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6:57:06小辣椒

2008/02/08 滑雪去

本來以為,這次的滑雪行程要流會了……
沒想到,在林岱穎同學的主持之下,我們居然可順利的前往Liberty Mountain
在此,致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謝謝

前一晚和彥芃聊 MSN聊到一點多
真正躺到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已經三點了
我們今天預計早上八點出門,所以七點就得起床……

好不容易八點殺到Crystal Plaza
結果他們居然還在吃早餐與準備中午要吃的水餃
剛好我也還沒吃,那就乾脆分我一片土司夾果醬吧……
八點半才坐上租來的車,我們終於要去滑在美國的第一次雪了

因為有租GPS,儘管我們在DC稍稍的迷了一下路
但還算順利的在10點多到達滑雪場
我們決定先在車上吃午餐,吃飽了再說……
拉里拉雜的拖著裝備去買票
在Emerson等人的建議之下,我們三人買了66美金的套裝行程
裡頭包含一堂初學者的滑雪課、裝備以及纜車
滑滑雪板的Juliann則是買了4小時的票

光是穿上裝備就花了快一個小時
雪靴硬得要命,雪橇重得扛不動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設計,穿上靴子之後真的沒辦法站直
而且小腿脛骨被壓得非常痛,我想,滑完雪,大概會有一圈淤青吧

因為裝備穿的太慢,我們沒趕上12點的滑雪課
但是呆呆的站在旁邊等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三人很「勇敢」的爬上纜車
從最平緩的那條坡道開始「自學」……
大家都知道,自學的第一課沒有別的,就是摔
因為很久之前在韓國滑過一次雪,所以我很幸運的全身而退

雙雙可就沒這麼好運了,一個不小心就摔在雪上
大家一定會想,摔倒,那就再爬起來就好了啊,有什麼困難的?
但是,請別忘了我的名言(請覆頌一遍):事情不是憨人所想得這麼簡單
穿著長長的雪橇,坐在滑溜溜的雪地上,根本施不了力
再加上她摔倒的地方有點坡度,要憑藉一己之力重新站起來談何容易!
第一次滑雪的林同學遠在坡道的另一頭,沒辦法來英雄救美
我自己也是自身難保,只能在旁邊陪她
等她找到方法站起來,並且期望不要一起摔下去
我們兩個在事發現場折騰了快要15分鐘
不知道笑破了多少纜車乘客的肚皮……

我只能說,我們三個真的膽子很大
第一次就摔成這樣,我們依舊是二話不說的爬上纜車,勇敢挑戰第二次
最後平安的回到下頭,剛好銜接上1點的初學者課程

教練一開始就告訴我們,雪杖其實不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滑雪者
它不能加速,不好轉彎,也無法讓我們停下來
它唯一的功用只是幫助我們在平坦的路上行走而已
所以教練建議我們------不要拿雪杖
我們從如何脫掉雪橇開始學,學走路、移動
看起來大概很蠢,但是沒辦法
在非常平緩的狀態下,穿著雪橇要前進真的很難,而且靴子壓得我好痛
好不容易熬到終於可以上坡道從高處滑下,我們的滑雪才剛剛開始……

滑雪其實真的很容易,只需要學會三件事
第一,膽子大
第二,放輕鬆
第三,要往右轉的時候控制左腳向右,反之亦然
我跟雙雙很快的就掌握住訣竅
但是身高一米八三的林同學可能是重心太高,再加上不夠放鬆
跌倒遂成為家常便飯
自己跌倒也就算了,他每次都會衝去撞倒別人,而且多半是女生……
教練友情大放送,在課程結束之後還進行私人指導
在他們課後指導的時候,我跟雙雙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玩了……

坡度平緩的已經無法滿足膽子越來越大的我們
所以,就直接跑到隔壁道去試試自己的身手
從上頭滑下來的速度感真的很棒
我也在此時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滑雪的時候真的需要非常的專心
稍稍一分心,就會失去當下應變的瞬間
沒有抓緊瞬間,馬上就會失去平衡,然後唯一的下場就是撲倒在雪上……
其實跟長程游泳的時候一樣,要專心的呼吸
一旦心有雜念,沒有專心呼吸,就會失去節奏,一下下就累了

真正困難的其實不是如何從山頂上衝下來
而是如何在不同的坡度上控制自己的速度與方向
林同學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他會控制速度,也會控制方向
但是也許是他轉彎都轉得角度過大
所以一旦當他要啟動第二個轉彎的時候就會摔跤
我們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三個女生在坡道下頭
看他一路從山上以Z字形往下滑,而且總是在轉折點摔,屢試不爽……

滑雪的感受不是簡單的文字就可以形容
除了好玩之外,成就感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再加上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好天氣
我想,今天是一個非常美好的滑雪經驗

滑完雪,大家也累得快死了
脫下雪靴之後,穿上自己的鞋子反而不太會走路,腳掌超痛,脛骨也超痛
回程在車上和Juliann聊到告白經驗
不禁拿出當初小白所說的名言鼓勵她
「女生別自己一個人唱獨腳戲,要勇敢的說出來」
別因為害羞而失去自己原本迷人的東西

晚上一起到教會吃蘿蔔糕和肉羹
聽林牧師講道,主題是「愛與自由」(好像是這樣?)
他說,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大部分的人都被自由所束縛,而我們唯一擁有的自由是不犯罪的自由
全人類史上唯一掌握自由真諦的是耶穌
祂擁有可以選擇的權力,但是他卻放下了這些權力
例如:祂可以選擇出生在羅馬那樣繁華的大都市
但祂卻選擇降生在伯利恆的馬槽裡
祂可以選擇出生在富有的人家中,但祂卻選擇的貧窮卻虔誠的木匠家裡
祂有著無上的神子權柄,可以醫病、趕鬼、赦罪、餵養數千人
但祂最後卻甘心的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
牧師說,有權力放下權力的人,才是真正自由的

當然權力和權利是不一樣的東西
但這讓我想起從前念到的女性主義
我們要的平等並不是女人要擁有一切男人能夠擁有的東西
我們追求的是平等的選擇權與選擇的機會

這是一個儘管漫長但是卻又美好的一天
該是為下星期功課做準備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