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17:59:47林敲敲

IVF 這是我為你流的淚~嗚嗚

因為在結婚後發現兩側輸卵管都不通,從今年五月開始我就一直在做IVF(人工試管)。

取卵培育胚胎三次,前兩次都在PGS時就檢測出異常,鎩羽而歸。好不容易第三次等到了很好的胚胎,卻在著床的過程失敗了。


還沒做試管之前,真的無從體會當媽媽的過程會如此煎熬,即便有了好胚胎,也不能保證植入會成功著床。

在等待驗孕的十一天過程中,我一直上網看其他人的分享,羨慕地看著媽媽們分享第八天、九天、十天...驗到孕的文章,我買了近20隻的驗孕棒卻越驗越心灰,直到回診抽血驗孕的早上仍是一條線,回家之後接到電話,確定沒有懷孕,忍不住抱著先生大哭一場。
不由自主檢討自己,是哪個步驟沒做好?

是植入後躺得不夠久?包包太重?是我太小看休息的重要,還跑去工作?是不是這樣或那樣...?


當然,想這些都沒有意義,但等待結果的十一天來,我每天、每天...都在懷疑自己是否做對或做錯了?因為不能控制,所以缺乏信心。

還有這大半年來像趕場的生活,時間到了就衝去醫院掛號打針,也不能在工作安排上,跟別人解釋私人的事情是什麼事...不敢跟別人說,也慶幸沒有說,畢竟也失敗第三次了,要是每次都講,人家也會聽膩吧。

哭完後,家裡瀰漫著一股低氣壓,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我傷心,先生一定也很難過,再怎麼說他也是克服了心理恐懼幫我打了好多次針的人,他也很期待...

我打起精神邀請他去吃家附近的牛角,此時不大吃一頓,怎能化悲憤為力量?

結果牛角中午沒開,連想吃一頓都不得,到底今天有多衰?嘲笑著這樣的霉運,低氣壓忽然被解開。

陰鬱的天空也稍微出現陽光,牽著先生的手走在路上,雖然為沒懷孕感到悲傷,卻仍然有很幸福的感覺,我最幸運的事不是已經發生了嗎?我不想和他以外的人經歷這些事,經歷這些人生過程,踏著同樣的腳步,感受相同的感受,有個人能互相鼓勵,這個人是我心愛的他,真的是很棒的事。



今年也為了求子這件事花了好多心力,決定休息一下,先過個好年,調養好身體之後再接再厲,希望好消息在未來等著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2-12-28 22: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