怎麼白目也知道這樣做對親愛的他會大傷,但是我已經決定以後不再跟親愛的他的那位同學及其室友見面吃飯。不破口大罵我保持距離總可以吧!


呼~~講完覺得舒暢多了。抱歉,我真的嚴以待人 囧rz


謝謝大家的關心陪伴我渡過痛苦的水痘時期。臉上的結痂都掉了,不知道是不是除疤藥威力,目前只剩下幾顆小小的紅點,萬一留疤應該不會太明顯。胸口跟手上還有腿上的狀況比較慘烈一點,有的結痂還沒掉,有的掉了可是紅紅的很大片 XD 不過都屬於可以用衣物遮掩的範圍,除了脖子上的兩個大的明顯的痕跡夏天以後不能靠圍巾遮蔽以外,其他大致上來說復原狀況良好,萬一留疤也還在視覺可以忍耐的限度裡。

喵的,早知道就打水痘疫苗了,不要說一劑自費1800,3800我都打。



圖解:一隻名叫Oreo的邊境牧羊犬。只是配合標題演出 XD


因為蛋一直笑的胖太 2008-04-06 03:08:50

剛剛收信發現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寄信來,還以為是廣告信差點滴掉,不過又覺得這個名字好像應該是認識的人,反正蘋果電腦中毒機率比較低,所以我還是勇敢點進去了!!!!!哈哈哈哈哈~~果然是可愛美女蛋啊~~~你在照片裡面超美的!!!!!!!衣服也很漂亮,髮型跟妝也很完美,就是超級大美人啊!!蛋蛋好美!!!!!
話說你的畢業證書也太大張了吧,哈哈哈 XD 我看照片一直笑耶,覺得好高興你畢業了,我來美國那年你剛好也去了日本,看你一路辛苦過來,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嫁女兒的感覺 XD 真的真的好替你高興(撒花)!!恭喜!!!!

我有試圖在照片裡面找誰是家事萬能型男學長耶,哈,我猜你會放嘛~~是那個沒穿西裝跟你娘一起合照出現在第一張照片的男生嗎?(我有發現小孩穿西裝混在大合照中喔~~嘿嘿,有看到櫻花樹,還有發現伽俐略的那個大樓出現在你的照片裡面喔~~)

照片超好看的~~我好想你啊 /_\ 原來你已經回台灣了,嗚嗚~~啊,不過這樣子我如果回台灣就可以見面了,不用拘泥於摳老大瘦次郎想省錢而不能去日本玩的限制~


其實我也覺得瘦次郎的學長可以在之前拒絕就好,這樣我也不會覺得很過分反而覺得可以諒解,雖然對方是用咕犬所以誤以為這樣會透過皮膚科醫生得水痘而不想跟瘦次郎見面,不能說服他換成咕狗我也沒關係,可是用放鴿子的方式實在讓我非常火大 \_/ 可以體諒但是很糟糕的處理方式,很失禮,我不懂一個成年人怎麼會用這麼糟糕的方式處理事情。我也不懂怎麼回應這個方法,所以選擇避不見面,原來蛋不利多也會這樣 XD 這讓我安心很多,我還以為我是怪咖呢~~平平都是學長,有人就是家事萬能的型男,有人就是亂放鴿子失禮的老人,嘖嘖


我小時候很奇妙真的什麼都沒長過,啊,有,我夏天會長痱子。可是其他小兒流行疾病都沒有發生過,我姐他們都得過,大概因為他們都排擠我不跟我玩,所以我都沒被傳染。你腳底板居然也有發水痘 Orz 太驚人了,那超痛又超癢的說 T.T 腳底板很難避免破掉而且又是很難抓癢的部位,太可怕了 @@ 你姐也太厲害了,為什麼會長那個什麼玫瑰疹?我突然覺得天底下負責任的媽媽或爸爸都好偉大喔,小孩子真的很會長一些有的沒的怪東西~
我長水痘的時候也都毒打瘦次狼耶 XD 然後命令他出門買東西給我吃,睡覺前還會一直唉唉叫,長在背上的水痘超級痛,躺下的時候真的很想死,只好踹他洩憤。
因為沒看醫生,我也不知道現在都用什麼藥治療水痘,瘦次郎是去超市買成藥給我擦。那罐藥還順便治過敏癢,我想我之後萬一蕁痲疹又發作,那剛好一藥兩用……

沒想到你得過帶狀皰疹!!!我的媽啊,我突然覺得以後我要是有什麼我不知道的毛病我應該先問你一下 XDDD 我聽過皮蛇繞一圈的故事,還滿驚人的,唉,水痘病毒真是害人不淺啊~~不過如果去皮膚科看醫生擦藥就會好的話,那讓人安心很多。萬一我在這邊發病的話,我會不計醫藥費去看醫生的 T.T 我最討厭的動物就是蛇啊~~

想贖罪的蛋不利多 2008-04-05 22:42:09

對了,得過水痘的人不是得過就可以很黑皮,聽說因為水痘有一種病毒得完也會潛伏在人體,等到熬夜壓力大健康不佳等免疫力差的時候會變成皰疹再次發威唷~
像我大學的時候就得過帶狀皰疹,就是老人家說的蛇纏身或皮蛇,他的包包跟水痘不一樣,但也是又癢又痛也有可能會發燒頭痛還會呈帶狀慢慢擴大,古代人說這種皰疹繞身體一圈你就死了,其實現在只要去皮膚科看一下吃藥擦藥就好了,只是他的藥好像不是健保給付所以會比較貴,我想是不至於長完水痘立刻長,但要是擔心美國醫藥費貴的話可以趁下次回台灣跟醫生問一下或是拿個藥備用也好^^

朋友有病見死不救的蛋 2008-04-05 22:00:09

唉呀唉呀~
沒想到我畢個業搬個家回個國你發生這麼多事呀~
可憐長個成年水痘,蛋不利多也是小時候就長過水痘的幸運兒,所以是沒有這麼煩惱
小時候大概小一的暑假吧?還是幼稚園的時候就長過了,當時還很小就已經很不舒服了,發燒跟全身刺痛發癢之外因為腳底板也長所以為了怕擠破水痘還不能走路,可是白目的蛋大概就是有一種白目的反骨精神(?)在,所以對於水痘的記憶就是邊忍痛邊小心水痘破掉還邊下樓梯...幹嘛得水痘還沒是無聊愛出門啊這死小孩...
想想小時候就這麼痛苦,可以想像你的成人水痘有多~~~~~~~~~~~~~~~~~嚴重!!像感冒這些也是,小時候都發燒了還活蹦亂跳吃東吃西的,現在還沒發燒就已經開始全身無力疲軟筋骨酸痛食慾不振了,人老了症狀也跟著嚴重,所以...唉,真是苦了妳了!
水痘的治療方法我只記得當初全身被塗了一堆紫藥水,紫紫的,不過前幾年聽說紫藥水已經停售了(聽說好像是有致癌物質)所以也不知道現在的人都是怎麼對付水痘就是...
胖太小時候都沒長東西嗎?蛋長過很多耶?蛋姊更厲害,聽說她還一歲不到時就連稀有的中國玫瑰疹都長過了,所以我有記憶以來沒再看過我姊長東西咧~!不過要是他現在長那肯定我姊夫會被毒打而死,哈哈哈哈!

話說那個放鴿子的真的有點沒良心耶,雖然他是你哈死奔的學長...
大概我也跟你一樣是嚴厲型的,所以我覺得既然他要用水痘的理由拒絕你們大可以當面就問傳染的問題或是直接就說改天再聚會,至少也要早一點聯絡說活動取消啊
這樣的時間點這樣的作法真的讓人有點受傷耶,好像我們是什麼需要被關在疫區的傳染病患一樣,這樣有點過分耶~
不過為了這件事去跟人家抗議也怪怪的,要是我也會選擇跟胖太一樣頂多減少見面的機會避免吵架,哈哈~
其實我們都是臭味相投傢伙所以才會變成好朋友吧,噗噗!

對了,我畢業的照片po在Flickr唷,我設定權限只有我寄mail的人才能看得到,待會寄給你吧(茶凍的那個)~裡面有家事萬能型男學長唷!
有需要更進一步的解說麻煩傳個msn來,我現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晚上1點會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