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23:48:03李信恩Shinan

因為說不出口,第一回

#1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

大概比我高一個頭,長相清秀,笑起來的時候看起來十分可愛,有點帥氣,又有點調皮。

在走廊上,我和他擦肩而過。

輕輕的一瞥,我看見了他名牌上的名字。

「李洪基。」

*

「呀,世妍,妳還不回去嗎?雨好像越來越大了呢。」

聽到同學叫了我的名字,我才將視線從書本上轉移到她身上,然後再從她身上轉移到窗外。

逐漸陰暗的天空,飄著雨。

我朝那同學微微一笑,然後說:「妳先回去吧,我晚點再走。」

「這麼用功啊,」那同學聳了聳肩,拿起書包和雨傘就準備往外走,「那我先走囉。」

「明天見。」我朝她揮揮手。

我將視線移回書本上。第兩百四十五頁,從半個小時之前開始,我就一直停留在這一頁。我知道,我的心思根本不在課本上。

我一直在想著,那個與我擦肩而過的男孩。

我也不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僅僅是擦肩而過,但是他的樣子、他的身影,卻一直存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再度望向窗外,雨似乎真的越來越大了。空蕩的教室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嘆了口氣,我闔上書,收拾書包之後,從袋子裡拿出雨傘,關上教室的門,準備回家。

*

站在川堂的時候,雨突然變的很大。

大雨磅礡,在這種時候就算是撐傘也一定會被淋濕的。

「唉呀,怎麼會突然下這麼大的雨啊。」

突然從我耳邊響起的聲音,讓我的身體狠狠一震。

我緩緩的轉過頭,心怦怦跳著,握著傘的手微微顫抖。

真的、真的是他!

「嗨,同學,妳也是現在才要回去啊。」他也看見了我,轉過頭來,微笑著對我說。

我愣愣的,因為太驚訝了而說不出話來。

他的微笑轉為困惑,似乎覺得奇怪怎麼我一句話也不說。

我回過神來,才想起自己的表現有多麼的沒禮貌,於是我趕緊說:「啊,是的。您沒帶傘嗎?」因為是學長,所以我使用敬語,想表現的有禮貌些。

「不用那麼拘束啦,」他露出了我記憶中的那種微笑,漫不在乎的撥了撥頭髮,「本來以為頂多下一陣子就停了,沒想到等我要走的時候才突然下了那麼大的雨。剛好我身上也沒有帶傘。」

我僵硬的微笑著。

我想我真的太緊張了。

「您要不要……跟我一起撐?」我鼓起勇氣,這麼對他說。

他先是看了我一眼之後,然後,他笑了。

那個笑容,如今在我的記憶中,依舊是非常的燦爛。

*

在大雨中,我們兩個就這樣子撐著傘,走在傍晚的路上。

因為似乎短時間內雨勢也不會變小,所以我們只好勉強的往前進。

雖然被淋濕了,但是我發現我的心裡,卻是很開心。


稍微問了一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他就住在我家再前面一點,不過大概也有要走個十五分鐘左右的距離。

「那麼,待會我的傘給您吧。」我說。

「謝謝妳了。」他拍拍我的頭,笑著對我說。

過了一陣子之後,總算是到了我家的門口。站在屋簷下,我把傘遞給他。

「明天我拿去你們班還妳。妳是幾班?」雖然幾乎都被淋濕了,但他還是保持著他的笑容。

「二年十三班。」我飛快的回答,但事後有點害怕他根本沒有聽清楚。

「啊,忘了問,妳叫什麼名字?」

「金世妍。」這一次,我清清楚楚的說出自己的名字。有一部份是希望,他能夠記得我的名字。

他又再度微笑,然後說:「二年十三班金世妍。好,我記得了。明天見!」說完之後,他轉身要離開。

突然間,他停了下來,又轉過來。



「對了,忘了告訴妳,我叫做李洪基。」他說,然後對我揮揮手,這次真的離開了。

而我的心裡,好開心好開心。

*楓* 2011-08-23 17:39:45

呀!原來洪基歐吧的在這裡!!(樂)
超喜歡他的XDDD
先預告,這篇的留言我會特別給力哈哈(欸)

版主回應
照順序看的話應該是這篇要先看XDDDD
雖然沒有很大的連貫啦,不過如果都看了之後就知道為什麼了哈哈
謝謝你喜歡喔:)
2011-08-27 23:08:34
傻毛 2011-07-22 21:05:26

看完这一篇,要看下一篇了 =D

版主回應
希望你會喜歡噢:) 2011-07-29 23: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