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01:48:46 亞利安星球王子

烤COSTCO牛小排

話說上次的「誰來晚餐」沒有約到崇哥,被他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

說我為啥沒約他………他說叫我一定要下廚煮給他吃啦……..就算他自備食材也沒問題

 

暑假一轉眼就快結束了,接總務主任以來,每天就是忙忙忙,看到有些主任可以到處遊山玩水,讓我深深覺得「同梯不同命」這句話的真諦

 

但是幹主任是自己的選擇,所以甘願做歡喜受啦!

 

但是欠崇哥的一次下廚如果再拖下去,可能永遠無實現的一天了….

 

今天特地請假,想說中午煮給崇哥吃,下午去刷個國民旅遊卡好了

但如我所料,我在睡夢中就接到學校的電話了….雖然休假,還是趕緊回去處理公務

真是一刻不得閒

 

 

原本跟崇哥約十點到COSTCO去買食材,一直忙到十一點半才去買

崇哥看到我之前烤牛排的文章,就說那叫我煎牛排給他吃好了,那既然要買牛排,就到COSTCO去買囉,聽說那邊的牛肉相當正…….

崇哥的老家務農,所以我家的米都是崇哥送的,我家的蒜頭也是崇哥送的,如果下廚煮給崇哥吃還要他自備食材,這傳出去我還能在江湖上混嗎?

 

我說我出錢啦!崇哥兼持他要出錢,且堅持要買品質較高級的牛小排肉…….

 

崇哥真是SORRY啦!讓您破費了(這一盤超過一千五百元)

 

 

 

COSTCO牛小排的油花還不錯,只是真的好大好大一盤………

而且很厚……..

我心裡想說~等一下可能會失敗,因為我沒煎過那麼厚的牛排

 

不管了,以不變應萬變,先煎再說吧.........

我用大火一邊各煎二分鐘,把血水鎖住,再用中小火二面各煎二分鐘

 

結果........

太生了.......好像在吃生牛肉,有點噁心….

我又回煎一次,才有上面的色澤

但是我覺得還是太生了.......

有了第一次的失敗,馬上做修正.......

還是二邊各用大火煎二分鐘鎖住血水,然後放入烤箱用220度再烤個8分鐘

終於成功了,中間成粉紅色的完美色澤...

吃起來口感就好很多.......

崇哥也不再難以下嚥.......

 

 

仁哥也有來,吃了也覺得不錯喔!

 

 

我們也買了貝果,有烤過,也不錯吃啦

 

(未成年請物飲酒)

 

再搭上寒琪主任推薦的紅酒.......

三五好友吃牛排、享美酒,哈拉打屁......

真的有舒壓的效果喔.....

 

COSTCO的牛排真的太大一盤.......根本吃不完

我們煎不到一半耶!就吃得有夠撐......

 

先把它凍起來,再約下一次囉......

 

PS.崇哥說他為了增加神秘感,堅持不露臉啦.......

上一篇:牛排趴第二彈

下一篇:鹽烤鱸魚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