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06:13:47胖太郎

〈what is in America?〉在南方的那個人——果然是佛心來著


會認識愛迪其實是很巧妙的「因緣」。

親愛的他跟我在南方的兩年都是住在同一棟公寓,以前提過我在美國最要好的朋友辛蒂,也曾經在那棟公寓住過一年。房東在暑假開始的時候,在公寓中庭舉辦了烤肉大會, 我雖然不喜歡跟陌生人交際,但是可以免費吃一頓吃完就閃人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因此親愛的他跟我就去了。

辛蒂雖然沒有續約馬上要搬走,不過他也出現在烤肉大會上,我看到他當然馬上跑過去跟他聊天,這時候辛蒂向親愛的他跟我介紹了愛迪——西哩~~愛迪是辛蒂當時的男友。剛認識愛迪的時候,他留著大鬍子跟及肩長度的頭髮(請見照片),活脫脫是個藝術家的樣子,一問之下果然沒錯,是音樂系的博士生,主修作曲。我對音樂沒什麼概念,也對作曲一竅不通,尷尬地笑笑以後就沒講什麼話了。倒是親愛的他像是被按了說話開關一樣,跟愛迪似乎很有話聊,最主要是愛迪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兩個人在談關於中國的東西。

後來的暑假,聽辛蒂說愛迪跟他一起回去中國玩,開學以後漸漸變忙,加上辛蒂又搬離開我們那棟公寓然後跟愛迪住在一起了,漸漸地我們就忘了愛迪的存在。某一天早上,我接到辛蒂打來的電話,問我們要不要去他家吃飯,晚餐後可以去看學校播放的免費電影。親愛的他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加上我跟辛蒂關係很好,就答應了。去別人家做客總不能兩手空空,我們就挑了之前帶來的小禮物:一個原住民風的手機袋、還有兩個在日本買的御守護,準備送給辛蒂跟愛迪。基於美國人大部分是基督教徒的關係,我們送禮物都會特別小心,像是御守護這種比較沒有宗教意含的,我們都很含混的說就是lucky bag,掛起來裝飾著也很好看。

一到辛蒂跟愛迪家,迎接我們的居然是角落的一個小神壇 Orz 說是神壇似乎太盛大,不過擺了一尊佛像又點了香跟蠟燭,除了神壇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名詞。難道,愛迪是佛教徒?我張望了愛迪家的書,除了音樂的東西還有關於佛教跟道教的書,牆壁上掛滿了中國的山水畫,還有達磨祖師的畫像,這傢伙原來不只是亞洲狂還是佛教狂啊!
親愛的他的娘是虔誠的佛教徒,耳濡目染之下,親愛的他雖然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不過對佛教的了解算是很深入,愛迪知道以後像是遇到知音一樣,很興奮的跟親愛的他聊個不停,還說他媽媽跟他都超愛達賴喇嘛,跟親愛的他的娘一樣,問說暑假要不要一起去西藏,整個很嗨。從寺廟到佛祖、達賴喇嘛跟比丘尼,把他去中國的時候遇到的事情一遍又一遍的重複。

我跟辛蒂坐在旁邊聊我們的風花雪月,我問辛蒂:愛迪平常都會跟你聊這些嗎?

辛蒂說:會啊!可是我沒什麼興趣,久了他也知道我不喜歡聽,所以就很少講了。剛好你們可以跟他聊這個,他總算找到知音了。

我:-_-\ 老實說我對這個也沒什麼興趣……而且原來那些佛教名詞都有對應的英文單字啊!

辛蒂:我也是因為他才知道什麼輪迴跟轉世的英文……

然後我們兩個很無言地看著興高采烈的愛迪跟親愛的他。


大概是美國佛教徒人太少,談得來的人實在不多,後來辛蒂跟愛迪很常約我們出去。親愛的他跟我一致認為,一定是愛迪一直想要跟親愛的他聊天,加上辛蒂這樣也可以輕鬆(?)點,所以約我們的頻率整個提升很多。愛迪還嘗試過吃素一陣子,去中國的時候也都還在吃,許多美國人驚嚇不敢入口的臭豆腐跟皮蛋,他也都覺得好吃,這讓我著實佩服。跟辛蒂一起住以後,為了辛蒂做菜方便,他才又改了吃素的習慣,開始會吃一些肉。跟我們一起吃喝的時候,當然要忍受我們三個死沒良心的殺生。後來愛迪還常常去一個道場,跟很多喇嘛還有佛教愛好者一起打坐,辛蒂跟我說他一起去過一次就受不了了,每次只要愛迪去那個道場,辛蒂也會跟著,只是去旁邊的購物中心逛街,等愛迪結束再一起回家。

他們住在一起半年以後,辛蒂告訴我他要搬走了。我問原因,辛蒂說還是想要一個人的空間,兩個人太拘束了,還有愛迪越來越虔誠,他覺得對方簡直快要走火入魔,變得沒什麼共通的話題。結婚的話更不可能,愛迪的哥哥非常晚婚,愛迪似乎也有晚婚的打算,加上宗教傾向,辛蒂覺得這是一段無言的結局。

圖解:愛迪的新造型。判若兩人?確定跟第一張照片都是同一個人啦。

沒有多久的時間,在我們決定要離開南方之前,辛蒂就寄來他跟新男友的合照,表示他跟愛迪分手了。愛迪為了面試暑假的新工作,頭髮剪短鬍子也剃乾淨,在路上巧遇他跟我揮手我還以為他認錯人,頗有人事全非之感。愛迪知道我們要離開南方,發揮他溫和佛教徒的好個性好脾氣跟惜緣,那段時間三不五時就連絡親愛的他,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吃飯或是喝個東西,吃飯的時候知道他又恢復吃全素了,我們兩個也很配合點了全蔬菜的餐點。吃飯席間提到辛蒂,他面帶微笑:辛蒂是個好女孩。
在我們離開前的那個禮拜,他還堅持要請我們吃飯。飯後去了咖啡店,他說他現在對老莊很有興趣,也開始從網路自學中文。他買了中英對照的莊子的書,問我們有沒有看過,接著我生平第一次用英文講了最有名的莊周夢蝶跟莊子鼓盆而歌的故事。愛迪聽完以後大笑:好有趣!莊子果然是有趣的人啊!太棒了,我要趕快看完那本書!
我想莊子地下有知,應該也會替自己的俏皮無國界得意起來吧!
那陣子搬家整理東西,我剛好整理出我背包裡有一串親愛的他的娘給的佛珠。徵得了親愛的他的娘同意以後,我把那串佛珠轉送給愛迪。愛迪非常高興,直說他原本的佛珠斷了,他正愁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去大都市買一個。他馬上把珠子戴在手上,還說有機會真想跟親愛的他的娘見面,即使語言不通但是心靈相通應該也是可以溝通無礙。


來到波士頓以後,很多從前認識的朋友,慢慢的因為時間還有距離減少連絡甚至疏遠了。愛迪跟我們的連絡雖然沒有非常頻繁,他卻始終讓我感覺到他很真心誠懇地維繫珍惜著我們的這段友誼,大概是因為佛教徒不能說謊的關係?我想跟宗教無關,是好個性的緣故吧!之前他還寫信告訴親愛的他,達賴喇嘛到亞特蘭大訪問,他還特別跑去看。
辛蒂跟愛迪都是好人,我還記得辛蒂告訴我,愛迪從來沒有對他發過脾氣,所以他不知道如果愛迪生氣會是什麼樣子。我想只是兩個人沒有緣份,幸運的是親愛的他跟我,同時可以認識這麼好的兩個人。

所以說,是「因緣」咩~~真沒想到在美國居然可以認識佛教徒,而且是這麼虔誠的,還真是佛心來著。



圖解:這似乎是胖嘟嘟太郎第一次出現人物的正面照片?!實在找不到愛迪側面或是背影之類的照片,所以經過愛迪同意後就放上他的超清楚照片示人了 XD 恭喜愛迪成為本報台第一次的全正面封面人物~~愛迪祝你早日學好中文,這樣你就知道胖嘟嘟太郎絕對沒有說你壞話。


胖嘟嘟太郎 2008-01-21 11:11:32

多晒太陽 XDDDDD 令堂好妙喔!我完全沒想過那個時間想睡覺跟太陽下山有關係說,哈哈哈哈XD

我上次看新聞說樂天要進軍台灣市場了耶!所以我想你回台灣以後還是可以繼續買樂天喔~~藥局的話倒真的是比較不方便 @@
找工作的話放心啦~~嘿嘿~~我相信你沒問題的!!

我看了一下寄到日本的費率,他的運費跟處理費是按照購買金額增加,沒有特別要額外的手續費。我想已經包含在處理費handling rates裡面了吧。寄海外應該是郵局沒錯,不過我幫你寄的話是看重量,祕密牌的運費是看購買金額,所以如果你買的東西重量重的話,讓他們直接寄到日本比較划算,如果重量輕但是金額高的話,寄來我家我幫你寄過去日本可能會便宜一點。

反正有什麼問題再問我吧 XD


沒有回台灣的時候覺得台灣好好,等到真的要回去的時候又覺得捨不得,人總是那麼矛盾啊去的時候又覺得捨不得,人總是那麼矛盾啊!

蛋不利多 2008-01-21 07:00:36

是呀,準備回台灣找工作...唉~,真怕找不到想要的~
眼看就要回台灣變得好捨不得在日本的生活啊~@@雖然日本沒有方便的夜市也沒有mimi,可是生活了三年也漸漸習慣了,也有很多台灣沒有的好東西,比方說藥局和樂天市場XD
唉~,突然很想繼續留在日本,可是又很怕自己被企業榨乾(不過現在台灣企業好像也蠻愛榨新人的樣子)
所以啦~,有需要日本什麼東西要趕快跟我講喔,不然以後大概沒機會了...Orz

謝謝你的購物指南mail(笑)
他們好像也是用郵局寄出吧?那這樣應該跟拜託你寄運費差不了多少,其實還是有點看不懂Orz(看不懂還買!)寄國外有需要額外手續費嗎?
總之試試看,有問題再問你XD謝謝啦~
真希望早點看到我第一樣某某的秘密商品XD

附帶一提,時差是19點到凌晨3點...= =
問題是小孩是5,6點到2點...
我那靈媒老媽一聽到我18,19點開始想睡覺又開始緊張,說:什麼!太陽一下山就想睡覺,很邪門耶!你趕快多曬曬太陽多去人多的地方晃晃把不乾淨的東西弄掉去!
...我只是因為時差變得跟古人一樣&quot日出而作日落而息&quot而已啦~

只是出國去玩都沒什麼時差的問題,這次搞了這麼久還是沒調回來也真是稀奇~

胖嘟嘟太郎 2008-01-19 12:08:59

原來是正式的啊,那太好了呀!雖然很痛苦,可是完成了爽度也加倍啊!!恭喜!!3月底畢業,感覺很多櫻花陪伴會是很浪漫的畢業典禮呢
愚人節回台灣是要全部搬回家了嗎?還是之後還會回日本?是要回台灣找工作了?

雖然沒有回應是沒什麼關係,不過你沒出聲的時候還真讓人覺得很寂寞咧!你的現身真的讓人很開心(又炸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懶洋洋無所謂啦,就好好休息一下,好好犒賞自己慰勞一下之前那麼辛苦唄~~要保重喔!
也希望你2月口試順利 XD

晚上六點就想睡覺,是隔天早上4點會起床的健康老人生活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