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23:08:24李信恩Shinan

看星星的理由-1


坐在露天咖啡廳的角落,那是她最喜歡的位置。當然啦,到了冬天她還是會進到室內去的,畢竟室外還是會冷得直打顫。
偶爾看書,偶爾處理打工所接下的文件,偶爾發呆冥想。
這樣的生活一成不變,但是她甘之如飴。沒有改變就是最好的改變。她常這麼說。
自從跟男朋友分手之後,她一改昔日依靠人的個性,變得獨立又堅強。也許你會覺得她是不是受了什麼刺激,其實不然,她只是覺得,時候到了,她該要自主了。
沒有什麼可能或不可能,對她來說,要改變自己的個性是如此容易的事。
動靜皆宜,但是非必要,她就不會改變。維持原狀是她最喜歡的,改變太多反而會讓她惶恐不安。
邊讀書邊打工,她很慶幸還有時間讓她坐在咖啡廳裡看著路人來來往往,她喜歡那種相較之下的從容,那樣會讓她覺得自己時間利用得十分恰當,即使常常回到家以後,發現有些事情其實根本來不及完成。
看著震動的手機發愣,她才想到,現在該做的事情是接起電話。

「喂?」我輕聲道。
『喔,天啊,律旻,妳終於接電話了!』電話那一頭傳來興奮的呼喊聲。
「什麼,素雅姊,我今天一整天都開機。」我蹙眉。
『好好好,先別說這些了,上次主編給妳的稿子妳看完了沒有?』
「還沒呀,不是說好了下禮拜一直接給主編嗎?」我說。
『我知道啊,但是秀順竟然出國了,稿子忘了給我就出國了!我的天啊,人又聯絡不到,稿子也沒有給我,我這下子急死了。』
「什麼?那秀順姊是跟妳約什麼時候?」
『星期三啊。』
「那不就是後天?」
『就是後天我才急啊。律旻,妳那邊還剩很多嗎?可不可以請妳先趕完給我啊?』
「我還有一半耶……」我有些困擾的翻著包包裡隨身攜帶的稿子。
『一半?那兩天應該還來的及,妳聽素雅姊我的,如果這次妳墊成功了,主編一定會升妳的,就求求妳幫我這個忙吧……』素雅姊哀求道。
我評估了一下,最後還是同意了。
「好吧,我盡量趕。」
『哦!』驚天動地的呼喊聲,『律旻,謝謝妳!天啊,終於有救了,謝謝妳,我再請妳吃飯。』素雅姊呼喊完之後就立刻結束通話。
我苦笑著關上手機,看來今天又要熬夜了。
站起身,我想是該離開的時候了,這種地方適合悠閒的審稿,但是不適合趕時間。

走進這棟因為房東趕著租人而價錢被我砍掉三分之二的高級公寓,想想這真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偉大的一件事情。
若不是因為這樣,我哪住得起這裡。況且裡面還附贈高級裝潢,真是賺到了。
「不好意思,關律旻小姐,有封您的信等著簽收。」管理員攔住我。
我疑惑的走過去,接過他遞給我的牛皮紙袋,然後在簽收記錄本上牽下我的名字。
「謝謝您。」
「不會,您辛苦了。」我笑道。
「期中考過了吧?我女兒也剛考完。」管理員伯伯笑著說,一臉慈祥。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下,我得知他有一個和我年紀一樣大的女兒。
「嗯,是啊。」我應道。
「好了,妳快上去吧,天色暗了,女孩子還是早點回屋子裡好。」他催促著。
我笑了笑,然後說:「好,我知道了,您也小心點。」
斂下笑容,我轉身推開另外一道玻璃門,走進精心設計過的中庭。聽房東說這個中庭是當初的設計師堅持一定要有的,不然很少有公寓有管理員還有中庭。
這裡一共有三棟不高的建築物。我穿越中庭,來到我所住的,位在最右邊的五層樓建築物。我就住在頂樓。
但是走近那棟建築物時,我居然看見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人影。
「唯瑾,你怎麼在這裡?」
對方咧嘴一笑,朝我走來。
我想,看見前男友走來還能心如止水,我可能是古今中外第一人。
.. 2008-07-23 17:05:41

= )

版主回應
:)(?) 2008-07-23 22:38:08
玉米 =") 2008-07-20 10:06:47

新的小說噎 =)
我覺得律旻比較像男生的名字
唯瑾比較像女生 xD
我看到這篇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這樣信恩有2部小說要打
會很忙厚 ?
信恩要加油喲 =目目目
我也會每天都來喲 =)

版主回應
哈哈哈
這個問題我沒有想過耶

不過會用這兩個名字其實是有淵源的
((待我細說~~~

是這樣的
最早的從心到心的距離呢
是一篇很悲很悲((就是作者邊寫要邊擠眼淚的故事
但是後來我把它重新寫
轉成娛樂性質(?)
所以就變得比較輕鬆((有機會我再把原版的放上來,文還在

當初所設定的主要角色有三人
崔慕夏-男A
穆唯瑾-男B
韓以律-女A
所以之後才會陸續又用這些名字
但是我把以律換掉了
改成律旻
慕夏放到薰風
唯瑾留到這一篇
就是這樣子

所以這篇盡可能
看能打多少就打多少
但是重心還是在薰風

所以它可能會出的比較──慢──慢──慢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這篇的名字比較酷,看星星的理由:)
2008-07-20 14:20:45
緒子 2008-07-20 00:08:21

咦‥‥(?)
是新的哦?
好驚訝呢,因為薰風還沒結束就有新的了
律旻這個名字好中性哦
一開始看到這個名字我還在猜是男的還是女的(笑)
不錯啊!
不同的劇情,滿期待的
不過最近的薰風很精彩,希望可以增多篇一點
但是還是要你有空拉!
我每天都會上來看的哈哈

版主回應
我想很久耶XD
因為很久沒有想名字了
所以要花點時間
((不過我可是取名字的老手喔((又在自己講了

薰風
講起來都是我的錯
塞太多東西在裡面了
以至於大家看得很辛苦
而我也寫的卡卡的

都是我的錯

至於這篇新的
是因為我有點中邪...嘿,不是啦
就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薰風寫累了吧
所以想來一點清淡的
((這麼說薰風是重口味的-_-

我會努力新增的

會的會的
2008-07-20 14:13:29