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6 09:02:57林敲敲

雞腿換駕照

今天拿到我大中華民國核發的汽車駕照,早就知道台灣的駕訓班充滿詬病,親身體驗過一遭才發現名不虛傳~自從上了駕訓班後,我更不想讓先生有機會騎車出門,馬路充滿危險,考完更加肯定大家應該要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


因為是原地考照,所以考場已做了許多手腳,樹上有蝴蝶結,該對點的方向有三角錐之類的,我問了教練不只一次「在外面開車的話應該怎麼判斷?」,得到的回答總是「這個妳先不要管,我們的目標是先把考場內的駕照拿到!」


???



對就是一切的學習只for考照用這樣,收到一堆照片都是提示在場內對到哪個位置要做什麼事,我真的不覺得這樣叫教學,倘若離開了考場自己開,這些對位的點又在哪裡呢?在考場內還有特製的欄杆,車窗過了欄杆多少就該打方向盤倒車入庫,看來哪天要開進家裡的車庫之前,還要依樣畫葫蘆裝個欄杆呢!



學科要花兩個周六來聽課,老師在台上一講就講到離題超遠的地方,上第一堂課的半小時我便登出,直接上網開始刷考題,刷它個一百次考題幾乎就都重複了,記住錯的答案修正,考滿分不難,中華民國的駕照筆試真是太荒唐了,雖然最後考試只錯一題,但老實說實際發生的時候,我應該是不記得該怎麼做。



上道駕也是匆匆帶過,規定要有八圈道駕,教練每次一口氣就上了兩圈,什麼路口要打燈、什麼地方要切進去都有SOP,但卻不是告訴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反正照教練說的就對了,還好駕訓班在我家附近所以路段很熟,但路邊停車的原理卻不大懂,教練沒有打算把我教會而是說沒停好只扣16分,其他的保持好,路邊停車就給它扣沒關係,還要我找身邊有車的人帶我多多練習,駕訓班教的跟實際開車不一樣,我真是滿頭大問號,所以我是來學踩油門跟轉方向盤而已,對我連雨刷都不會用哈哈哈。


總之就這樣我居然也考到駕照,台灣的駕照果真太好考,然後擁有駕照的我真心認為自己根本不會開車,為了保護台灣用路人的安全,這份駕照不如當成人生的紀念收藏品算了(然後我現在真的不太敢在路上走),本來在看車想說考到就可以改開車了,如今覺得車不難買,難的是上路後如何不被別人撞死或自己撞死別人。



考過後教練還希望能夠幫忙分享估狗好評,很難好嗎~我根本沒有學會怎麼做個好駕駛,而且駕訓班的接駁車居然把安全帶都拆了,每次坐車都覺得太諷刺,沒去檢舉已經是我最後一絲美德了還幫忙分享,謀摳零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