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17:22:50spita

要買床墊了?背誦這5個指南,以後坑見了你都繞道走!

提床墊,估計很多小夥伴都是一臉的 coerk ,都是堅持硬床從午睡,床墊還是隨便買的東西就行這個概念,其實選好的床墊有很多好處!

床褥價錢

很多小夥伴也會說“我明白道理,但是每次遇到奸商,我都受不了……”

如果要選擇真正的床墊,還是需要了解一點床墊的基本結構和材質。床墊質量和價格上下限離譜!

下面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選購床墊的坑窪,幫助我們的朋友在選購床墊時保持理性,不要怕被忽悠!

坑點一:獨立袋彈簧的睡感比連體連接彈簧質量要好!

我不知道是哪個笨蛋說的。

所以獨立袋彈簧不一定比連接彈簧好!喜歡絲質美感和舒達的精彩扣很彈簧,不比獨立包彈簧差!

兩種彈簧各有優劣,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

連體彈簧

連體春天是每個春天之間都有一根連體線,整體睡覺感覺偏難!

缺點:

1)一個人動了,你的床友也會跟著動。畢竟彈簧上有一根鋼絲把大家連在一起,這就是所謂的“分享快樂,一起感動”的意思。

2)用的時間學習久了,可能我們會有不同金屬材料摩擦聲~~連體彈簧系統之間是有鋼絲連著,時間工作久了,彈簧就會與這根鋼絲摩擦,總要響的。

優點:

回彈力很強,彈跳感會更強。

尤其是妙而扣結構和美姿感應技術這兩個,是連體連接彈簧的巔峰代表之作,十分給力(價格水平較高)。

獨立袋彈簧

獨立袋彈簧作用就是我們每個工作彈簧外面弄個袋子裝起來,然後根據每個袋子連著,整體睡感偏軟!

缺點:

1)適度的恢複能力。你身體橫截面下方的彈簧支撐著你,其他人懶得動彈。

2)床的排架間距要求比較高。兩排骨骼之間的距離應小於5厘米。床墊下面放個平板就更好了。因為每個彈簧都是獨立工作的,如果排架之間的距離太大,獨立的袋裝彈簧就有可能掉下來。

3) 袋子進行鏈接的時候我們需要用一些少量熱熔膠熱熔~~

普通熱熔膠是安全的,沒有問題,但黑心工廠使用的工業級熱熔膠對人體有害。

優點:

1)每個彈簧都是相互獨立的,抗幹擾性強,所以一個人的動作,不會影響另一個人。

2) 每個彈簧都包裹在單獨的袋子中,因此長時間不會發生金屬摩擦,適合噪音敏感的人。

如果你睡得很淺,又不想被旁邊的人打擾,那就選一個單獨的彈簧袋。如果你喜歡你的床的彈性,選擇一個連接的更有環境友善的彈簧,但是一定要選擇一個連接良好的彈簧。

坑2:睡硬板床對身體好!

這個是不一定的,床墊對身體發展好不好,不在於這張床墊硬不硬,而是主要在於我們這張床墊對你的身體健康有沒有進行支撐性!像一些椰棕的床墊,硬到跟地板企業一樣,是完全可以沒有技術支撐性和舒適性的!

一般瘦弱的人,要睡在柔軟的床上,身體會緊貼床墊,支撐感會非常明顯。

而超重的人,應該睡比較硬的床墊,因為睡軟的床整個身體都會塌下來,腰部反而得不到支撐,睡眠過程也不能完全放松!

坑三:椰子棕色床墊是最環保的!

椰子樹、黃麻、細麻等天然材料固然安全環保,但生產工藝不一定。.

無論是椰子棕色還是黃麻,有兩個條件:粘合和高溫和壓力。粘粘在一起,有甲醛超標的風險,並將繼續釋放甲醛多年;

那我們要怎么辨別呢?

1.高溫進行高壓的材料就是因為這些設備的原因,切出來的橫截面程S型;

膠粘材料不同,橫截面比較蓬松、雜亂。

高溫高壓物料,由於溫度高,一般不會有雜質,蟲卵比較安全;

膠水粘合的材料,一般企業會有一個白色雜質,肉眼就能提高分辨。

第四坑: 乳膠枕頭乳膠含量100% !

無論是乳膠枕頭還是乳膠床墊,如果商家聲稱有100%的乳膠含量,請轉身走開!

80%-90%的乳膠含量已經發展非常好了,含量越來越高越硬,不用過於迷戀含量,但是乳膠含量30%以下問題就是通過人工智能合成乳膠了,便宜但是我們非常不推薦系統使用!

那么,你如何判斷它是真的還是假的乳膠?在中醫有"看、聞、問、切",那我也有"看、聞、問、摸"4技不入的教你!

1)望:去觀察表面!

天然乳膠的顏色為乳白色或淡黃色,表面完全無反射,有皮革一樣圖案,會有一些毛孔、皺紋、小凸起等瑕疵;

合成乳膠很白很幹淨,表面光亮緊繃,光滑無瑕。

2)氣味:聞一聞乳膠!

天然乳膠聞起來像嬰兒的奶嘴。

合成乳膠往往可以添加到了很多學生化學香精,聞起來有濃重的奶香、塑料或者通過其他刺鼻的味道。

3)提問:提出關鍵問題!

直接問乳膠含量是否為100%,純乳膠是否為液體。

市面上的乳膠床墊或乳膠枕的乳膠含量都非常高,高達93%,所以有商家告訴你乳膠含量是100%,轉身就走!

4)觸摸: 感受乳膠的質地!

天然乳膠摸起來像嬰兒的皮膚一樣光滑有彈性,用手按壓或扭動可以立即恢複原狀;

合成乳膠摸起來會有些比較粗糙、坑坑窪窪的,手按下去我們不會出現立馬進行反彈,甚至可以輕輕撕一下會斷裂。

坑5:我們的乳膠都是天然進口乳膠!

現在我們聽說絕大多數”天然進口乳膠”基本上都是在中國制造,然後運往那裏。泰國或馬來西亞進口原材料,然後在國內加工,再出口到泰國。

所以不要太迷信泰國乳膠或天然進口乳膠,現在國產乳膠無論表面光滑度、致密性、回彈力都不錯,大膽買就行了!

相關文章:

如何選購健康的床褥

要想睡得香,選好床墊很重要!3分鍾教你選出適合自己的床墊

床墊子什么材質的好 床墊子的選購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