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11:32:12胖太郎

〈Living in America〉二月‧真‧英文無雙

歷經整個睡眠不足的二月,過著早睡早起但其實大部分時候是晚睡早起的痛苦生活,每天固定時間通勤的地鐵不要說美女、連帥哥都沒有發現過。早上大家的臉臭到像是去了連續三個月沒打掃過的公共廁所,多數肥吱吱的美國人阿姨除了擠在一起的時候比較舒服以外,事實上是佔了比較多空間導致我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最後終於在我家的車站看到帥哥一枚但我的課程也接近尾聲,只有機會在帥哥問我要不要坐座位的時候婉拒然後心中淌血可惜再也不相見──我的英文課終於結束,而我得到證書一張。

上面照片藍色的部分是我的姓名羅馬拼音,因為害羞所以把他馬賽克了。本來很想寫中文然後希望證書上是我的中文名字(因為老師來問希望證書上寫的什麼名字),可是想也知道他們絕對不會有中文輸入系統還是作罷。我用掃描的把證書掃描到電腦裡面,但我們家掃描機其實很精緻,墨水也剛換還是新的很夠力,如果你覺得證書看起來墨水很淡也請不要懷疑家裡電腦的螢幕髒了,純粹是原始的證書本來就是墨水不夠的樣子。害我一拿到證書的時候,完全沒有一個月來的努力得到證明的喜悅,只想跟上課的中心說:你馬行行好,換個墨水繼續印是會怎樣?弄張像假的證書一樣我又何必?

泰倫跟我全程沒有缺課,我還創下連續十天最早到班上的紀錄,當然這完全不是我願意,只是為了通勤的關係,再晚一點出門我就會遲到。巴西太太跟巴西小男生時常缺課,不過這個課程本來就是沒什麼認證效果的,雖然開始的時候有考試然後按照能力分班,但是結束的時候並沒有測驗是否達到預期的學習成效,當然缺課也不會影響他們拿到證書,證書長得跟我的一模一樣,而且墨水還深一點。

我回想起以前研究所的暑假,每天也是差不多的時間去上日文課,星期一到五每天早上8點40分到11點50分,連續兩個月,課上完然後我剛好開學,整個暑假就這樣掰掰。當時倒是沒有覺得很累,原本還以為是我星座的勤快本性發揮作用,所以就算放假需要上課也是吃苦當作吃補。報名這個英文課的時候也是同樣的心情,不知道是年紀大了年老體衰還是班上沒有以前日文班的美女如雲(一想到這個就有氣,在我發現通勤帥哥的同一天,已經是課程結束的倒數第二天,我到上課的地方以後是兩個美女幫我開門,然後很殘酷的發現他們兩個是別班的,為什麼別班的女生是這種超級亮眼的大美人??更氣的是,課程結束的那天我們班上跟其他班的人見面,我發現那兩個美女的班上除了老師是歐巴桑以外全部都是漂亮女生,趕羚羊咧),導致我精神嚴重耗弱然後疲倦異常,每天只覺得很想死,等到課一結束毫不猶豫就決定不再報下一期縱使其實再忍耐整個三月等另一張最高級證書到手他們就沒有適合我的英文課我也不需要選擇。

我現在準備要報名另外一個課程,是晚上的課而且一個禮拜只有一天,當然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哪有效,可是他這樣開課我也沒什麼意見。是我原本那個長得像Tina Fey的老師上的,叫做「修飾你的美國腔調」,我想我雖然已經是老人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是洋腔洋調舌頭早就老化,但是練習一下也是不錯,而且價格很便宜。下個禮拜才會上課,我現在只希望既然是練習美國腔,班上不要再出現奇怪的文法問題,然後美女多一點。好,這要求太高,那至少給我一個美女同班可不可以?


順帶一提,上次文章裡面提到知道很多事情但最後無故缺課很多天的巴基斯坦移民阿伯,後來有出現一天,然後告訴我他生了很嚴重的病所以沒辦法上課。本來還以為阿伯之後會正常上課,誰知道那天結束以後阿伯又消失,一直到月底課程結束前他都沒來了。有一次跟泰倫去吃午飯,泰倫跟我抱怨阿伯很喜歡問重複的問題,比如一直問老師下個月還有教什麼課,以及從開學以來就一直問的我們班到底是A班B班還是C班(我們班是advanced B班),還有文法課的時候很喜歡追著一些小問題窮追猛打,泰倫說他沒什麼耐性,覺得老師很辛苦,也覺得阿伯會拖累我們上課的進度;自從阿伯生病沒來以後,他覺得上課的進度整個順利很多。
事實上,阿伯從來就不是我上課時候的困擾。我其實還滿欽佩阿伯的,因為他知道很多事情跟我不知道的單字,學問很好,雖然英文腔調很重導致我常常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可是我覺得不需要學英文的阿伯還那麼努力學習真的是很讓人敬佩,在他沒有生病前,他也是從不缺課的。我試著幫阿伯說話,但是也不想讓泰倫覺得我對他的抱怨不以為然,我跟泰倫說,也許阿伯年紀大了所以會一直重複問老師問題,因為他一下子就忘記了。問一些莫名其妙的文法問題是很惱人,不過這種時候剛好就是可以喘口氣的時間,阿伯問他的,我就在文法書上畫畫或是發個呆休息也不錯,問完以後繼續做枯燥的文法練習也比較不會火大。
我知道阿伯一直反覆問老師開課的問題,比如下個月的C班是不是你上的、寫作課是你開的嗎、C在上什麼、跟B班有什麼不一樣之類的,可是有時候我會想,會不會因為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所以當老師回答他還不確定或不知道的時候,阿伯覺得是老師不了解他的意思,因此他想要換句話問以確定老師是真的回答了他的問題。一想到這樣,除了同情老師一直被同樣問題攻擊還不能失去耐心以外,我是覺得倒也沒有到無法忍受的地步。

話說回來我對班上的巴西男還比較感冒。如果說是拖累進度,巴西男喜歡一直講自己的事情才是事態嚴重。每次舉例的句子,只要跟他的經驗有一點點相關,就算是沒關係的,他只要想講就會開始講,完全不管當時的場合。一開始我還會禮貌性地轉頭看他講話,老師也會停下來等他,他最後會像是跟班上其中一個人聊起來一樣然後變成喃喃自語的聲音。我後來發現他根本不懂適可而止,只要他開始講自己的事情我根本就懶得理他,連聽都沒在聽。(「喔我以前在巴西的時候有一個女朋友,他很漂亮……非常漂亮……可是我要來美國了,然後變成遠距離………………………………等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一開口我還以為是什麼事情,又是講自己的事情我根本就不想理,我寧願聽巴西太太抱怨他當保母的小孩有多會靠么,至少巴西太太唱作俱佳,也不想聽你幾百年前的鳥事)簡直比以前地球村上課的阿公阿媽還囉唆啊!我不了解為什麼泰倫可以忍受巴西男卻要嫌阿伯?也許不是忍受,因為他沒有抱怨。當巴西男在上課的時候開始滔滔不絕講他的初戀女友是小學三年級認識的時候,為什麼泰倫可以很有耐心地聽著?而阿伯上課問的瑣碎問題跟巴西男的喃喃自語哪裡不一樣?老實說阿伯問的瑣碎問題還比較有建設性,至少是跟上課息息相關的不是嗎?或許我老了吧,所以對於毛頭小子的無聊戀情沒什麼興趣,他什麼朋友結婚懷孕關我屁事,我還寧願聽阿伯在那邊問老師能不能用這個單字示範造個句。


大概是這樣。看似充實但其實有點空虛的二月 Orz 一張墨水淡掉的證書,還有只用了半本教科書的白花錢感。咪的,下次如果報名別的課程我要跟同學謊報年紀,才不會被人說「也許因為我還太年輕只有22歲所以不了解」或是在被問完年紀以後被一個30歲的太太說「喔,那差不多」。哪裡太年輕?哪裡差不多?哭啦,老娘是永遠的25歲啦。
^^^^^^^^^^^^^^^^^^^^^^^^^^^^^^^^^^^^^^^^^^^^^^譚詠麟?



p.s.標題是因為二月中的時候真三國無雙六在美國上市了,目前是我們家遊戲機的愛款。我的二月是在英文跟真三國無雙中度過的 囧


胖嘟嘟太郎 2008-03-06 10:07:00

蛋不利多你跟愛毛毛家對付老番顛的方法都好暴力 XD

巴基斯坦老伯應該不是這種人吧,我想。因為相處時間實在過短他就因為生重病而缺席,不過感覺他一直發問不是為了賣弄,是真的不了解所以想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我知道你說的地球村的那種老伯,那種真的是浪費我的時間,我完全不想聽那種老伯用一些很難根本不常用的字彙在那邊裝模作樣。巴基斯坦老伯在我短短幾天的相處看來沒有這種跡象,我只知道他很愛虧我 =_=\\\ 比如跟老師說我很安靜不發言,或是在上文法課的時候突然一鳴驚人指著我說:他什麼都知道,他什麼都會呢!他已經知道所有事情了。
害得老師很尷尬:嗯,我知道,不過還有更多可以學的,哈哈,哈哈
然後讓我覺得很窘 囧 (有反射性的本能解題,偶臭了嗎?臭了嗎?)
我之所以覺得老伯懂很多事因為他在知道我是台灣人以後,跟我提了蔣介石跟國共內戰的事情,還順便講了台灣退出聯合國與台灣獨立的問題(阿伯你果然是那個年代的過來人),我當場只想給阿伯用力鼓掌~~Bravo! Bravo!

喜歡講自己事情的巴西男完全不是個帥哥啊!如果是的話,管他是講他家隔壁的小狗生小朋友還是他十年前曾經忘記寫作業被老師罵,他要從他自己一歲的事情開始講起到現在二十多歲,我都洗耳恭聽~~還會叫他講詳細點呢! ←過分 XD

你說的地勤長得像德井,是指德井義實嗎?如果是的話,那請容許我說六個字:帥帥帥、有夠帥~
居然沒有克服害羞去合照~~啊~~~那有沒有偷拍?有偷拍的話請放個圖 = =+
沒錯!這完全就是在不需要通勤的倒數第二天才遇到住家附近帥哥的複雜心情 T.T 不過幸好不是美女,要是是美女的話我會更悔恨,然後在不需要通勤的日子還想辦法早起出門 XD

都沒有人讚賞我譚詠麟的笑點(在地上畫圈圈)……啊,不過這也不算一個笑點就是,我是因為被刺激到以後突然真的可以了解譚詠麟謊報年紀的心情 囧

關於德井義實,讓我追加三個字:實在帥!

蛋不利多 2008-03-06 02:41:01

恭喜妳終於結束了可怕的文法課XD

蛋個性不好所以都不能忍耐耶,哈哈哈!
老愛講自己私事的年輕人很討厭,如果它長得帥還可以當作是觀察自戀帥哥的生態,長得醜的人基本上請惦惦...(超級外貌協會)
愛批露自己知識的老頭也很令人感冒,不知道那位巴基斯坦老伯為人如何,但就地球村經驗而言那種特愛鑽艱深不常用的老字句的阿伯多半都只是愛現愛倚老賣老的那種討厭鬼
對他們而言單字的用法跟老師有沒有造出句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可以藉由問問題然後難倒老師這個舉動突顯出自己的博學多聞和老師的無知,他們是爽在這點
如果是這樣的老頭我就很不齒,會恨不得折斷他翻字典的手,戳瞎他找艱深字彙的眼睛,打斷他發問的一口爛牙...是的,已經超越了飛踢的地步(我和愛毛家好像在比誰比較暴力?)

在最後兩天才發現帥哥呀...
我也是在要從韓國飛回日本的機場(仁川機場)發現一個蠻帥的ANA航空地勤!!這是我這趟韓國行唯一看到的一個帥哥!!而且是大眼睛喔!!長得跟日本搞笑藝人チュートリアル的德井超像!簡直一模一樣!德井其實本來就長得不錯只是他是搞笑藝人所以多半是處在裝笨搞笑的狀態.但因為那個地勤穿著ANA那種像機長的制服又不搞笑扮鬼臉又站得挺,超帥的!!可惜真的看到帥哥很害羞不敢去跟他合照,唉唉唉~
所以我能體會妳到最後第二天才在地鐵遇到帥哥的心情,真的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啊啊啊~

胖嘟嘟太郎 2008-03-05 02:22:26

哇~~愛毛毛家百忙之中還來搶得頭香,我好感動啊 T.T

你的工作聽起來好辛苦啊 Orz 應該是所謂的老番顛沒錯~基本上我不太會排斥老人,我很喜歡我阿公 XD 可是老番顛又態度不佳的阿伯阿桑我會當場暴走。雖說歐吉桑跟歐巴桑什麼沒有就是臉皮最厚,就算被人當面戳破他們也都不怕,可是我就是討厭那些倚老賣老的人吃定年輕人不敢對他們怎麼樣。

不過巴基斯坦老伯雖然有點老番顛,偶爾遇到忍耐一下就過去了啦~~愛毛毛家你比較辛苦,上班的地方會一直遇到那倒是讓人連忍耐都不想了,忍無可忍、毋需再忍啊~~

為什麼到處都有巴西男這種人?自我意識高漲的時代所造成的?這種人第一次遇到的時候我還會很客氣,發現症頭很嚴重的話我會選擇避開,或是打招呼就好不要聊天。瘦次郎有教過對付這種人的辦法,就是順著他們的話回答,例如:嗯,是喔,也是,對啊。
不需要加入任何意見或是問任何問題,因為只要一有意見這種人就會沒完沒了,這種人通常只是想要引起別人注意而已。
我目前還沒試過,因為我通常馬上走避 Orz

壓力好大真辛苦(拍拍),來這邊大吼希望可以讓你好過一些~~可以常來飛踢胖嘟嘟太郎沒關係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