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00:48:55深藍蝴蝶

自言自語

你曾經很後悔自己做錯的事嗎?
為什麼後悔?

我曾下定決心,我要慎重作每個決定,決定後就相信自己,不輕易後悔,不讓自己當一個總是在後悔的人。
如果遇到不能判斷的,就跟隨自己的直覺走。
但如果還是做錯了,我也不要後悔,因為我無法預測未來,無法預知意外。

但是有的時候,想起一些自己做錯的事,即使對別人來說可能根本無關痛癢,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知道,我判斷錯了,我做錯了...而我所承擔的損失卻是無法計量的,可能是人際巧妙的關係網絡,也可能關係自己的未來每一步。

我也知道迷失在過去錯誤之中,毫無幫助。
重要的是你是否學到教訓。
但是同樣的事件可能不再重複發生;問題發生的時候,你可能也沒有發覺前因後果其實相同。
而且,我無法預測未來,無法預知意外...

所以有時候,我會一個人靜下來,罵自己笨蛋、「我當初怎麼那麼傻....」

有時候覺得當笨蛋好像比較好一點,因為我是笨蛋所以可以承受這些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