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01:54:56亞利安星球王子

烤雞翅囉!!

今天下班,決定要烤個東西來吃,試一試烤箱
到黃昏市場去逛逛
找到一間賣現宰雞肉的店
跟老闆娘說要兩支雞翅,我說我要用烤箱烤

她那邊的雞翅相當大(雞腿更大)
她一聽到我要用烤的,就幫我把大雞翅再剁成小雞腿和小雞翅
買了兩支才大雞翅不到五十元,真是有夠便宜
回家先將雞翅洗過,然後用衛生紙將它吸乾
我也在頂好買了一罐蜜汁烤肉醬
吸乾之後將烤醬刷上去
但是它這烤醬太稠了,所以相當難刷
我稍微刷一下就進去烤了
但是事先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我看了兩本食譜
一本說要220度,一本說180度
我只好調成200度

先烤20分鐘,然後再拿出來刷一次烤肉醬之後再翻面烤約十五分鐘

烤出來還人模人樣的,但是口味我不滿意
因為味道太淡,但還可以吃啦!!
我想是因為那醬汁都沒有進到肉裡
我看烤東西都要先醃過

但是要調的醃汁給他有點麻煩
下次來試看看將烤肉醬加水變稀之後來醃個三十分鐘
再來烤看看,也許味道會好一點

第一次用烤箱料理
給自己打六十分....
希望下次能更進步

上一篇:煮義大利麵

下一篇:再烤一次雞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