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22:05:33口吃的柏拉圖

跟以前一樣

昨天跟你一起去拜拜

一樣的文昌廟

祈求一樣的事情

結束以後

一樣去IKEA吃飯

一樣吃肉丸子

只是這次我們不再只喝一杯飲料

一樣騎車遇到雨

一樣被潑到水一起罵幹

但是我並沒有跟你一起進法圖去

望著妳走進去

回頭跟我揮手

突然覺得鼻頭很酸

雖然這一切已經比我想像的好太多太多了

並不是哀怨自己

而是想起了過去

回家的路上

眼淚一直流一直流

但是心裡其實不難過

只是懷念

晚上妳問我在不在

一如往常的問妳怎麼了

你也一如往常的

因為擔心自己的表現而緊張

我也一如往常的跟妳說

照妳過去的表現

妳根本都是庸人自擾

說一些屁話逗妳開心

美中不足的是我沒有開心到最後

最後還是忍不住跟妳說

我要回去了

要你好好保重自己

其實根本不用提的

走就走了

時間依然會過去

日子就這樣過下去了

妳說過

沒有誰沒有了誰會不能活

妳我都一樣

所以妳活的很好

我也要很好

即使相隔兩地

不管距離多遠

我想

妳一直都會在我心裡

雖然有一天我可能不再愛妳

但是妳還是會一直在那裡

守護著我四年的台大記憶

希望我對妳來說也是如此

帶給妳的跟妳給我的一樣

是彩色

而不是灰色

如果我跟妳今年只能上一個人

毫無疑問

即便我一無所有

我還是希望那人是妳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