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6:58:51小辣椒

2008/02/11 怎麼辦!!

又是課程滿滿的星期一
所以我每個星期一都很焦慮
最近學乖,先在網路上查好地鐵的班次時間
免得每次都要在黑漆漆的洞穴裡癡癡的等
也許老美腦筋比較不會轉,但是他們真的很準時……

今天早上是一個在大屠殺博物館工作的女生來講
主要講述的是建置展覽的團隊合作,她講著講著我就開始恍神了…..
在台灣的博物館界,多半還是一兩個人在策劃整個展覽
這樣的團隊合作其實並不多見
再者,台灣博物館人丁稀少
誰還在管你是不是策展人、教育人、設計人啊
哪來這麼多人跟你一起團隊合作……

上個星期交的展示設計初稿發回來了
但是我還真看不懂教授在我作業上寫的評論
所以下課之後跑去直接問她,順便問一下下一步是要幹什麼
她說,你的兩個展示主題都還不錯
不過有一個女生也是打算做chinoiserie,只是她是設定在19世紀的美國市場
而我的chinoiserie架構跟她不同,所以應該還ok
另一個內衣的主題,教授覺得應該會很有趣
只是架構還不夠明確,她要我再多多研究
總之,她建議我選一個自己覺得有興趣的題目來做

因為附近根本沒有任何的餐廳,所以星期一中午泰半都是草草了事
今天出門前記得帶了優格,很開心的從背包裡拿出來要吃
可是,事情不是憨人所想得這麼簡單
我忘記帶湯匙……背包裡只有一雙筷子
筷子可以拿來吃優格嗎?
所以我又默默的把優格放回背包,拿出reading當午餐……

儘管念完了reading,但是下午上的課完全聽不懂
這不禁讓我開始焦慮起來,這樣期末考我應該會死得很難看吧
謹記著那句「要勇敢」,我下課後跑去跟教授說
我聽不懂剛剛在上什麼……我很緊張,不知道期末考該怎麼辦?
我的眼裡大概閃爍著極其驚慌的光芒
教授只是很肯定的跟我說,我們會解決的,一直叫我不要擔心

一路走回GWU,我實在是擔心得快要死掉了
天很冷,風很大,我很累
默默的走了40分鐘回到圖書館,繼續和星期四的reading奮鬥
連日的睡眠不足讓我身體很累
接連不斷的功課壓力讓我心裡很累

我一定要這樣勇敢嗎?
Dennis說,在沒有找到依靠前,對,你就得要勇敢
主,我信靠祢,求祢俯聽我,求祢讓我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