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8 16:43:15林敲敲

不願面對的真相

「一名創作者的家越乾淨,離交件日期就越近。」- written by 拖延症第一名的Me~


是的沒錯,可想而知我的交件日剩沒幾天,上禮拜四接case的時候想著這不是還有快一個半禮拜嘛~急什麼急呢?


不知不覺,就只剩四天惹~啊哈哈~

我還不知死活的在週一(今天週四)時約朋友週五吃飯~結果焦慮感爆炸,趕緊一早告罪取消,取消之後竟想著「這樣明天又多出了快八小時可以工作耶~」,跟先生得意的說,「看!我還是有點責任心的,我把明天的約會取消了~」


先生便問,既然這麼有工作責任心,那為何從他早上九點出門時我躺在沙發,十二點半回來時仍在沙發呢?
我:「因為明天的約會取消了...時間就變多了...所以....」


所以說,人的個性不是一朝一夕、一句口號或短暫反省就能改變的,還有人在期待浪子回頭、渣男這次懺悔、下次就真的再也不敢的嗎?金價母湯,那是不可能的事!就算有槍抵在額頭上,不會改的人(就像我)無論那把槍是手槍還是烏茲衝鋒槍或巨彈鋼砲他都是不會改der~



為了逃避先生炙熱的(指責)眼光,我假意逃到書房工作,結果電腦還沒打開就想起換季衣服還沒整理呢,邊整理順手把家裡每個櫃子都清過。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麼早起、拖到傍晚卻還沒做半件事(其實這麼說也不對,我至少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這樣的發展不知還要重複多少次,但我想很多自由接案者懂的,應該...或許...大部分...或至少有那麼一群人是這樣吧!!


其實今天浪費的時間,都夠我和朋友大吃一頓加聊到口乾舌燥了,我到底在幹嘛呢?人生...果真是一段又一段的枉然~是的我寧願再花20分鐘打廢文,就是不願打開Wor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