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6:55:24小辣椒

2008/02/06 除夕夜

這是第一回在美國過農曆新年
為了不想一個人在家很淒涼的與reading相伴
所以跑去參加Clara主辦的除夕水餃趴
由於David和Grace跟大家都不太熟
所以,就一塊兒去過年吧……

本來下午要去幫忙做菜,但是Clara說其實沒什麼要弄的
所以我也樂得清閒,在家裡乖乖的念明天上課的書
悠悠閒閒的跟Grace到Costco買免洗餐具和水果塔準備帶過去
結帳的時候居然接到Clara的電話,要我趕快去幫忙……

我到的時候大概七點半,水餃皮和水餃餡還分別躺在餐廳桌上
二話不說,馬上捲起袖子洗好手,開始包餃子
貼心的Clara顧及我和Aly怪異的飲食習慣(我不吃豬,Aly不吃牛)
連水餃餡都分成兩種
只是,大家在包的時候也沒分開
所以好像也得咬下去才知道到底是啥餡兒

在我們加緊趕工包餃子的同時,Jimmy權充大廚開始煎餃子
也許是因為他一天到晚都在吃餃子的緣故吧,煎起餃子倒也有模有樣
除了餃子,Clara的室友羅藍做了油豆腐鑲牛絞肉
不知道她到底怎麼做的,又香又甜,一整個就是好吃到極點
Viki端了一大鍋鳳梨苦瓜排骨湯讓大家想用
不過,我既不敢吃苦瓜,也不敢吃排骨,但我猜一定是很好喝的吧
另外還有一鍋火鍋,不過在如此兵荒馬亂之中,我沒吃到就是了
除了這四樣樣中國食物,桌面上還出現了兩隻Costco烤雞
不知道為什麼,把雞肢解的工作居然落在我頭上
各位,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啊……不能因為我會組家具,就叫我切雞
不過,平常拿刀也拿慣了,也不過就是片片肉罷了,倒也不太難就是

儘管今晚是中國的農曆過年,但是我們的聚會依舊有些外國臉孔
有趣的是,我們的共通語言依舊是中文
因為Clara的室友是教中文的妙純老師
所以來了一個黑人女生,中文名字叫做冰冰
也許是天資聰穎再加上到北京學了半年語言,中文溜得一塌糊塗
另一個是GWU的教授,名字叫做裴鬥虎
專門教中國外交史,儘管說話超慢,但是中文、韓文都講得呱呱叫
還有一個加拿大男生叫做Lance(我不會拼……)是Viki的朋友,也會講中文
看到這些會講中文的外國人,真的讓人很慚愧得要命
學了十幾年,自己的英文不知道學到哪裡去了

填飽肚子之後,大家就開始坐在地上聊天看電視
因為是星期三,所以依舊有人上課上得非常晚,例如:廖偉志
這位公子真的是非常的貼心,給大家帶來年節的氣氛
不過,當然不是發紅包……
他在百忙之中給所有的朋友都寫了一張小卡片,還附贈一張樂透彩券
真的是很令人感動啊……不愧是TSA裡頭號的新好男人
嫁給他的女生,大概也跟中了樂透彩差不多吧……

不知道是喝掛了還是怎樣,Clara在浴室裡與馬桶擁抱半小時
迫於Metro的營業時間,最人來瘋的Jimmy只得在12點前先行離開
Howard大概是要回去祝女朋友新年快樂,也一起走了
我們住在Crystal City的三個人則是結伴一起回家
離開前窗外狂風暴雨,儘管我們出去的時候雨已經停了
但是閃電在遠方的天空不停出現,雷聲悶轟,很是嚇人
而我們今晚最後的話題居然是美國各政黨的總統初選……

明天大年初一,祝大家上課愉快,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