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00:34:24 亞利安星球王子

我是一個門!

(寫於2004-11-01)

學校教室的門被小朋友破壞的相當嚴重,事務組長找我一起想辦法有沒有解決的方式,他想在門上噴提醒的標語,但是又覺得這樣太沒意義了,請我將他意義化,我想了想,乾脆來演一個兒童劇好了,於是我自編自演自己設計道具,請事務組長還有兩位小朋友客串演員,就這樣開演起來了!

演完之後再搭配輔導室那邊的愛門學習單,希望能達到不錯的效果。
只是之後走在學校裡,學生不再叫我蔡老師,而是叫我「門」。
然後一直叫我比出門的招牌動作,還真是有趣耶!!

那天放學一樣裝"門"站在前川堂跟小朋友說再見,引起一陣騷動...

小朋友搶著跟我合照



--劇本--

第一幕
1、楠崇老師向學生宣導中心德目,門從布幕後面慢慢走出來,並變換位置前進,走到楠崇師後面拍拍他的肩膀(楠崇師顯現出驚嚇狀)。

第二幕
門:嗚~嗚~(哭泣狀)
崇:你..你是誰ㄚ?
門:我是一個門(可愛動作),繼續哭。
崇:啥?你是門(做同樣動作)。
門:對,我是一個門(動作),我是何厝國小教室內的門。
崇:現在我們在開晨會,你為什麼哭哭啼啼的跑出來呢?
門:我是一個門(動作;嚎淘大哭),因為小朋友都欺負我啦。
崇:門(動作),說,誰欺負你,跟我講,我替你扁他(踏地出手狀,指臺下小朋友生氣的說:誰欺負他,站起來)。
門:太多人欺負我了啦!我不管,你一定要保護人家啦!
崇:好好好,沒問題,但是門(動作)ㄚ!你跟我說,大家怎麼欺負你呢?
門:有很多頑皮的小朋友『甲出場,翻筋斗,指牌子(頑皮學生)』他們都這樣欺負我的。
像有時後他們門打不開,就用力踢我(甲說:可惡門打不開,做出踢門動作,門向後退幾步。)
門:這樣踢我踢得我好痛。
崇:天ㄚ!這麼可惡ㄚ!
門:不止這樣還有,他們關門的時後也都很用力用甩的(甲牽門的手用力轉圈),這樣都撞的我頭昏眼花。
崇:啥,竟然這樣過份。
門:還有還有,有些小朋友在教室裡追逐(乙跑出來,打甲一下,兩人追逐,甲跑到門後推門),然後就用我去擠另一個同學,把我擠來擠去,嗚….。(甲跟乙退場)
門:這些都是小朋友欺負我的方式,害我常常受傷,還要麻煩工友北北來修理我,換東西,嗚,我好可憐喔!。
崇:ㄚ!沒想到我們學校的小朋友這麼可惡,小朋友,你們班有這樣頑皮的學生嗎?老師跟你們講(危險+維修經費~沒錢了)。
門:小朋友,我是誰ㄚ?(對,我是一個門+動作),我知道大家都是好學生,對不對?但是每班都有可能欺負我的同學喔!楠崇老師,你可不可以找人保護我呢?幫我找一位守護天使來保護我好嗎?
崇:小朋友,有沒有人願意當愛門小天使呢?好!請每位老師回去之後,在班上選一位愛門小天使,以後如果有人看到有人欺負破壞門,請愛門小天使馬上跟老師報告或者跟我報告,知不知道?
門:嗯!我是一個門(動作),一個可愛的門,小朋友,以後希望你們不要再欺負我了,要好好愛護我喔!嗯!大家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