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23:19:27李信恩Shinan

愛情開始,第十六回


#16

似乎沒有一個兩全其美的決定。

……如果不會那麼難受,那就好了。


*

回到房間後,宋承炫看見閃著燈光的手機螢幕上顯示著一通未接電話的提示,還有一則未讀簡訊。

已經很晚了,因此他沒有回撥電話。

他打開了簡訊,讀完之後,將手機關機,然後熄燈。

*

坐在床上,崔智慧一點睡意也沒有。

床頭燈暈黃的燈光映照在她的臉上,看起來有些木然。

縱使內心再怎麼掙扎,還是有人在等著她做決定。就連她自己也在等著。

最後她打了通電話給他,可是他並沒有接。

因此她發了簡訊。

她猜想承炫應該已經聽到消息了,而這段日子以來看承炫悶悶不樂的樣子也有了解釋。她看得出來承炫笑容裡的掙扎。

按下一個字一個字,淚也一滴一滴的落下。

那個原本堅強的崔智慧,因為有了宋承炫在身邊,而消失了。

她發完簡訊後,將手機關機,然後熄燈。


『承炫……你會帶著祝福,讓我離開的,對吧?』


然而,在躺下的那一刻,她才發覺,原來當她發出簡訊的時候,她就已經做好決定了。

*

今天安排了一個歌謠節目的通告,但是因為造型組有人臨時請假,因此崔智慧一起跟到現場去幫忙。她的樣子和平常沒什麼不同,沒有人看得出來她徹夜未眠。

在看到FT Island的團員們進到準備室時,她忍不住看了看宋承炫。

他笑著和大家打招呼,但是她看得出來他笑的勉強。

今天早上她一直沒開機,因為她知道他一定會一大早打電話給她。

她沒有辦法接,如果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聽見他的聲音,已經做好決定的心,肯定會一點一滴的崩壞。

可是該來的,還是會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你們好。」帶著笑容,她抱著要讓他們替換的衣服迎上前去,「距離錄影開始還有一個半小時,請在那之前做好準備。」

她從崔鍾訓開始一個人一個人的將衣服給他們,然而當發到最後的承炫時,他在大家都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迅速的將智慧拉了出去。

「智慧小姐,這件衣服這裡好像有點……咦?」對衣服有些問題的李在真抬起頭,剛剛還在面前的崔智慧卻消失了。

「人呢?」站在他身旁的崔敏煥也愕然的發出疑問。

「見鬼了……那剛剛發給我們衣服的人是誰?」李洪基手裡拿著衣服,臉上卻是一臉的茫然。

而崔鍾訓則是轉過頭,看著空無一人的走廊,隱隱約約還可以聽見匆促離開的腳步聲。



一個使力,宋承炫將崔智慧壓在牆上。

他看著智慧,心裡有好多話想說,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什麼時候知道的?」最後問出的,卻是這一句。

智慧看著他的樣子,一顆心隱隱作痛。

「昨天傍晚,秀善姊帶著辛雅小姐來找我。」從那之後,似乎一切都改變了。

「即使我阻止妳,也改變不了什麼吧?」他還是選擇了自私。

其實這也說不上什麼自私,他只是希望,她能夠不要離他而去而已。

「承炫,」智慧看著他,比任何時候都要認真的看著他,「我一直都相信無論我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你都是會支持我的。」她伸出手,輕輕的撫上他的臉。

是啊,他比誰都要了解,智慧對於夢想的執著。

他的智慧,所以他比誰都要了解。

「我……其實之前就知道這件事了,但是我一直沒說。」承炫黯下眼神,心裡總有種隱瞞她的愧疚感存在,「妳會覺得我欺騙了妳嗎?」

但是智慧卻笑了:「傻瓜。」她說,「你沒告訴我,那是因為你捨不得我啊。要讓我離開這種事,即使你知道了,你也不會願意當第一個告訴我的那人,因為我知道你捨不得的。」

因為這樣,反而讓她感到欣慰。

「真的一定要離開嗎?」承炫看著她。

智慧沒有說話,但是點了頭。

他輕抵住她的額頭,兩人都閉著眼,兩人都沒說話。就在這一刻,安靜的享受著,還能在彼此身邊的那個感覺。

*

有了崔智慧的回覆之後,計畫很快的開始籌備。

為了準備出道的訓練,她服裝間的工作也暫時告一個段落。她開始跟著辛雅小姐為離開韓國到日本做準備,等到兩邊都安排好了,辛雅就會帶著她到日本去。

事情出乎意料的迅速,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她就被告知到日本去的日期已經定下來了,就在月底。

對於她的決定家裡都贊同,而宋承炫也妥協了。

這段日子承炫也很忙,因為新專輯的發行讓他幾乎沒有什麼時間能夠和智慧相聚,這導致他的心情有些不高興。

「為什麼都只剩一點點時間了還不能夠跟我去約會!」他總是嚷著這件事情。

智慧在服裝間裡,她最後要做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會有人過來接手。

「你不是也很忙嗎?」智慧趴在桌上笑著看他,「這麼忙哪有時間出去?而且你不怕被認出來嗎?」

「我一點也不怕!」承炫大聲的說,「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去濟州島旅行?」

聽到他不切實際的想法,智慧說:「別再想那些有的沒的了,我們接下來都會很忙。」

她說完那句話之後,承炫有點喪氣的也跟著她趴在桌上,兩人看著對方,誰都沒有說話。

沉默了一下之後,智慧突然說:「承炫啊,我想聽你唱歌。」

「不要。」承炫賭氣,因為她都不跟他出去約會。

「我真的好想聽啊。」智慧撒嬌似的要求他。

「不要,要聽就來演唱會,演唱會上我唱給妳聽。」

她不著痕跡的輕嘆,知道承炫對於她的離去還有些難以釋懷。

為了不讓離別的感傷蔓延,她這段時間一直試著要讓承炫的心情好一點,可是她知道承炫還是很在意。她知道,因為是在乎所以在意的;因為是在意,所以沒辦法用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吧。

這時候承炫的手機震動了起來,看了上面的來電顯示,他連忙接起電話:「鍾訓哥,要出發了嗎?」他站了起來,「好,我馬上回去。」

「要去錄影了?」智慧也跟著站起來。

「嗯。」承炫點點頭,離開之前抱了她一下,「那我走了。」

「好,再見,小心一點。」

他轉身離開服裝間,待他一走,瞬間安靜了下來,讓她有些無法適應。

突然,她的手機也震動了起來。

「喂?」打來的人是辛雅小姐,「嗯,我這邊事情都弄完了,現在過去姊那邊嗎?……嗯,好,我知道了。」結束通話後,她拿起隨身包包,再度看了一眼工作了一段時間的地方,心裡有種不捨的感覺。

再怎麼樣不捨,還是要離開的。

她走出服裝間,將室內的電燈關掉,然後小心翼翼的關上門。

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