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00:08:09亞利安星球王子

戶外教學

上星期四戶外教學,地點是月眉糖廠+月眉育樂世界。

地點的選擇是離台中近且兼俱理性與趣味性,小朋友也都很期待。

但是…………….

上星期三早上我在教務處接到一位家長打來的電話,他問我說我們戶外教學遊覽車怎麼處理,我跟他說我們有依法公開招標,選擇正牌的旅遊公司辦理相關活動,遊覽車也依規定選取五年內新車…..

他接著問:「那車子的輪胎你們要怎麼檢查,怎知是不是再生胎…」

阿哩勒,我又不是公車司機,我哪會檢查,我只好跟他說關於這點,因為我不是業務承辦人,所以我無法做詳盡說明,我幫他轉到學務處,請業務承辦人回答。
轉過去學務處,那邊沒人在,又接回教務處又是我接的,我只好跟他說業務承辦人不在,他是否願意留下電話,我請業務承辦人回電給他,他不願意,只問我業務承辦人的姓名為何,我說是葉組長,他就掛電話了。

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近中午到學務處才知道那位家長後來又有打來,問一些有的沒的……..,當然學務處一樣有回答他的問題。

我可以理解是因為日前鼎金國小的悲劇讓他有這樣的反應。

只是…….

事情沒那麼簡單…………

下午週三進修研習,研習到一半,學務主任進來視聽教室找我,叫我去接一通電話,

我一接,阿哩勒「看看看」

又是那位家長,這次不是要問輪胎或遊覽車的事情,這次改問為什麼要選月眉主題樂園,他硬坳說啥那邊有規定十二歲以上才能入園,還說啥他是從事旅遊業,所以很清楚…..。

真是騙肖ㄟ,月眉去過兩三次了,連幼稚園都可以入園了,有啥規定是要十二歲才能入園。

我跟他解釋沒有相關規定,一定可以入園….。

他改說一台車要有三位老師同行,且在那邊小朋友老師跟本無法照顧到之類的話,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騙肖耶,現在師生比才1比1.5,一台車要三個老師同行,很好,請政府提高教師員額編制到一比三(當然我沒有這樣回答他)

我回答他說,「爸爸,我們戶外教學沒有規定一定要參加,如果您覺的有危險性,可以選澤不參加。」迳我口氣相當溫和相當委婉喔!!

這時他激動起來了,說:「你們當老師的怎麼可以叫我們不參加,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這樣…..」

阿哩勒再「看看看」一次。

我說「爸爸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戶外教學本來就有危險性,之前鼎金國小的意外也會造成家長的壓力,像我的班上就有家長選擇不參加,這都是很正常的決擇,我並沒有叫你不可以參加,也沒有排斥您參加,您真的誤會我的意思了」迳我保證我的口氣更委娩更溫和….

他這時後就沒有再講話了,

然後又回到為什麼要選月眉育樂世界,老師根本無法照顧的學生…..

然後他越講越激動,

此時,他向我提出嚴重抗議,要求我們取消明天月眉行程

阿哩勒,再大聲「看看看」一次

老實說我很想大聲罵他三字經,你不想參加覺得有危險就不要參加,我們也絕沒有強迫參加,自己要參加,還叫人家取消行程,且在前一天打這種電話做這種反應,真想罵他三字經。

當然,我不能罵他,我只能學林志玲的高EQ表現,用很溫柔的語氣跟他說「爸爸,關於這個要求,我無法做決定….」

他要找校長,校長不在,他說那現在學校內誰可以負責,

「嗯!好,那爸爸請您等一下喔!我請我們學務處主任來聽電話」

然後我就換手囉!!換人接…..

後來他又打來好幾次,一直臚………………..

唉!!真是給他○○××……….

我絕對可以體會家長的憂心

但是對於他這種無理的反應,我只能說……

壞年冬厚小人…

上一篇:學生與狗

下一篇:教室內唱KTV

竹蜻蜓 2006-12-15 22:29:41

ㄘㄟ
小心被你老婆大卸八塊

痞子 2006-12-13 18:54:57

你說的倒是真的~~要對女兒的老師好一點~~
這點我深深的認同!!


PS 那天去帶女兒下課,發現現在女老師的年齡都好年輕哦!~~且都長的好漂亮 ~~真的要對老師好一點唷!

竹蜻蜓 2006-12-13 17:22:52

痞子兄!!不要笑
說不定以後你就是那種怪家長
哈!!

要對你女兒的老師好一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