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10:42:51李信恩Shinan

THE LAKEGREEN EYES-8


風平浪靜的一個禮拜過去了。
這一個禮拜當中,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我照例準時去上每一堂課、照例和蘇菲亞一起吃午餐(現在還多了個麥斯洛‧金)、照例回家去吃晚餐。
伊琳娜不再邀我和他們一起吃午餐,甚至有時候根本沒看她和克里斯出現在餐廳。
每當這種時刻,我都會看見安娜和我一樣心神不寧。

我和往常一樣,開著自己的福斯回家。
然而,當我開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我開始感覺有些不對勁。
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試圖鎮定自己的心情。我將看著前方的視線轉移到我的後照鏡上,這景象證明了我所感覺到的不對勁。
三線道的公路上並行了三輛黑色寶馬,而開在他們前面的那輛車,是我不久前才剛見過的紅色法拉利。當法拉利上的人發現我注意到他們的時候,那個駕駛微微一笑,然後開得更快。
我差點亂了方寸。
「該死的。」我喃喃自語。
一個急轉彎,我從快車道直接衝向交流道的方向,只差一吋我就撞上另外一輛開在我前面的轎車。不出我所預料的,那四台車從容的跟在我的車後,於是,我立刻踩緊油門加速闖過紅燈,但是他們仍然緊跟在我的車後。
我拿不定主意,只好每看見一個岔路口就轉彎,但是不管怎麼樣就是甩不掉他們。
我感覺我走的地方越來越偏僻,因為四周來往的車子越來越少了。我看了看旁邊的路牌,最前方的盡頭是水源保護區。
「糟了!」我不安的看著前方。這裡是一條直通到底的路,最前方就是水源保護區。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讓我的車子彎出去。
沒辦法多想,我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開。我完全不敢想像這樣做會收到多少罰單──我撞破最前面的鐵絲網,掛在上面寫著禁止進入的牌子就這麼掉在地上。後頭的車子不但沒有被我的舉動嚇到,反而是加快腳步跟了上來。
幸好這裡的樹還不算種的太密集,中間起碼還能夠跑過一輛車。我小心不要讓車子撞到樹,毫無頭緒的往前開。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了一件令人絕望的事情。
前面沒有路了。
我沒有辦法減慢速度,但是前面已經沒有路了。
再往前開似乎就是峽谷,若是我貿然開過去,肯定是活不了了。沒有別的選擇,我猛地往左邊一轉,撞進了樹叢裡。很不幸的,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坑洞,我的車子就這麼硬生生的被卡在裡面,坑洞裡的矮樹枝撞破了車子的玻璃,飛散的玻璃刺進我的皮膚,我立刻感覺到一股難以忍耐的刺痛。
我的頭因為剛才強烈的撞擊而感到有些暈眩,加上血的腥味,讓我逐漸失去意識。

飄著。飄著。
就好像睡著了一樣。

當我逐漸恢復意識的時候,我的身體除了疼痛之外沒有其他的感覺。混雜著刺痛和痠痛,痛到讓我想要大叫,但是卻怎麼樣也叫不出口。我想我應該是斷了幾根骨頭,不然感覺不會這麼痛。
又過了好久以後,雖然痛楚依舊,但是我漸漸能夠感受到外界的訊息。
像是,有人叫喚我的聲音。
「……她現在聽的到嗎?珍妮,她現在應該可以聽的見了吧?」
我知道那個聲音。甜甜的,像天使一樣的聲音。那是伊琳娜的聲音。她怎麼會在這裡?
「我不知道,但是她已經昏迷超過二十個小時了。」回話的人是珍妮。
「妳有跟她母親說過了嗎?」伊琳娜問。
「我今天派她母親出差去芝加哥,所以她應該只來的及在答錄機留言給她。」珍妮回道。
這是怎麼一回事?
「克里斯到的時候她正好衝下去,他來不及擋在她前面。」伊琳娜輕聲說,「不過幸好我們在他們的人全部下車之前就到了。果然冰島那邊已經開始行動了。」
我光是用聽的就聽得出她語氣裡的擔憂。
「還好克里斯有感覺到。」
「是啊。晚了一步可能就來不及了。亞曼達知道我,所以在我面前她是不敢輕舉妄動的。當然對妳也是一樣,她知道妳是我身邊的人。」伊琳娜的聲音一反往常的柔和,變得很有權威。好像不是以前我所認識的她。
「不過,在他們到之前,史密斯家族應該要先告訴我們的。」
「我也很訝異他們居然沒有先告訴我們。」伊琳娜帶著不滿的語氣說,「那天我問了安娜‧史密斯,但是她似乎什麼也不知道。」
「難道說……」珍妮的語氣帶著懷疑。
「對,」伊琳娜嘆了口氣,「我擔心的就是這個。要是在這個重要關頭威廉‧史密斯變節的話,我們的情況會變得很危險。在我們說服繼承人之前,阿拉斯加是暫且回不去了。」
沉默了一陣子之後,珍妮問:「克里斯呢?」
「他在他的房裡。她傷得太重,他恐怕承受不了。」
「血是他給的吧?」
「嗯,但是我怕這樣子會有副作用。」伊琳娜憂心忡忡的說。
一時之間,我不懂她的意思。這些話題好陌生,有些內容我無法理解。
「我想我大概知道。」珍妮的語氣也充滿憂慮。他們究竟是在擔心些什麼?
他們又沉默了好一陣子,因此我想差不多是我睜開眼睛的時候了。我睜開了眼睛,一時之間還無法適應室內的光線。但是室內唯一的光線,就是在我身旁的桌燈。除此之外,其他地方都是黑的。
「啊,妳醒了。」珍妮對我微微一笑。
「怎麼樣?還覺得不舒服嗎?」伊琳娜問道。
我搖搖頭。剛剛烈火般的痛楚已經褪去了,剩下來的只有微微的暈眩。剛剛許多的外傷都已經妥善地包紮,但是神奇的是,原本傷口很大的撕裂傷,現在都已經變得像是輕微的擦傷。
「這些……」我疑惑的問。
「幸好傷的沒有很嚴重,凱特。」伊琳娜說。
但是,這似乎不太對。我記得當時的經過,我開著車子穿過樹叢之後衝進了坑洞裡,還撞上了裡面的矮樹枝,連車窗的玻璃都破了。我記得身上的那些疼痛,絕對不只這些。
他們一定有什麼瞞著我。
「這裡是哪裡?」我想我再多問也沒用,於是我決定先弄清楚另外一個問題。
「妳說這裡嗎?」珍妮依然微笑著,「這裡,是我們家。」
我環顧四周。剛剛趁我醒來的時候伊琳娜已經去將室內的燈打開了。我看著這個房間,房間相當的大,天花板上有著大大的吊燈,整個房間是維多利亞式的風格。現在這個年頭,已經很少有人會裝潢得這麼華麗了。我躺在高級的四柱式大床上,這還是我第一次睡在這樣的地方。
「我怎麼會在你們家?」我越來越困惑。
在他們回答以前,雕刻繁複的橡木門被人推開,從外面走進來的,是優雅的彷彿從畫裡走出來的克里斯‧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