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09:31:57專業人

爸爸偉大的背後,有中國信託撐腰?

撰寫人:だんご/0429
現在廣告除了搞kuso、搞創意,理性與感性的穿插,也是讓閱聽眾在短短的三十秒內,留下深刻印象與引起共鳴的不可或缺的因素之ㄧ。而中國信託的「爸爸的老花眼鏡篇」便是以溫馨路線,引發閱聽大眾的共鳴,留下深刻的印象。

廣告從家庭故事出發,一開始是女兒要出國留學前,父母親在機場送女兒離開。女兒以回憶口吻緩緩道出,父親為這個家的付出。『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爸爸。』回想起以前,爸爸總是有著做不完的工作,一直到上了大學,才明白我的補習費、學費是怎麼來的。不管是女兒生病入院,或是母親打算賣掉玉手鐲,以貼補家用,父親總是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扛:『這個錢,我來想辦法』當女兒開心的想要向雙親分享,找到工作,可以分擔家計的喜悅時,父親依舊以關愛的口吻,疑惑的說著:『為什麼要放棄出國留學?』女兒不解,這時父親又說:『錢的事情我來想辦法』女兒感動的哭了。女兒的感動,是父親捨不得女兒放棄出國留學的機會,與父親總是默默的將家中的一切一切扛起來,用他的方式,守護著家人。『原來,是爸爸用他老花的雙眼,換來對我ㄧ輩子看顧』http://tw.youtube.com/watch?v=eIS2NS1MZd4

原來,這一切是父親靠著中國信託的關係,女兒才得以有了補習費、學費。整支廣告以溫馨路線呈現,從家庭故事出發,強調父親的肩膀上所扛的沉重責任與偉大,也巧巧的突顯出中國信託『We are family』的精神,與賦予品牌第一的形象。幾年前的卡債風波,14萬人對於現金超借卻無法償還的情況,造成一般大眾對於向銀行貸款的負面印象。中國信託的爸爸的老花眼鏡篇廣告,除了希望重新喚起民眾,能夠善加運用銀行貸款的良好記憶,也提起在過去借錢必須是件不光采的事情,必須低頭和親戚、鄰居、朋友,而現在銀行可以給民眾一輩子在金錢上的幫助。以「始終在你背後」,做為信用貸款的主張。

我們總是看見表面上的事物,卻忽略事情背後的默默努力。父親總是堅忍不拔的對家庭付出,身為子女的我們卻視為理所當然,直到長大了,親身經歷了,才知道爸爸的辛苦。並不是所有的事物,都是那麼樣的理所當然,一定要有付出,才會有結果。拍拍父親的肩膀,給父親一個微笑,告訴他:『您辛苦了!!』
pattywa 2008-06-10 23:42:47

我每次看到這個廣告就覺得不應該生小孩...死因仔

老子養到18歲就不錯了

難怪有人說現在養一個小孩要養到30歲(研究所畢業)

父母真辛苦...也不應該這樣繼續苦...這樣的觀念真不應該

jack 2008-06-09 17:21:08

每次看到這廣告,我就會幹醮1次,原因無它,因為我年輕時考上北聯高中,20幾年前台北只有9所公立高中,而我不能唸,被爸媽半哄半騙下去唸台北商專,理由是台北商專畢業後可立刻就業,若去唸高中必須多耗好幾年,搞到我國中成績比我差的同學碩士都畢業了,而我去年才自食其力晚上上課挨了5年從台北大學畢業....啥錢的事情我來想辦法....錢的事情你自己去想辦法

2008-06-08 18:25:50

我也愛我爸爸
可是我爸爸愛我媽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