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17:50:00 亞利安星球王子

壹電視


之前裝了MOD之後,老實說,使用率非常的低,頻道內容遠比第四台少,除了看一下體育競賽之外,很少打開它,但是它的HD畫質的頻道的確是很不錯。

 

今年年初聽說壹集團也要進軍頻道業務,所以一月的時後上壹電視的壹網樂網站,申請了一台壹電視的機上盒,只要運費69元,算是便宜了,過一陣子他就寄來了(網路上有人說等很久都沒寄來)

 

我收到機上盒過了一個多月都未裝機開通,就一直放在那裡,也有點忘了這一回事,直到有一天接到壹電視的工作人員打電話問我說開通了沒?我才又想起對ㄏㄡ,我的壹電視機上盒還沒裝….

 

那就來裝吧….

 

先開個箱.....

 

 

.

裡面就一台主機,一些配線,一個搖控器

 

主機正面照一張........美環來陪伴

主機有AV孔,還好也可插HDMI(要自備),這畫質差蠻多的喔,我當然是插HDMI線囉

 

這機子是台灣製造的喔,之前香港那邊的機上盒好像是對岸做的,聽說品質非常爛,還好我們台灣的是我們台灣做的,應該比較好一些

 

再來是搖控器,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呢???????????

 

沒錯,跟Wii的搖桿非常像,真是抄很大

 

壹電視的機上盒跟中華電信MOD的機上盒合照一張………

 

 

再來準備裝機開通了,有幾點要注意一下

首先,開通前要先打它的開通專線去說要開通了

再來,這個跟MOD一樣市要插網路線才能看喔……..

 

我的ADSL主機在書房,但是這機上盒是在客廳,如果要拉網路線,會嚴重破壞裝璜,拉明線會不好看,還好當初在申請MOD的時後,我要求一定要裝「電力線網路」,透過家裡的電線傳輸網路,不用再拉一條線出來,我想說把它插在壹電視機上盒應該也可以通,果然沒錯

 

 

打電話跟服務人員說要開通之後馬上就可用了,要先連上網路

 

 

再來它會更新軟體,這要等一下下

 

 

OK!可以看了…………

 

壹電視目前有新聞臺跟綜合台各一頻道,還有電影台……..

 

新聞台當然有些新聞會有傳說中的「動新聞」喔!!

 

娛樂台就是一些娛樂節目………

 

我最喜歡的當然是電影台……..

目前電影台還不用繳費,且蠻多新電影的……….

 

最近宅在家就是看電影………蠻多新片的,之前都到百視達租片,現在都改看壹電視……….

壹電視目前提供的畫質是720P,比不上中華電信MOD高畫質頻道的1080P

但是比起看第四台的類比訊號節目畫質算是好很多了

 

想要安裝嗎??或者看其它相關資料,可以到它的網站逛逛喔!!

壹電視:  http://www.nexttv.com.tw/

壹網樂:  http://www.nextvod.com.tw/tw/home/homeAction.do?method=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