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00:49:06李信恩Shinan

愛情開始,第三回


#3

他記起了那個努力練習的身影。

他想起了她的歌聲。

她是用生命在唱歌的女孩,但只可惜她沒有把握那個機會能夠站在台上。

他想起了最後評選的那天,她出乎大家意料的遲到,而上台表演時,聲音低沉沙啞,完全失去了平常的水準。

她沙啞不穩的歌聲,聽起來就像是,剛哭過一樣。


*

崔智慧拿著很重的一袋衣服往電梯的方向走去,迎面而來的是剛結束通告回到公司的團員。

「你們好。」因為並不熟悉,所以她只是微笑著點頭致意。

而對方也回以同樣的笑容。也許是因為剛錄完影的關係,神色有些疲憊。

噹的一聲,電梯門打開了,智慧提著那袋衣服進到電梯裡面。

「唉,已經八點半了啊,好想趕快回到宿舍去睡覺。」李洪基打了個哈欠。

「昨天兩點回來的不知道是誰。」崔鍾訓淡淡的說了一句。

「進門的時候還撞倒門口的傘架。」崔敏煥補充。

「最後跌在玄關。」李在真二度補充。

原以為還要等一個人發言,不過遲遲沒有回話的聲音讓大家感到奇怪,環視四周,沒想到那個常常語出驚人的宋承炫居然不見了。

「咦?承炫不見了。」在真驚呼一聲。

四處都沒有他高大的身影。

突然,洪基說道:「大概是外星人開飛碟來把他接走了吧。」

*

「我幫妳拿吧。」

崔智慧兩眼睜的大大的,無言的看著眼前的人。

電梯門關上的那一瞬間,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電梯的縫隙中,在沒人注意到的情況下進到電梯裡。就連她也是按完樓層鍵之後才發現他就站在她的旁邊。

在她還愣著的時候,他直接伸手拿過她手上的大袋子。

「妳怎麼一個人拿這麼重的袋子啊?」宋承炫皺起眉頭,這袋子連他拿起來都有點吃力了,更何況她看起來那麼纖瘦。

「我每天都是這樣啊。」這些重量她早就習慣了。

更何況,這傢伙,也不想想這裡面的衣服是誰在穿的。

「妳要拿這些拿到哪裡去?」宋承炫又問。

「拿到車上去,明天通告要用。」她回答。

說完這段話之後,電梯內陷入一陣沉默。

突然,宋承炫開了口:「欸,那個,我叫做宋承炫。」

這次皺眉的換崔智慧了,是說哪有人這樣自我介紹的?

「我知道。」連自己在整理誰的衣服都不知道,那她也太悲哀了吧。

還有,她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你、你居然對我說『欸』!」智慧一雙眼睛瞪的大大的,「宋承炫,92年的怎麼可以對91年的說『欸』!」她不敢置信的說。


*

把袋子放進去之後,智慧用力的關上後車廂,準備回到公司去放鑰匙。

「智慧──」宋承炫跟在她的身邊。

「智慧姊,我比你大一歲。」她堅持。

「智慧──」當然,他也有他的堅持。

「智慧姊。」

「智慧,我說智慧。」

兩個人就這麼沒完沒了的爭論下去,最後想當然是智慧拿他沒輒。連李洪基都鬥不過他了,更何況是她?

「我以為妳離開公司了。」回到電梯裡的時候,宋承炫突然這麼對她說。

她驚訝的轉過頭看向他,因為她以為他對她根本一點印象也沒有。他的身邊總是環繞的一群朋友,那樣的笑容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人……

聽見他這麼說,她卻不知道該回應他什麼。

留下來,只是為了現實生活而必須工作,還是心裡期盼著,留在離夢想最近的地方,就有機會再一次實現夢想?

她不知道。

最後,她選擇用笑容來帶過一切。

「謝謝你幫忙我,承炫,」這時電梯門正好開了,她立刻往外面走,也不忘回頭跟他道謝,附上一個微笑。

宋承炫愣了,還來不及反應,門又再度關上。

他連忙按下開門鍵,但是當門打開時,她的身影早已消失在他的面前。

無意識的嘆了口氣,宋承炫緩緩的往電梯外走去。

*

她確定,宋承炫是個奇怪的人。

第一次看到他,她覺得他面無表情的樣子高傲、令人難以接近;第二次面對他,他的笑容足以和太陽相比,足以令人淪陷於其中;可是第三次面對他,她覺得這個人不是普通人。

他堅持不叫她姊,說是只比他大一歲,叫姊感覺太老;可是在真沒大他多少,他還是乖乖的喊他一聲哥。

他總是像沒朋友似跑來服裝間找他,讓她感覺自己越來越忙。而且最近和他不期而遇的次數也越來越高。

「智慧!」今天中午,在她正忙的時候,他又出現在她的面前,「啊,秀善姊。」

服裝間裡總造型師秀善姊也在,承炫禮貌的打了聲招呼。

「承炫啊,怎麼會過來這裡?衣服怎麼了嗎?」秀善姊一面將衣服掛在衣櫃裡面,一面將裡面原先擺著的、已經不用了的衣服拿出來。

智慧也是進行著同樣的工作,還要一件一件的確認。

「我來找智慧的。」承炫笑嘻嘻的說。

「智慧?」秀善姊疑惑的看著她,可是她依然自己忙碌著,沒有理會。

「智慧,今天中午買了好多食物,妳要不要來練習室跟我們一起吃?」承炫期待的看著那個始終不轉過身的背影。

「不了,我午餐已經買好了。」事實上,她根本什麼都還沒買,打算等忙一段落再說。

「不管不管,妳快點跟我來,待會再繼續整理。」說完,他就伸手拉過智慧,把她拉出服裝間,一路往練習室的方向去。

「呀!宋承炫,對姊姊這是做什麼!」智慧被他拉著,步伐難免有些不穩。

她老是喜歡用年齡壓他!宋承炫不滿的想。明明只不過大了一歲而已,又不是什麼天理不容的距離。

「妳喜歡炸雞嗎?快點,再不去吃就要被洪基哥吃光了!」他擔心的說。

「我不要吃炸雞!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宋承炫!」

說了連李洪基都拿他沒辦法了,她又哪有可能會鬥的過他,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