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23:00:00自我飛行

R.I.P. 小黑

今天下班騎車突然發現汽車內側車道有一團黑黑的東西,
匆匆一瞥心中暗叫不好,
好像是.......
因為路上車太多無法馬上掉頭回去看,
只好繼續騎到下個有紅綠燈的路口再折返,
邊騎邊在心裡說:希望是我看錯那只是一件路人掉落的衣服或其它東西,
又想說如果真的是的話,路上的車子先不要壓到他,
先讓我有機會把他移走...

折返後一看,果然是...
貓咪躺在血泊中一動都不動,也看不出有呼吸時的起伏,
移動他時摸起來似乎還有一點餘溫(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若是撞到他的人肯下來查看或是我再早一點經過,
或許還救得了他...
只好慶幸至少他的身體是完整的,不像之前我移走的那隻...

動物不像人類,在路上出意外會有人幫忙叫救護車,
(稍後在同一條路上有人出車禍,有過路人已經停下來幫忙,救護車也已在場)
第一時間沒人理結果可想而知,
騎車開車在路上意外難免會發生,
請負起責任,
若無法救治也請送他最後一程,
不要讓他繼續曝屍在路上,
最後連一個完整的身體都沒有.

另外要特別謝謝一位路過的先生,停下車來幫我擋車,讓我可以安全走到路中間將貓咪移走帶去埋葬.



上一篇: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