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18:01:21李信恩Shinan

妳的故作姿態-5


其實,詹華和也時常在思考,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誤。

她跟崔廷鎮,明明就是那麼的適合,她了解他偶爾會失常的脾氣,他也知道她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好的任性。小時候,她總追隨著他的腳步走,他的成績好,她會努力要把自己的成績變得跟他一樣好;他喜歡什麼樣的歌手、聽什麼樣的歌,由於他的分享,她也會試著去接觸跟喜歡。她不是盲目的,如果她不能接受,或是做不到的話,她不會勉強自己。就像她若是不喜歡他推薦的歌曲,她會告訴他她更喜歡另一首。

她要在他的世界做自己。

可是,當她看見另外一個女孩如此輕易的立足於他世界的中心時,她愣了、慌了,驚慌失措。

她從來沒有想過會是自己一廂情願,因為他們的相處是那麼的好。崔廷鎮是她的初戀,她也不曉得別人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可是她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感情。

然而,當她第一次看見崔廷鎮牽起另外一個女孩的手時,她看見了差別。

崔廷鎮會拉起她的手,可是不會和她十指緊扣。

崔廷鎮會溫柔的吻另外一個女孩的唇,但頂多只會揉揉她的頭髮,一點也不逾越。

崔廷鎮會環住她,做她堅強的後盾,但不會緊緊的擁抱她。

崔廷鎮會向身邊的人宣布姜秀怡是他的女朋友,卻只會說詹華和是他的好朋友。

說起來,這是她的投資失敗嗎?明明以為自己是最有機會近水樓台先得月,沒想到卻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讓她意識到自己的狼狽。

她也很想說服自己拋棄這樣的愛情,可是她就是無法理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誤,才在愛情這場比賽裡,讓她直接被判淘汰出局。

讓她,好不甘心。

 

「有空出來跟我見個面嗎?」星期天下午,她接到了一通她以為再也不可能撥過來的電話。

姜秀怡的聲音還是那麼的好聽,那麼溫和,就像夏日裡的一陣涼風,讓人覺得舒暢。

當她到學校附近的咖啡廳時,那個女孩已經坐在那邊了。明明是那麼熱的夏日,因為在冷氣房還有身體狀況的關係,她披著薄外套,靠在陽光試圖闖入的玻璃窗旁。

詹華和走了過去,走近那個女孩。

「抱歉,我遲到了。」剛剛在門口的時候,她其實徘徊了很久,猶豫著該不該來見她。

若是讓崔廷鎮知道了,她可承受不了他質疑的眼神。

「坐吧,華和。」姜秀怡微微一笑。

就好像當年秀怡向她借筆時、她有預感他們會成為好朋友的那個笑容。

詹華和坐下,看著眼前那個女孩。上一次她這麼近距離看著她,是在醫院的時候,她蒼白的臉色,她以為她再也不會醒過來。

「我很好,妳不用擔心。」她笑著說,總是那麼善解人意的樣子。

其實,如果只是單純的愛與恨那就好了,就不會有這麼複雜的情緒。她就可以狠狠的憎恨她,憎恨這個搶走她喜歡的對象的女人。可是她知道姜秀怡沒有理由承擔自己的恨,因為是崔廷鎮選擇了她。就是因為清楚這一點,所以她沒有辦法去恨她,這樣只會讓自己更清楚,她詹華和才是不被選擇的那一個。

「找我出來有什麼事情?」詹華和輕聲問道。

「華和,我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地坐下來聊天過了……這一年來,氣氛總是不對,然後又發生了上次的意外,我想了很久,我真的不能放棄妳這個朋友。」姜秀怡看著她,語氣誠懇的說,「從小到大,除了妳之外我沒有更好的朋友,雖然因為我的關係讓妳很傷心,但是我真的不想失去和妳的友誼。」

詹華和的心好痛。

這兩個人總是輪流讓她傷心難過,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擊垮她好不容易築起來的防禦牆,可是他們卻沒有意識到他們的攻擊。無論是對她冷淡還是對她示好,這些都讓她好難過。在友情裡,她的好朋友愛上了自己喜歡的人;在愛情哩,她喜歡的人愛上了自己的好朋友。而這一切只消一個理由去解釋:愛情是沒有道理,也不談先來後到的。對她來說,這是看似多麼合理卻詭異的理由。

為什麼,為什麼最後被犧牲掉的卻是她?

她不發一語的看著她,縱使腦海裡閃過各種思緒,她也只是看著她,過了好久之後才開口:「請讓我考慮一段時間。」

那一天後來他們還說了什麼她已經不記得了,她最後的印象只有那輛載著姜秀怡離開的Range Rover

她的心情很糟糕,糟糕到多希望有連家辰那樣聒噪的人在她身邊說話。

離開咖啡廳之後,她一個人走到籃球場去,希望能在那邊找到連家辰的人影。她其實很佩服連家辰,明明她總是那麼冷淡的態度對待他,可是他卻仍然很愛找她說話,而且樂此不疲。

由於是星期天下午,再加上天氣又很好,籃球場上聚集了好多人,不只是打籃球的人,還有許多來觀賽的人。

她很快地找到了那一抹高大的身影,卻被他的樣子給震懾住了。在籃球場上,連家辰整個人充滿了活力,而且斂起了痞樣,非常認真的投入比賽中。他的樣子很酷,跟平時在課堂上總是看起來很睏的樣子截然不同。

連家辰在中場休息的時候發現了她,看見她很是意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這才讓她覺得有些熟悉感。他向她招了招手,動作大到好多人都看見了他們之間的互動。她朝他走了過去,他身邊的許多人都好奇的猜測她是誰。

「稀客啊,怎麼會在這裡看見妳?」連家辰站了起來笑著對她說。他一手拿著水瓶,另一手把放在肩膀上擦汗的毛巾拿掉。

「經過。」她淡淡說了聲。

「那好,在這裡等我打完下一局,等一下我們去吃飯。」他說,一點也不顧忌旁邊人聽到後驚訝的表情,「不准跑喔。」

她看著他,突然覺得有趣的想笑,不過她還是一臉正經的說:「好。」

這時哨音響起,連家辰放下手中的水瓶,安排了個位子給她坐,然後就一臉笑容的往場上跑去。

「嗨,」一個女孩從旁邊走了過來,向詹華和打了聲招呼,「我能坐妳旁邊嗎?」

本來打算專心看比賽的她不得不把視線移開,對著那個問她的人點了點頭。

「妳認識家辰嗎?」那個女孩坐下之後,開口問道。她的問法很怪異,她看見了他們兩個之間的互動,一定知道他們兩個認識,於是詹華和想,她一定是要問他們兩個是什麼關係。不過她比其他人膽子大多了,其他人只是用猜測的眼神盯著她,唯獨她敢跑過來問她。

「我跟他是同學。」她應道。

那人顯然不太滿意她的回答,畢竟學校裡誰跟連家辰不是同學。不過她還是笑了笑,然後說:「我看他跟妳說話的樣子,感覺你們挺熟識的。」她進一步的說。

「嗯,修了同一門課。」

那人似乎想打探些什麼,不過看到她沒怎麼打算理會的態度,也就沒再繼續問下去,把心思放到場上,為連家辰還有隊友加油。

最後連家辰那隊輸了比賽,然而他不但沒有一絲不高興,反而掛著燦爛的笑容把她拉走,害她差點搞不清楚他到底是贏的那隊還是輸的那隊。

「喂,你怎麼輸了比賽卻一點也不會不開心?」詹華和問。

他們並肩走在路上,往吃飯的地方去。托他的福,她幾乎要忘記稍早前曾經和姜秀怡見過的事情,不開心的心情也因為看了精采的籃球比賽一掃而空。

「對方是職業的籃球選手,輸也是應該的啊,」連家辰毫不介意的說,「而且說起來其實也不算輸,最後只輸了幾分而已,差點就可以打成平手。」

難怪她最後看對方雖然贏了,可是表情卻也沒有很開心的樣子。

「更重要的是,」他轉過頭來看向她,笑著說,「詹華和居然來看我打籃球耶,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他這句話讓她也笑了。

她是該感謝連家辰,明明之前她對他的態度那麼差,可是他卻還是那麼友善的對待她。

或許,他們真的可以成為好朋友。

Lin★Feiiiii 2012-08-14 21:55:55

華和的個性和一般的女主角不同啊 XD
連家辰感覺真的很陽光(?)
期待下回!!!!!

版主回應
很想試試看塑造一點不一樣的感覺的角色
但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就是了XD
謝謝噢,請多指教!
2012-08-16 20:26:59
korie 2012-08-14 12:44:54

想看下去
好想繼續認識詹華和跟連家辰:目
而且詹華和的性格很吸引我 呵

版主回應
我現在是越寫越喜歡連家辰啊^^
目前努力更新中,保持有一章的存檔
希望能持續寫下去
2012-08-16 2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