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22:16:45韓天涯

情不該絕

忙完了自己的財務事情、選好房子可以準備搬家、辨妥一切相關手續後,
我以為自己可以休息了。想不到,“媽媽”那邊又生出事來。
可能這一段時間真的太多事情了,太多事辰煩、要想,
也為了要自己一心一意的回到YY身邊,我對“媽媽”的態度冷下來。
我只想做回自己,難道這樣都不可以嗎?
這句話是這段期間我不斷向“媽媽”說的話,她好像也不怎麼明白,
總是一直有問題的人是我,原因是,她覺得我把自己關起來,形成一心門深鎖,不向她透露任何事就是我有問題。
在一個下著雨的黃昏,我和她吵起來,我已經不想在“對於她來說,我是否有問題”的問題上再糾纏不清,因此我忍不著衝撞了“媽媽”一句:
“你覺得我有問題,即是提出說我有問題的你,你覺得這樣的你是否更有問題?”她不作聲,我續說:“當你一隻手指指著我,說我有問題時,你可有用三根指頭指著自己問一下,自己有沒有問題?”
結果“媽媽”氣得坐在椅子上哭!
當時我心想:你哭什麼哭啊?事實上我比你更想哭!
不過算了,下班後我在家想了一陣,也發了一陣呆,
內心想來想去都覺得總是有些問題,也是放不下的,
乘著那天自己放五天半假期,“媽媽”又去了開理監事會不回中心,
換過衣服後,我便跑去她家樓下等她回來。
人,最後是等到的,“媽媽”看見我的時候也很開心,
但當坐下來的時候又重新走回到原先的問題上時,我很明確地感受到,
這不是我跑去找“媽媽”的原因,於是我只簡單的向“媽媽”說了一句:
“有時不要迫得太緊是不是感覺會好些?”
“媽媽”並沒有答我,也沒有望我,只是看著電視輕輕點頭。
都不知道她是否明白,但我當時相信,不論由內至外,
“媽媽”是明白我在說什麼的。
雖然我知道跑去“媽媽”家樓下等她回來是一件非常冒險的事,
也知道反患無窮,但我真的別無選擇,不論在工在私,
也只有這條路我可以走(因為這段期間有人在挑撥離間,想藉著我來打擊“媽媽”的士氣和雄心)我了解到日後的路也是不好走的,
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但再這樣下去,我好難可以再面對YY的了,加上這個底就是我和YY
約定的期限,媽的,為什麼偏偏要在這個時候出現這些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