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14:48:24胖太郎

〈Living in America〉a "GOOD" winter

上個星期四有一場暴風雪襲擊了新英格蘭區,大雪茫茫中親愛的他跟我還不怕死出門走了一圈,整張臉凍到沒有知覺,只有下顎會疼痛。自從十一月中下雪以後,原本地上就一直有薄薄的積雪,每天都是攝氏零度左右雪根本融不掉,暴風雪之後積雪整個加厚,在家裡一直可以聽到外面鏟雪的聲音,馬路邊都是一堆又一堆的積雪,混著行人的腳印跟車子的輪胎印,原本應該是漂亮的白雪不過一天的光景,馬上變成和著黃泥混濁的障礙物,在人行道或馬路邊大家都唯恐避之不及。


圖解:不算髒的雪,馬路上更髒的一堆,可是我有點不忍心照(對不起我知道我有毛病不忍心個頭),所以只拍了一點點髒的。


積雪不可怕,頂多一腳陷進去然後腳踝冰到會痛,回家抖一抖還會有冰塊從褲管掉出來;又下雨又下雪也不可怕,雖然地上會變得超級髒,不過眼不見為淨也是可以混過去。最恐怖的是路上的透明冰塊 =_= 當人行道因為大家不斷來回走動終於破雪而走出一條通道之後,總是會有一些頑固的雪在奇妙的時候變成透明冰塊死黏在地面上,然後化身為神秘凶器,當極度漫不經心(像我)或是平衡感不好的人(還是我)走到上面的時候,就會被凶器所害,當場在馬上路滑一下。幸運的時候可以迅速回復平穩,很衰的時候就要趕忙扶住旁邊的欄杆、牆壁或是路人,以免跌個狗吃屎。透明冰塊有時候不是透明的,他會因為混到髒泥土而變得黃黃的有點顯眼,但是也因為顯眼常常會讓眼殘的人(像我)或是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還是我)誤以為那邊只是一些些混到泥土的積雪,有了濕滑泥土的加持一腳踩上去滑倒的力量比透明的更驚人。這種時候出門坐地鐵也很痛苦,因為要是地鐵近在眼前的時候並不能賣力奔跑追上去,就算跑了也要首先推開還擋在路口的高聳積雪,滑倒的風險跟丟臉的代價,我寧願多花點時間等下一班,只是寒風中總覺得地鐵司機故意要害我,老是要等特別久。

其實,下雪會讓人很興奮,只是,下雪過後的積雪往往才讓人了解其實這真的是一個天災。還有戴著積雪白帽的屎蓋哥,雖然把雪鏟掉以後都會變得潔亮動人表示雪有意外的免費洗車效果,但是寒冬中鏟雪實在讓人很想死。
自從雪季開始路上積雪出現以後,我計算過我出門滑倒的次數,只得到四個字的結論:

每‧出‧必‧滑………

不論我穿的鞋子是PUMA、NIKE、雜牌、平底鞋或是球鞋,明明鞋底的防滑刻痕都還那麼刻骨銘心的模樣,還是抵不過凶器的滑溜溜。

每次出門一定會滑至少一次啊!認識的朋友好心勸告我:你衣服穿厚一點吧,下次要是不幸真的沒撐住,至少摔了不會痛 XD
謝謝。那我乾脆穿溜冰鞋出門你看如何?


圖解:暴風雪後脫困到一半的屎蓋哥,喔不,是雪蓋哥。


後記:今日為了挽救埋在雪堆中將近一個禮拜的倒楣屎蓋哥,親愛的他一大早起床就下樓去鏟雪,把屎蓋哥身上的雪鏟乾淨以後,才發現事實上車子開不出去跟車子身上的雪無關,跟地上的冰比較有關。我們兩個收拾好東西準備開車出門,隔壁車位的姐姐正為地上的冰害車子打滑所苦,不停地上車開動又下車鏟雪。姐姐鏟到後來失去耐性問我們:「這車子後面的雪應該可以不會擋住車子吧?」

我們點點頭不過我想到我們上次也是雪沒清乾淨結果回家要停車停了半小時,所以提醒他:「但是你回來以後會很難停喔!」

那個姐姐很豪氣說:「沒關係,我要一陣子才會回來,現在可以出去就好。」我們一邊鏟地上的雪一邊看著姐姐打滑,親愛的他憑著以前在台灣泥地打滑脫困的經驗,撿來兩個紙箱替姐姐鋪在前輪,終於讓姐姐順利把車子開離開車位。那個姐姐臨走前滿懷感激地跟我們說:「謝謝你們的幫忙!我還要好多天才會回來,你們鏟出來的多餘的雪可以丟到我的車位。謝謝你們!」

當然以我們有良心的程度,我們後來鏟的雪並沒有丟到姐姐的車位,然後我們發生跟姐姐一樣的慘劇,就是不斷地鏟雪發動倒車打滑鋪紙箱,而且鋪了紙箱還是沒用。中間還有鄰居出門看到我們兩個的困境,好心告訴我們其實我們公寓的地下室有兩隻大鏟子可以拿來用,我們才終於有了合適的道具可以鏟地上的雪(本來是用鏟車子雪的小傢伙試圖鏟地上)。最後距離姐姐離開的兩個小時以後,親愛的他跟我總算讓屎蓋哥一邊小小打滑一邊離開了停車位,我在寒風中還忍不住鼓掌叫好。

但是我們的良心在晚上回家以後立刻泯滅,因為居然有人亂停車停在我們白天花了兩個小時鏟好雪的車位上,當下只想在停車場亂按喇叭叫那個車主給我滾出來。以我暴躁的程度當下真的火大到不行,一邊命令親愛的他打電話給克雷格一邊大吼:「等一下如果那個人來我一定要罵他!X的!老娘白天浪費兩個小時可不是要給這種人坐享其成停車用的!」
親愛的他一邊打電話一邊安撫我:「不然先停隔壁姐姐的位置好了,不然這台車也不知道是誰的,什麼時候才會開走。」

我更生氣了:「不要!隔壁姐姐的車位雪沒清乾淨,你停進去明天怎麼出來?要像今天一樣打滑好久?而且這台車停我們的位置不停隔壁姐姐的,擺明就是看我們都打掃好好比較方便。超沒公德心的!」
圖解:戴白雪帽的大熊,很可愛讓我自我安慰不要生氣好了。

寒風中等了20分鐘,克雷格還沒回電話告訴我要怎麼處理,有一對白人男女從隔壁棟公寓冒出,有點猶豫地走到那台霸王車旁邊。親愛的他避免我衝過去口出惡言,馬上搶先我一步問那個男女:「請問這是你們的車嗎?」

那個女的回答說:「是……這是你們的車位嗎?很抱歉,因為有人停了我們的位置,所以……」

我你咧~~有人停你的位置你就停別人的喔?這跟有人幹走你的安全帽你就幹走另外不相干的人的安全帽一樣,這樣對嗎?你是不會打電話問房東哪裡還有空車位是不是?看另外那台霸王車也是停了很多天的樣子,上面積雪根本沒人動過,明明有的是時間打電話請房東處理,或是白天叫克雷格來看看也行啊!這根本不是一個亂停別人車位的藉口吧?而且屎蓋哥好多天沒動,今天一出門還真那麼倒楣馬上被佔位置是怎樣?

大概親愛的他發現我快要暴怒,趕快跟那個女生說:「沒關係,那……你們現在要移開車子嗎?隔壁車位車主暫時不在……」

那個女生拿出鑰匙:「對啊,我們現在要出門了,回來再看看好了。」

那兩個人走了以後我還是很氣,可是親愛的他非常和氣所以我也實在不好意思當場爆炸,要是罵人以後屎蓋哥被刮花臉就糟了。


當然,那麼生氣除了因為我白天花兩小時清理車位加上討厭沒公德心的人以外,還有今天在讓車子打滑的冰塊上我也跟著打滑了,會加速憤怒的血液流動,歹勢。


還有,我的標題其實跟「滑倒」是雙關語,我真是冷笑話大王 囧rz 天氣已經有夠冷了我還在耍冷 Orz
啊,要是沒發現冷笑話的觀眾也不需要替我的創意被埋沒而感到可惜就是 XD

胖嘟嘟太郎 2008-01-03 10:49:37

哈哈哈 XD 抱歉捷塔,明尼蘇達很冷了我還用冷笑話害你冷到~~

我有靴子(舉手)~~不過我覺得我應該要買一雙高筒的登山靴那種,因為我現在的靴子是長靴,是拿來愛漂亮搭配短裙短褲的時候穿的那種長靴,不會有雪塊掉近來,可是感覺雪地會害他壽命急速減短……應該是要買一雙,謝謝你的建議。

新年快樂~~
還有,我超愛小狗,你家小狗好可愛 >/////< 多放一些啦~~

捷塔 2007-12-29 14:20:03

那個固投

有冷到

買袋塩巴 邊走邊灑 一邊大聲唸固投退散
你覺得這招如何?

買雙靴子吧
或是像我穿的登山鞋
鞋頭有防水材質 鞋底有牙齒抓地
鞋筒也夠高防雪塊掉進來

祝新年快樂

順便宣傳一下 我放了我家小狗的影片到我的站上

胖嘟嘟太郎 2007-12-21 11:31:58

真可怕 T.T 這是我目前聽過最淒厲的案例......縫四針......我現在出門完全可以體會古人說的:如履薄冰啊!腳指頭都會超用力試圖要抓地~出門一趟回家都會超累~腳趾跟小腿肌肉會很酸 T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