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00:28:03李信恩Shinan

妳的故作姿態-12


這應該是第一次實際接觸到連家辰的朋友,詹華和想。

一直以來,他們兩個都是只有彼此之間的交往,她這才清楚的意識到,連家辰也是有自己的生活圈以及交友圈。就像她自己在英文系也有其他認識的人一樣。可是這個意識,突然讓她覺得不知所措,好像連家辰不再是她所熟悉的那個連家辰。她知道問題應該不是出在連家辰的身上,而是她自己的問題。

那天之後,她有好幾天沒有再見到連家辰,若是他沒有主動她,她也不會去聯繫他。她本來就不是個熱絡的人,可是這幾天,她不想欺騙自己,她的確有些期待著連家辰的出現。她在系上很熟的人不多,交心的朋友更少,除了室友之外,平時很少有人會跟她多聊兩句,大三搬出宿舍之後,連能聊天的室友也很少碰面了。剛上大學時正好是她的低潮期,錯失了與人認識的機會,再加上個性內斂,久而久之就與人群越來越遠。

以她這樣的個性,能有個像連家辰這樣的人容忍她,真的是很不得了的一件事。

從上次見到譚旭真、還有有時碰到連家辰的朋友看來,他應該是個個性活潑、交友廣闊的人,或許沒有了詹華和,他還可以找到另外一個陪他去台北買書的人。

他一定可以的。

 

一個禮拜後的星期二下午,詹華和在口語訓練課上發現自己原來與那個叫做李莫陽的男生同班,只是因為上課時都喊英文名字,她才不知道原來他們上了同一門課。正巧這禮拜的小組練習他們同一組,她才知道那個在班上相當受歡迎的外系男生,就是連家辰的朋友,譚旭真的男朋友。

「真傷人自尊心,我早就知道妳了。」當李莫陽笑著對她這麼說的時候,詹華和訝異的看著他,「認識妳之後,連家辰那傢伙時不時的會提到妳的名字,然後沒多久我就發現原來我跟妳修了同一門課,到現在都過了半學期,妳才發現原來我就是連家辰的朋友。」他給人的感覺跟連家辰很像,很親切,只是他多了一種稍微慵懶的氣質。還有,當他笑起來的時候,眼睛會瞇成一條線。

「其實我也是上禮拜才聽說你的。」詫異過後,詹華和如此回答道。

「好吧,反正今天我們認識了,連家辰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李莫陽說,可見他跟連家辰的感情相當要好。

認識的第一天他們聊了很多,就連詹華和也意外,自己居然可以跟一個幾乎還很陌生的人聊這麼多。過去她為了感情的事情鑽牛角尖,過於封閉自己,以至於錯失了許多新鮮的、有趣的人事物。

沒有想到,在不知不覺之間,連家辰改變了她這麼多。

「以後上這課有認識的人,也就不無聊了。」下課離開教室的時候李莫陽對她說,不過她曉得這只是客套話,即使他是外系生,在班上認識的人比她這個本系生還要更多,剛剛離開教室前就有不少人跟他打招呼,還用意外的眼神看著他們兩個一起離開。

他們兩個能聊的事情很多,在交談的過程中,她發現他也來自於南部,他們算是同鄉人,以前更是讀過同一所高中,沒想到這個世界這麼小。

當他們走出文學院的大門時,她發現譚旭真站在那邊,顯然是像上次遇到她時那樣,專程在等男朋友下課。

「莫陽!」一見男朋友出現,她笑著揮手並且朝他跑過來。相較於她的開心,詹華和發現她身邊的李莫陽情緒起伏不大,只是站在原地看著她朝他跑來,嘴角的笑容很淡,可能他對這樣的情況早就習以為常。「這麼巧,妳也在?你們認識?我記得上次家辰提到莫陽的時候,妳說妳不認識……」譚旭真困惑的問,她不喜歡有她不知道的事情,所以馬上要將疑問釐清。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我跟他同班。」詹華和說,她也不想要發生什麼誤會,「平時在班上都是喊英文名字,所以上次我才沒印象。」

得到解釋後,譚旭真點點頭說:「嗯,沒想到這麼巧。」

當下,詹華和覺得自己有做出解釋是對的,譚旭真是個占有慾很強的人,要是讓她誤會了,最後吃不完兜著走的鐵定是自己。

「我還有事情,要先走了。再見。」為了想趕快離開,詹華和搬出老台詞。

李莫陽說:「下禮拜課堂上見了。」

譚旭真沒多說什麼,只是一手攬著男友的手,另一手向她揮揮手。

 

十一月過後,天氣逐漸轉冷,特別是早晚溫差大,晚上要是下起雨來,就顯得寒氣更重了。

在吃完晚餐走回住處的時候,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不到幾分鐘,雨勢就越來越大,而離她住的地方還要走上好長一段距離。今天她做了好幾件往常不會做的事情,例如用三堂課的時間就和一個陌生人變的熟稔、答應前室友們的晚餐邀約、還有一點也不介意淋雨走路回家。

不過雨勢越來越大,她不想冒著在冷天淋雨會感冒的風險跑回住處,也不想再花錢買把便利傘,只好再往前跑個幾步,到校園書店裡躲雨。她跑下幾階樓梯,推開書店的門走進去,正好此時外頭的雨勢又變的更大了。

她望著書店內,有幾個人抬起頭來看了一眼狼狽跑進來的她,隨後又回過頭去做自己的事情,她索性拍了拍身上的雨水,走進去隨意逛逛。經過幾個書架,她沒想到居然會碰巧遇到戴著耳機、靠在書櫃旁看書的連家辰。

他明明是戴著耳機,卻還是注意到她,讓她本來想直接走過去也不行,只好停下腳步來跟他打招呼。

「真巧,妳居然在這裡。」連家辰驚喜的說。

「外面下大雨,我進來躲雨。」她聳聳肩說,「這時間你在這裡看書?」

「考完試了啊,剛好翻到這本,很好看,待會要是沒看完我要買回去看……不對,就算看完了應該也會買回去。」他老兄可真愛買書。

「什麼書?」

「費茲傑羅的大亨小傳,」連家辰把封面拿給她看,「我不敢相信有人會因為初戀而執著成那樣,費盡一切心力,到頭來卻發現只是一場空。」

詹華和沒有說話,她只聽見連家辰說的最後一句話。到頭來卻發現只是一場空。

「這個故事看到後來有種很奇妙的感覺,不是覺得遺憾,而是一種悵然。」他繼續說,「蓋茲比追求了一生的愛,可是我覺得他根本沒有弄懂愛。」說到最後,反而更讓連家辰決定要把這本書給買回去。

後來他繼續把剩下的十幾頁看完,詹華和在他旁邊瀏覽著書架上的書。小說有千百種,寫出來的人生也有千百種。可是偏偏就是有那麼幾種,會和自己有所共鳴,所以人才會因閱讀而產生感動。

三十分鐘後,連家辰看完了書,也去結了帳,這時雨也停了,他們便一起往後門住處的方向走去。

夜晚的校園很安靜,雨後的空氣充滿著泥土的味道,他們並肩走著,誰也沒有先開口,就連平時被詹華和認為聒噪的連家辰也保持沉默。他們就這樣安靜的走回住處,微妙的氣氛延續著。

到最後,到了詹華和的住處樓下,這時她才說:「再見。」

「我想問……妳考完試了嗎?」他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她愣了一下,然後點點頭。

他的臉上這才有了笑容,跟剛剛面無表情的沉默完全不同。

「為什麼這麼問?」詹華和仍然是疑惑的皺的眉頭。

「因為妳考完試才能找妳出去玩呀,上次找妳去舅舅的店裡,妳自己跟我說考完試去的。」他斂起笑容,一臉認真的說。

不對吧,她印象中應該不是這樣。她努力回想上個禮拜自己說了什麼,想了半天終於有點印象,她說:「我好像沒有答應你,我是說考完再說。」

「不管不管,反正考完試了,就去慶祝一下度過期中考吧。」他很開心的擅自決定,還當場就定好時間說星期五下午要搭公車過去,因為這次他也想喝酒,所以不開車,到時候他舅舅會負責把他們載回來的。

「我才是不管你了。」在他還在盤算著要喝哪種酒的時候,她已經不想理會他,轉身就往大門走進去。

關上大門、往樓上走去的時候,她忍不住笑了出來。沒想到,這幾天的沒有聯繫,是他想要讓她好好念書準備考試,不想要打擾她,只因為她上次的一句話。

而大門外的那個他,則是一如往昔,直到看到四樓那戶的燈亮起,他才願意移動腳步離開。

 

shinju 2012-11-02 22:08:11

看完這篇 有比較喜歡連家辰的跡象囉!! ^ ^
好可愛~

版主回應
必須說,連家辰擁有作者的愛啊XD 2012-11-10 16: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