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15:52:31將艷狗

阿公

其實我也不曉得我怎麼會打這篇
只是這陣子
在我表姊的網誌還有我弟學校的生活週記簿上
都有寫關於我阿公的事情
所以這幾天有點想他
所以介紹給大家認識

在我印象中我一直覺得我阿公(外公)很帥
他不像路上看到的禿頭阿伯
因為他留了一頭長髮(跟我目前的長度差不多)
而且他會帶髮箍喔
整個就很帥氣

他很喜歡種花花草草
外面的陽台還有頂樓
都是他種的
小時候我們這幾個小鬼頭就很喜歡到樓上頂樓去玩
而且他有種番石榴
小時候超愛吃的
現在是媽咪和阿嬤在照顧著

其實我阿公還蠻嚴肅的
我媽他們感覺都很怕他
聽說小時候我阿公一個眼神
他們就怕了

我跟阿公比較常相處的時間
應該是我國中的時候
因為我下課後還會去阿嬤家附近的補習班補習
所以就會到阿嬤家吃晚飯

有時阿嬤不再家
都是阿公用給我吃
那時其實我很驚訝
想說阿公這樣的人對我真好
因為我以為阿公有大男人主義
所以不會用食物那些
結果他還是可以用東西給我吃
其實那時我就很感動了

我跟我阿公其實很少講話
因為小時候台語比現在差
雖然聽的懂
但並不是很會說
所以就跟一些長輩很難溝通

阿公他是一個很虔誠的基督徒(我阿嬤也是)
他會幫教會準備曲子那些
晚上都會在房間聽音樂(詩歌)
也因為這樣
在他走後
我媽咪把他喜歡的歌,用成卡帶
跟著他一起去天堂
希望他在那邊可以聽

在他走的那天
我還記得...是我媽的生日那天
8月20日
我是在台灣的孫子當中
最後一個看到他的人
我媽跟我弟在那天先去看他
最後打電話給在家我跟我爸
說阿公要走了,過來看他最後一面
當下,我以為是騙人的
雖然阿公有時會住院
但是都好好的阿

到了那邊
阿公已經從加護病房推出來了
要去太平間
我阿姨他們跟那邊的人說
我還沒看到他
所以就在太平間,他們打開了那布

我整個往後靠
眼淚就這樣爆發出來
身子都在顫抖著

第一次有種從心底發出來的難過跟傷心

我怕我媽會支持不住
尤其這天又是她的生日
全程我都扶著我媽

再告別式上
我哭的很慘
第一次感到死亡跟離別
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感受

而且聽我媽說
在我阿公住院時
突然忘記所有人是誰
但是就只記得我弟
一直問嘟嘟怎樣
我想我弟也很傷心吧(他週記有寫)

其實我很愛我阿公
也很崇拜他
總覺得有這樣的阿公
真的覺得很幸福
雖然他跟我相處的時間很短
而且我也不記得有我跟他講過什麼話
但我還是很想他

每次在阿嬤家
坐在客廳看著陽台
就會好像又看到我阿公穿的汗衫
拿著蓮蓬頭澆著花

這樣的景象
雖然沒辦法再看到了
但我會一直放在心中

阿公,我很想念你


2007-09-13 00:42:52

恩...

你老姐 2007-09-12 23:15:58

我也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